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保护古墓敬重先人得善报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18年12月08日】

剡县(今浙江嵊州市及新昌县)陈务的妻子青年时期就开始守寡,抚养俩个儿子。他们家的条件可能并不好,住的宅院里居然有一座古墓。陈务的妻子爱好喝茶,她每次喝茶时都不忘先给古墓敬一碗。俩儿子看不惯,说:古墓里的亡者怎么可能有知觉?您这是徒劳浪费罢了。他们还想挖了古墓将其迁移,只因母亲苦苦相劝才做罢。

有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人对她说:我埋在这里已经三百多年了。您俩个儿子总想毁了我的坟墓,多亏您加以保护,我的坟墓才得以幸存,您还经常让我有好茶享用。我的形体虽早已是土中朽骨,但也不能忘记恩德。

第二天,天亮后,母亲在院子里发现了十万枚铜钱。看样子在地下似乎埋了很久,但穿钱的绳子却又是新的。母亲把此事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儿子,他们都感到十分惭愧。自此之后,一家人更以好茶祭祀,以表敬意和答谢。

中华文明向来敬重先人,保护古墓,这也是保证中华文明能由祖先到后人历代传承不息的因素之一。古人也相信对先人的善意和尊敬,会给后人带来好运,故事里的事例就是证明。对祖先的崇敬也成为古人精神生活里的一部分,祖坟也被赋予了家族代代传承所系的意义。可是共产党来了,却改变了这一切,一方面大建各种中共烈士纪念碑,对人们洗脑教育,蛊惑人民为其牺牲;另一方面强制宣传虚假的无神论,不管亡者地下有灵,也不顾活人是否可以接受,大搞平坟运动,众多的古墓、祖坟下场凄然,风水被破坏,毒害了世人。共产党真的不是中华文化的产物,它只是一个从欧洲、从苏联传来的西洋垃圾,一个外来的邪恶政权而已。

资料来源:《茶经 • 七之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