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焚城是真的 索多玛遗址出现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8日】

死海附近是否曾是圣经提到的古城,引发考古人员深入研究。

科学家发现圣经上天降大火毁城的遗迹。美国1所大学考古人员在死海北方1处遗迹发现,几千年前当地曾出现极高温事件,怀疑是流星爆炸造成。对此,考古人员推测地点应该就是圣经提到被上帝毁灭的城市索多玛。

据《基督徒邮报》报导,三一西南大学考古学家西维亚在美国东方研究学会公布这份报告,当中提到在3,700年前,死海附近城市曾经被天空降下的超高温爆炸事件毁掉。

科学家是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并在过去曾为城市与农业开垦地挖出在高温立即结晶化的矿物,认为可能是由流星造成大规模空中爆炸,毁坏方圆约24公里平原的栖息地。他也指出,自从这次巨变后,在600~700年内曾未有人返回当地。

研究人员过去一直在研究约旦境内于中古尔的5处大型城市,外界认为上述地点持续有人居住至少2,500年之久,直到青铜时代末期结束,其中最明显被认为曾发生过低空流星爆炸证据是在塔哈曼(Tall el-Hammam)遗址内,从放射性碳定年法发现几乎所有建物的泥巴墙在3,700年前突然毁于一旦,其他值得注意的发现还包括陶器外层也因为极高温导致融化成玻璃。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1908年,西伯利亚石泉通古斯河附近发生大爆炸,将2,000平方公里的林地夷为平地,但未留下坑洞,事后科学家认为该现象是因为地面上空5~10公里的流星爆炸造成。如今美国科学家也利用该事件用来解释数千年前死海附近1处文明突然消失的原因。

西维亚表示,「当时的爆炸让受到冲击的地区所有文明消失,甚至立即将居住在当地约4~6.5万人灭亡。当时肥沃的土地也因为高温让养份消失,死海海水酐盐则像海啸一样冲刷过周遭地区。」

塔哈曼考古计划主管考林斯在2013年报告中也曾提到,科学家已在塔哈曼发现当地是索多玛的证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