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影视带给世界的清流(3)—影片《过年》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30日】

近日,美国新影视基地试映了新拍摄的两部短片《艺考》和《过年》,有幸先睹为快。

成立于2017年的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拍摄的首部华语片《密码》(Code of Revelation),就获得了2018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Cana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高奖(Grand Prize Award)。

《过年》的题材与《艺考》一样,都涉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件。男主角是50多岁的沈贵友, 大年三十的夜晚,女儿沈玉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抓进看守所, 面临开庭审判。老沈只能一个人在家凄凉地度过大年夜,随着接连不断地敲门声,电影展开剧情……

《过年》与我在前文介绍过的《艺考》不同,《艺考》开始的情节轻松诙谐,但是,结局反转却令人意外沉重,这让观影者看到,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迫害持续近20年,现仍在进行;而影片此前轻松喜剧的风格转换为沉重结局,也暗喻了中共对人们正常美好生活的践踏。

在《过年》这部短短20分钟的电影中,为人们展示出了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中的众生像。这场迫害涉及到几乎全社会的每一个阶层和角落。在这场迫害中,每一个被波及到的人,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的亲朋好友、邻居、警察、律师等等,都在其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做出不同的反应。

《过年》的结局,是出乎意料的反转,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从中可以看到人心的觉醒和中共对法轮功这场迫害的穷途末路。

在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官网中这样介绍,该影视基地的宗旨是传承〝真、善、忍〞核心价值,为所有秉持相同理念的影视人,提供一个广阔自由的创作平台;在世界需要回归传统,世人需要启迪心灵之时,制作出更多优秀影视作品,唤醒世人本性的归真,再现神传文化精髓,带给世界新的希望。新世纪影视基地正在带给世界一股清流,我们期待着这股清流带来更多的精采影片。

我想,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创作人员,在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把《过年》这部影片作为新年的礼物,献给观众,献给了无数在中国大陆正在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庭: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等待在苦难中前行的法轮功学员们前方的,将是一个美好的大团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