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 22死22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零点41分,在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伤,有50辆车在事故中着火烧毁。

据当地官方通报,目前2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251等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事故中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着火。但通报没有说明事故原因。

上传网络的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爆炸现场的一段马路变成了一片火海。此外,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被烧成空壳,挡风玻璃和车窗消失,只剩钢架,触目惊心。

28日上午11时许,大纪元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一家轮胎店的员工,他说,那边(爆炸现场)已被戒严了,消防队和安全局的人都去了,死了不少人。

他说,那里停的50多辆半挂车都爆炸了,是拉化工品的车,都装了货,但具体是什么货不清楚。人员死伤现在还没确定,新闻上是说了人数,但后续还会有伤亡。

“有人说爆炸的是有毒气体,暂时这里没有影响,还没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他说。

正在说话时,他告诉记者,街上又有十多辆消防车经过,奔向现场。

他说,爆炸发生的时候,他自己正在睡觉,隐隐约约的,但听到的不明显。爆炸地点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县大仓盖镇那里的一个工业园区,是新建的,生产化工原料的。

28日上午,距离事发地约3公里的红宾居食府老板对《新京报》表示,事发时正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当时已经睡了,爆炸后玻璃震了一下,我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该老板说,受此影响,店铺已于今早关门。

报导引述附近一位自称目击事发过程的村民的话表示,路边停靠的多辆货车载有化工原料,发生爆炸时司机正在车内睡觉,“来不及撤,都睡着了”。他称,事发时“车突然炸了,一个挨一个炸,一个挨一个地著(火)。”

《燕赵都市报》报导,在251医院急诊科有多位伤员正在接受救治,有的伤员全身几乎都被烧黑,躺在病床上不停地翻滚呻吟。

受伤较轻的伤员李先生表示,他是万全人,开大车的司机,给盛华化工厂送货,夜里就在盛华化工厂东门附近的路边排队,这里晚上排队的车辆很多,得有上百辆,晚上就在车上睡觉。凌晨爆炸时他正在睡觉,突然爆炸了,声音很大,车也随后着火了,他赶紧爬起来跳车逃生,受了点轻伤,只穿着一个裤衩来到了医院急诊科就诊,借别人手机跟家里打了电话,家人才把衣服和钱送过来,他才交上了医院的急诊费,现在正在医院输液吸氧,接受治疗观察。

李先生的家属介绍,安顿好李先生之后,他凌晨三点多驾车去事发现场查看车辆情况,由于道路封锁,他只能从东边的宣化赵川绕行100多公里过去。走了近两个多小时夜路,到了现场看到,不仅自己的货车,一排几十辆大货车都已经烧成了骨架,全部报废,现场惨不忍睹。

11月28日9时许,张家口市安督局办公室吴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说,当日凌晨爆炸的地点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门口,系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等待进工厂过程中发生爆炸,并引燃了周围车辆。

他表示,包括这些车辆的司机在内,目前正在核实所有的伤亡人员身份,具体爆炸原因有待查明。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二次爆炸。

“火来得太猛了,一下子就把停在路边卸货的车给吞完了。”王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轻伤者陈先生介绍,22名死者中大部分是司机。

对于这起事故,大陆网民表示,“河北怎么了?这么多爆炸。”“又出大事故了。”“新闻越短,事情越大。”“人祸大于天灾。”“彻底严查!”“尽快调查出结果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还有网民表示,“盛华化工厂对面的一家生产氢气的工厂,氢气罐装车爆炸了。”

28日下午,张家口市有关部门的初步调查结果称,盛华公司附近的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氢气需要用到乙炔,当天凌晨,运输车辆在进入海珀尔公司厂区过程中发生爆炸,爆炸燃烧影响到了海珀尔公司厂区和盛华公司大门周边,并引爆了路边停靠的多辆大型货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