抱轮一个小时后

大陆大法弟子 真好


【正见网2018年12月20日】

惊喜的发现明慧更新了炼功音乐,我毫不犹豫就下载了。特别是看到一套、三套、四套又合并了,第二套延长至62分钟,我非常高兴。这让我一下就想起了得法初期的时候。那时候只有录音机,磁带的一面就是一、三、四套,30分钟,另一面是第二套,也是30分钟。

前些年我对抱轮30分钟就感到很吃力。现在延长了一倍,我能炼下来吗?于是,我开始尝试。一天早上,我试着按新的炼功时间抱轮,在炼到头顶抱轮的时候,胳膊觉得沉重酸胀。好不容易坚持到两侧抱轮后,只抱了几分钟,就叠扣小腹了,没抱完62分钟的时间....

双臂酸累的感觉,使我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想起了初得法的炼功情景:天寒地冻的冬天,手套也没戴,从头前抱轮起就开始难受,真是双手直哆嗦,两腿也直哆嗦。但是,我耳朵听着音乐,心理默念着“1秒.2秒.3秒.....坚持.坚持...”直到最后叠扣小腹,抱完了30分钟!那时候,我没有想到苦,没有想到累,唯一的念头就是“一定要抱完”!而今天,站在温暖的室内,没有了那刺骨的寒冷,也没有了那锥心的酸累,就剩那么几分钟了,我却没有坚持下来!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师父《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的最后一句话“修炼如初,必成!”,我一直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认为初时得法,就像个刚入学校门的幼儿,什么都不懂,为什么还“修炼如初”呢?原来,修炼如初,不是如当初的懵懂,是如当初的那份不怕苦,能忍耐的精進啊!

悟到这一层法理后,我非常高兴,晚上和同修交流时,大家的交谈更使我明白了师父“修炼如初,必成!”的几层含义:初得法,读法认真,没有杂念;初得法,炼功坚持,能吃苦;初得法,看到的是同修盘打得好,轮抱得久,法读的流利---尽是长处;初得法,坚信师父,以法对照,用法理指导自己过关.......原来初得法时的状态,才是一个修炼人应该保持的精進的状态啊!!

感谢师父,通过长的炼功时间来帮助弟子更快的净化本体,更让我明白了“修炼如初道必成!”(《致台湾交流会》)的深刻法理!

同修们, 让我们牢记师父的谆谆教诲--“修炼如初,必成”!回到如初的修炼状态,勇猛精進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