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中共活摘器官”听证会伦敦开庭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9日】

2018年12月8日(周六),由“终止中共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主导成立的 “独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 )在伦敦第一次召开听证会。为期三天的听证会针对中共活摘器官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取证。这是全世界首个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进行听证的民间法庭。

这次听证会旨在对现有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证据进行深入调查。听证会期间,法庭成员将听取来自30位证人和相关领域专家的证词。

英国御用大律师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担任法庭主席,他曾主导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起诉。法庭的其余六名成员均是国际法、医学、商业、国际关系和中国历史方面的专家。

尼斯爵士说:“我们会重新审视已有的诸多关于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证据,不带有任何偏见和假设。我们会寻找事实,然后对照国际法来判定中共是否犯罪。”

伦敦人权律师Hamid Sabi是“人民法庭”的成员之一,他也担任调查伊朗杀害政治犯的独立法庭的法律顾问。Sabi在简述听证会的内容时说:“这些良心犯在监狱中接受定期的体检,时机一到他们的器官就会被残忍地摘除。器官会被移植到需要器官的来自国外的病人身上,这些就医的外国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共官方对此数据一直讳莫如深。”

在第一天的听证会上,一共有十人出庭作证,他们分别是独立调查者、医学专家、遭受中共非法关押的西方人,曾在中国遭受关押流亡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和维族人。

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激增

曾对中共活摘器官进行深入调查的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首先出庭作证。他曾与加拿大前外交官大卫·乔高,以及独立调查记者Ethan Gutmann共同发表调查报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更新版》,其中记录了大量中共活摘器官的证据。

这三人的调查始于2006年一位叫做安妮的女士公开讲出了其前夫,作为主刀医师,在沈阳军区医院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

他们的调查聚焦在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上:第一,器官摘除的数量远超过官方统计的数字;中共官方的数据是每年有10,000器官移植,而实际的数量高达60,000到100,000。第二,有关器官供体的来源,调查报告中显示,主要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维吾尔人、西藏人和基督徒。

麦塔斯先生说:“单从活摘器官的角度说,中共政府就违反了国际器官移植法。这是谋杀、这是反人类罪、这是群体灭绝罪。”
证人讲述监狱中亲身经历

出庭证人之一戴英女士说,她因修炼法轮功被抓捕关押,并在监狱里遭受酷刑,但每个月却要接受定期身体检查,这让她感到奇怪。

戴英说:“我们被带到一个豪华大巴车上,上面有先进的仪器为我们做体检。我接受了好几项身体检查,其中包括验血、心脏检查、肾脏检查等。”

戴英出狱后几经辗转,逃亡到泰国,最终被挪威政府收留。在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新闻传出后,才解开自己当初的疑惑。当时的体检,应该是为活摘器官而做的准备。

“西方民间法庭很重要”

自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新闻曝光至今已有12年,多个独立调查足以显示此事的严重程度,但国际社会对此问题还没有给予应有的关注。

究其原因,Sabi先生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所以联合国不会接受此类控诉,因为中共政权控制着它。中国是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在这点上有很关键的影响力。所以很多组织依赖于中共的钱和关系,而不愿意被牵扯到这件事情(活摘器官)中。”

法庭主席尼斯爵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在这种国际环境下,民间法庭的角色尤其重要。他说:“首先,由于国家间的地缘政治因素,没有人会去以官方的名义做这件事情。所以这也许是唯一能够留下的记录⋯⋯第二,如果你有一份比较严谨的、独立法庭经过调查后撰写的报告,‘终止中共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就可以拿着这份报告敦促联合国采取行动⋯⋯当正义得到伸张的时候,这是很好的凭证。你不知道哪一天政治环境会变化,事情就会有转机。”

这次听证会结束后,法庭成员会整理收集到的证据,整理成报告,并公诸于世。

听证会还将在周日和周一持续开庭两天,最后一天12月10日恰逢世界人权日70年纪念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