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百米高沙尘暴排山倒海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8日】

中国甘肃张掖于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5日突遭沙尘暴袭击。张掖市是中国甘肃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古称甘州,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汉朝河西四郡之一,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

  

甘肃张掖沙尘暴来袭,伴有7级至8级大风。至发稿时,沙尘暴逐渐减轻,张掖消防已启动应急预案。

这数百米高的沙尘“幕墙”不是科幻电影中的镜头,而是发生在甘肃张掖的真实场景。

据了解,张掖具有丰富的矿产、土地、水利、光热和劳动力资源,有30多种矿藏,其中煤、铁、石灰石、芒硝等储量过亿吨。近年来建立了不少工厂,这次沙尘暴的袭击,也是因为近年来的环境污染所造成。图为沙尘暴来袭,远处的工厂还冒着烟。

  

同样遭遇沙尘天气袭击的还有中国西安。北京时间11月26日,西安遭遇沙尘天气袭击,AQI达500居高不下,部分站点PM10超1000。“空气中怎么一股土味?”26日下午,不少西安市民发现,西安能见度很差,空气中弥漫着尘土味。这就是伴随此次冷空气过境而来的扬沙、浮尘造成的大气污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