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超新星爆炸残骸 编织成纠缠的网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03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公布的图片显示,一颗巨大质量的恒星在经历超新星爆炸后留下的残骸,在一望无际的黑云中形成红色的网状物。

这个天体被称为SNR 0454-67.2,它是因为超新星爆炸而形成的。在此过程中,一颗巨大质量的恒星以猛烈的爆炸终结其生命,并将其构成物质抛向邻近的太空中。

这些超新星爆炸遗留的残骸就构成了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摄图片中弥漫在黑云中的红线。

SNR 0454-67.2位于大麦哲伦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该星系是银河系附近的矮星系,距离地球约16万光年之遥。

SNR 0454-67.2可能是一颗Ia超新星(Type Ia supernova)爆炸后留下的残骸,这种分类的超新星是一颗白矮星在走完生命历程后所形成的。此时它藉由吸收伴星的物质而发光,直到达到临界的质量,然后发生爆炸。

由于它们总是经由特定的机制所形成──白矮星在达到一定的质量才发生爆炸,这些爆炸总是产生很强的光度,所以科学家以其爆炸作为光度的标准(标准烛光),用来测量宿主星系的距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