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巧遇罕见白驯鹿宝宝 如走进童话故事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

挪威奥斯陆一名24岁摄影师诺德斯芬日前在网路上分享,自己与友人前往挪威北部健行时,在一片皑皑白雪中巧遇罕见的雪白小驯鹿,宛如走进童话故事般神奇。

耶诞节将至,挪威奥斯陆一名24岁摄影师诺德斯芬(Mads Nordsveen)日前在网路上分享,自己与友人前往挪威北部健行时,在一片皑皑白雪中巧遇罕见的雪白小驯鹿,并笑称“它几乎与雪地融为一体”!

综合媒体报导,诺德斯芬表示,他与一票友人上山健行,并搜集摄影素材,未料竟在途中发现那“小巧精美的生物”,并称雪白驯鹿“非常靠近我并对望彼此双眸”、“它几乎消失在雪地中”,还说对方可能感觉到他没恶意,看起来很冷静,“它表现得宛如在摆姿势给我拍,好奇心十足又有趣,就像是小小探险家”。对诺德斯芬来说,这次的体验神奇到仿佛走入童话故事世界里。

报导指出,雪白驯鹿与人类相遇数分钟后,便离开现场跑回站在森林边的母亲身边。白色驯鹿被视为一种非常罕见的动物,不寻常的肤色外观与遗传突变有关,去除了皮毛中的色素,而非白化症所致,诺德斯芬拍到的小驯鹿,可能只有几个月大。

报导提到,从释出的照片中可见,全身雪白亮到会发光的小驯鹿,头上长着两只宛如天线的细长角,张着大大的眼睛,温驯地对着镜头,看起来超“卡哇依”。在部份斯堪地那维亚的民间传说中,遇见白色驯鹿象征着好运,2016年瑞典北部马洛路边,也曾发现一只白色雄鹿引发讨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