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新发现巨大山洞 或列加国之最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4日】

卑诗省环境与气候变化厅的工作人员,3月份乘坐直升机巡视并统计驯鹿的数目时,在一个偏远山谷中发现一个巨大的洞穴。有专家称,该山洞可能是在加拿大发现的最大洞穴。

该洞穴位于卑诗省韦尔斯格雷省立公园(Wells Gray Provincial Park)的东北部地区,地质学家希克森(Catherine Hickson)9月份首次到洞穴考察。她说,这一发现为加拿大洞穴探险开启了引人注目的新篇章。“这绝对令人惊叹,”她说,“我立即意识到它非常重要。”

希克森和几名研究人员及洞穴专家波拉克(John Pollack),去洞穴之前花了数月时间,研究该地区的卫星图像和岩石结构。

该洞穴的入口,长约100米,宽约60米。因受瀑布雾气的影响,所以很难测量洞的深度。初步检测显示,洞穴至少有135米深。

“洞穴入口大约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希克森说,想象一下,把一个和足球场一般大小的圆形或椭圆形的坑,从洞穴的入口一直放到洞底。这么巨大的洞穴真令人称奇。

“在这种地区很少见到这么大的洞穴。”她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加拿大人应为这个重要特色而感到自豪。

首次发现洞穴的直升机小组,给该洞起名叫“沙拉克坑”,是因为它与电影《星球大战:绝地归来》中的沙拉克巢穴类似。希克森说,与原住民商议后,将给该洞起个正式名字。
洞穴确切地点保密

该山洞是在“条纹喀斯特地形”(striped karst)中发现的最大的洞穴,这种地形主要由大理石组成,中间夹杂其它类型的古代海洋岩石。

希克森称,洞穴在冰川下形成,可能有数万年之久,所以现在还无法知道它的真实年龄。“现在,由于冰川退去,洞穴裸露出来了。”她说,气候变化导致冰层融化,可能还会发现更多洞穴。

希克森称,该洞穴位于偏远且崎岖的山谷中,此前被冰雪覆盖多年。为保护这个独特区域,所以洞穴的确切地点保密。这是当今世界中的重大发现,研究人员将依据资金情况,可能会在2020年对洞穴展开调查和研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