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过病业关的同修发正念的几点体会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14日】

我修炼大法已有22年多了,一直以来,师父给了我很多很多,但总感到自己没有修好,还有很多执着心,只有踏踏实实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救度。自从师父教我们发正念开始,我就一直按发正念的要领尽量多发正念。

近期,除了按常规发正念外,我一直还在帮处于病业中的同修发正念。特别是在得知年逾七旬的女同修L因摔跤出现脑出血而被送进医院救治后,我就开始帮她发正念了,还3次到医院近距离长时间发正念。

我觉得从人的这一层面讲,当人有困难有魔难时,就应该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从修炼的角度讲,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更应该对同修给予帮助,因为她不光代表她自己,她还有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她背后有层层的宇宙天体的生命。同时,我觉得发正念是师父传授给我们的超常的除恶本领,既有功的一面,也有法的一面,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法的威严、神圣和美好,让大法功的一面在我们身上展现出来,真正功成圆满,也就是说修出神通和运用神通也是我们修炼成为高层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白天要上班,我只有晚上才能去医院发正念。第一次,晚上一下班我就赶往医院,预计晚8点前可以到的。由于我没去过这家医院,同修告诉我在法拉盛坐44路公汽可到。可是当我坐上44路公汽后,按GPS导航,结果把我导到很远的另一家医院去了。通过电话和同修联系上,他告诉L同修住的医院详细地址,我走了一段路才又搭上44路车返回到L同修住的医院。这期间尽管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夜已深沉,路上也看不到其他行人,只有一些车在快速地跑过,但我的心只定在要帮同修发正念上,依然很平静,一方面反省自己,是自己由于粗心,被干扰走错了地方;另一方面也边走边发正念。结果到医院见到同修时,都快十点钟了。在那里简单了解情况后就和在场的同修一起发了一会儿正念。随后,来两次集中发正念时间都是在3小时以上。

后来,因故就没再去医院近距离发正念了,但到现在有时仍然在帮L同修发正念。我感觉,只要我们帮她发正念,虽然在人这面好像没有明显表现,在另外空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当然,她能否闯过这一关,最主要还是要靠她自己的正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通过帮处于难中的同修发正念,我有三个比较深的体会:

一、发正念能纯净自己

我感觉发正念无论是前五分钟清理自己,还是后面运用神通除恶,对自己都有清理作用,都能增强自己的正信正念,从而纯净自己。这样再发正念,打出的功会更强,更能起到消灭邪恶的作用。特别是集中时间和精力,近距离长时间发正念,不仅帮助了同修,更能实实在在体验发正念的威力。

这样发正念后,即使停止了发正念,心也能保持纯净,能正念正行,能量场会很强,不易被人世间的琐事、俗事带动,一些邪恶的低灵烂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扰破坏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时,能很敏锐洞悉周围发生的事,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出现事半功倍的奇迹。

比如,前不久,有个同修从网上买了一个设备,发现有问题要退货,但包装盒已经被人扔了。听同修说后,我们到堆放垃圾的地方一看,有6个同样大小的大黑色垃圾袋,如果一个一个翻费时费神。我静静看了几秒钟,指着一个垃圾袋对同修说,就在这里面,打开一看,果然在里面。

平时生活中,类似的事还有很多。我体会,当我们心态平静、祥和时,会有很多奇迹出现。

二、切实修好自己,不给邪恶空子

师父告诉我们:“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 [1]

功能是已经修成的那一面在起作用,他能知道遇到什么情况用什么功能,有时候那边已经用了,人的这一面才知道用的是什么。发正念时,要像师父讲的“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 [2]

师父还说:“暂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弟子,在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2]我的体会是,我们的意念是集中在“灭”恶的状态,而不是“灭”字怎么写的字面上。

随着发正念越来越熟练,功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强,越能随意而用。有时一个意念,或一个眼神功就打过去了,起到消除邪恶的作用。发正念过程中除恶的景象也会不断地展现在眼前,那真是星球大战、甚至比核战争还惨烈。许多时候我们正念一出,邪恶生命瞬间化为乌有,功所到之处空间场马上就清亮起来。

2016年新唐人主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之前,港府单方面撕毁契约,无理取消比赛场地。当时,佛学会通知学员发正念铲除邪恶的干扰,我接到通知后就开始发正念,当我一立掌,就看见另外空间空中出现一个像《西游记》里的弥勒佛手中的人种袋,对着香港方向瞬间就将一些干扰大赛的邪恶生命吸进了口袋。过程相当神奇,是我从未见过也未想过的。那年比赛更换场地后如期举行。这里不是说本人有多能,正法除恶是师父在做,是所有大法弟子共同努力的结果。发正念威力巨大。

我们修的是主元神,功都在主元神身上。如果我们主意识不清醒,发正念出现倒掌、迷糊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我们一定要警觉。 实在控制不了就睁着眼睛,盯住一处发。同时还得找一找自己有什么执着心没有放下,及时修好自己,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一旦出现人心一定要赶紧归正,是干扰就发正念铲除。

这次帮L同修发正念时,L同修生命过去的一些因缘、造成这次关难的恶缘也有所展现。通过帮L同修发正念我悟到,我们是正法修炼,在人中要做好人,方方面面都要圆融好,要平衡好家庭、工作及修炼,把大法的美好展现给世人,不能顾此失彼。旧势力及邪恶对我们虎视眈眈,无论我们其他方面做得多么好,只要有一点漏,它都会利用业力对我们下手迫害。但是,如果我们切实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圆融好法,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真正“修得执著无一漏”[3],旧势力就不敢迫害了。

师父曾提醒我们:“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的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4]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的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份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4]

三、要有正面思维

不要一听说哪个学员出现了一些关难,就想他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执着。我们平时学法交流时,对照师父讲的法相互指出存在的不足,共同提高,是应该的。学员过关时需要的是正念、信心,也可以帮助同修向内找修去执着,但背后就没有必要就其问题、执着去议论了,从而使问题不断传播,不断扩散,这不仅帮助不了同修,反而会向他的空间场扔不好的物质,消减他的正念。我过去在大陆,听一个同修说他在监狱时,由于同修这样议论让他明显感到来自另外空间的压力。我们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炼时间不短了,一个念头、一句话都带有很强的能量,多从正面想问题是可以帮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强自己的正念。

师父最近说:“不要被人世浑浑的乱象所干扰。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5]让我们共同努力,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与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三》〈正念〉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迷中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台湾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