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参加珀斯圣诞游行 中共图谋阻止未果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

中共驻澳洲珀斯总领事馆被曝企图阻止法轮功学员参加当地的圣诞大游行,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中共渗透澳洲社会的担忧与警惕。

12月1日晚,西澳部分法轮功学员分别组成了仙女队、腰鼓队和舞龙队,参加珀斯市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游行。大约20万人涌上街头观看了游行盛况。游行主办方疑受到来自中领馆的压力,曾试图取消法轮功团体参加游行。

“(游行当天)大约10点半,我们接到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珀斯法轮大法佛学会的发言人林先生说,“对方说我们游行队伍前的牌子上不能写‘法轮大法协会’的名字,而且(在电视台报导介绍游行队伍时)也不能提‘法轮大法协会’。”

林先生说,如果不遵从主办方的要求,法轮功团体就不被允许参加游行。7号西部媒体(Seven West Media)是本次游行活动的主办方。

据林先生介绍,珀斯法轮功团体参加当地的圣诞大游行已有多年,从2008年开始,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因此,法轮功游行协调人拒绝了主办方的要求,并告诉对方,会考虑将此事曝光。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自称是中共领事馆的人于游行前一天给主办方打电话,警告不要让法轮功团体参加游行。

大约一个小时后,7号西部媒体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法轮功游行协调人,说法轮功可以参加游行,可以保留法轮大法协会的名字,但不得出现任何有关法轮功的图标和文字。
2018年12月1日,西澳部分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仙女、腰鼓和舞龙队伍参加了珀斯市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游行。游行吸引了约20万人观看。(林文责/大纪元)

据《澳洲人报》报导,7号西部媒体否认企图排斥法轮功参加游行,但承认,要求法轮功不得显示任何图标和文字。

“(这起事件)很明显,是来自北京的政治干涉。”澳洲前国防情报分析师、国防情报机构中国部的前负责人蒙克(Paul Monk)说,“我们不应该对北京的想法做出这种过敏和紧张的反应,因为这里不是中国,这里是澳大利亚。”

澳洲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公共伦理学院教授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也对此表示担忧,“珀斯事件令人担心。”汉密尔顿在其新作《无声的入侵:中共如何正在使澳洲变成一个傀儡国》里,详细分析了中共渗透澳洲的严重程度。

《澳洲人报》的报导发表后,人们纷纷在其网站上留言,一边倒地谴责中共对澳洲社会的干涉,以及7号西部媒体屈从中共压力和诱惑的懦弱。比如,一位名叫David的网民留言说,“我们现在接受中共政府的指令?可耻。”

在珀斯土生土长的德勃兹在法轮功游行队伍中担任舞龙头的角色。德勃兹表示,这起中共干扰事件“破坏了圣诞节庆的精神和气氛”。

“我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不受它的影响。”德勃兹说,“游行结束后,很多人过来跟我们说,你们真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