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在技术上协助同修讲真相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6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来自桃园。(我在2007年得法)。这次心中很是期待,想藉由这次的法会和同修一起在法上交流,谈谈修炼上的体会与过程中的提升、认识。
 
一、看似偶然的得法

我们一家都是同修,得法机缘早已安排好。回想当初看见太太展现少见的积极,每天起早贪黑的到公园里炼功,过一段时间后我问她:你到底每天早上那么早到公园是做什么?她说:炼“法轮功”。那时候的我在想,到底是哪一种功需要那么早到公园里锻炼呢?觉的有点不可思议,也就这样引起了我的注意。之后她又说: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炼“法轮功”,就这样开始陆陆续续的、不间断的跟着到公园炼功。学会了五套功法,开始的时候觉的炼功很累,尤其炼到第二套功法时手很酸,放下来又怕丢面子被笑话,心中常泛起一个声音:怎么那么呆呀!那么酸可以放下来啊!所以经常是闷着一肚子气在炼。还好炼完后身心都感受在一种前所未有的舒服状态,才保留了一点点再炼功的意愿。那时当被问要不要到公园炼功,刚刚答应马上就有点后悔,那段时间我经常想…怎么会那么容易就答应呢?仔细想想,觉的很奇怪,可每次都会不自觉的说“好”。家人拿到眼前的“大法书”一本接连着一本,就这样接续了得法的机缘。当阅读到《洪吟》〈了愿〉

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它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

当下心中就感受到一种找寻已久的盼望,却又不能确定这就是了。后来读到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所以你别以为你今天得法得的容易,可是有些人生生世世都吃苦就为了得这个法。”回想在自己的生命进程里,历经好多次的生死关,连被雨天的雷电击中都能安然无恙,就觉的一直都被保护着,自己是为了得法而来的…… 看似偶然的得法,其实并不偶然。

二、在协助同修中归正自己

刚得法的几个月就加入为技术员,协助同修解决电脑技术上的问题。我们地区原本有4到5位的技术员,在多位技术员的支援下,同修找我维修电脑占去的时间其实也还好!而自己维修电脑时,也必定用心去维护,在积极、用心想帮助同修的一念中,感受到了师父的加持,迅速提升许多原来不懂的技术。有时在梦境中经常看到满天都是电脑的相关画面,那段时间里觉的要掌握陌生的技术并不难、也容易弄懂。若遇上没把握或难修的,就放在一旁先学法,等灵感来了或隐约知道故障原因在哪了,并把自己摆放到跟电脑相同的空间再动手去修,就这样积累了许多经验,不仅提高了修护的稳定度,也得到了同修的信任。后来,其他技术员因各种原因陆续的离开,只剩一位在机关单位上班的技术员和我,此时等待维护的电脑越来越多,除了即时性的远端排除问题,还有平常的基本电脑问题协助工作,再加上大部份新真相工具的建立都找上了我。有些无奈的成了全方位服务的技术员,技术支援时间越来越多,有时处理一台电脑几乎就用了一整个下午了。让我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变的越来越长,虽然心中总想着要体谅并尽力协助同修。

随着时间的增长,等待维修的讲真相电脑爆量的变多。特别是一些往常没有处理好或长期存在着问题亟待解决的电脑,因大部份的技术员,包括自己在内,都不是科班出身的,以致有些电脑在组装后就潜藏一些非明显性的问题。有时为了配合同修的要求,着手解决这些根本问题就非常耗用时间;或是得因应同修的条件、喜好,必须在工具之间做变换或调整,都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到后来就形成以技术导向来看待问题,没有察觉滋长的执着心渐渐对自己的观念造成了影响,逐步掉入在摆平问题后的超然感受与喜悦之中…。当占用的时间越来越多,连上班的工作都渐受影响,此时烦躁之心油然而生,渐渐的耐心变差、语气变的不和善,不自觉的被观念制约着,与同修的矛盾经常发生。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由于经常没能守住心性,也没意识到此时更要加强学好法,因为只有在法上理性的认识,使同修能理解我讲真相的方式是帮他们维护讲真相电脑,而大法所赋予我的智慧与能力,让我能正用技术并使它具有慈悲与正性,如此维护的电脑才会拥有大法的威力。

三、在参加神韵演出工作中提升

神韵巡演到桃园的那年,同修找我参与演出期间的工作,从忐忑一直到坚信,我知道这是师父让我再提升的机会。开始时接到只要负责演出前维护好投影设备,之后就交由保全组接手处理。没想到接下来又要负责网路中心的申请架设、对讲机的分配收回、技术支援,还有机动采购,及演出期间的总务系列工作。因最后被安排的事项之多超乎原本想像,压力很大,甚至在梦境中都出现应付不及的场面而惊醒,然后又在明天要向同修反映交给太多事项,实在难以完成的想法中再度睡去,隔天得到的答案竟是“没办法了!找不到人了!”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担忧中完成了事前工作。团方有台特殊笔电急用须送修,可桃园没有维修站,送修通常也要好几天,相当无助的将笔电带回工作室。几番测试确认不是没电而是故障,心想自己人生地不熟的,到台北一趟往返也要好几个小时,在丧气中转念一想:如果师父能帮忙该有多好!一声叹气…把按在键盘的双手由两侧划开,当!开机画面突然出现,“好神!”感动莫名差点落泪,这回真的让我确信师父一直都在身边。

由于是第一次参与协调,担任的几个事项并没有做的很好,当协调同修找我交流该如何相互配合形成整体时,心中那些辩解的心、争强的心都表现在语气上,当下弄的场合与气氛非常的僵。对于购买技术性的物品,总以平日修理东西的观点来提议并坚持己见,惹得同修激动的说:“我不管,我就要那个”。并没有站在同修的立场替同修分劳,形成整体凝聚力量。此后再被邀约参加时,我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同修的包容,大法的力量使自己意识到要向内找,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几年参与下来当再发现自己的不足时,我要求自己在实修中修去那些不好的心与执着,我体悟到在形成整体中,唯有无私的配合协助,当同修需要协助时自己发出的那一念…“好!”、“没有问题!”的时候,问题本身就不会存在,过程也就变的没什么问题了,也唯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是回报师父的慈悲最好的方式。

四、扩大容量再承担

随着待在网路组的时间越来越长,正法进程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项目必须参与,加上原有的项目,通常是抱着积极承担的想法参与其中。原本负责的项目需要维护的电脑已经很多,当有任何变动须做调整的那段时间就变的很忙,加上处理的程序有时会延伸到很多天,持续的疲惫麻木的掩盖着自己,并未察觉到这是一种干事心在滋长扩大,开始钻思想的空子而不自觉。刚好这时本地区的网路窗口不再担任,以致同修经常遍寻不着支援,频频来电询问:什么事、什么项目要问谁?要找谁帮忙?当下心里就想,或许自己担任窗口,可让同修在网路讲真相的技术支援上放心。但或许这次要扩大容量鼓励自己去承担是一个假象,承接后连同修原先承担的两个项目,就理所当然的一并承接。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你们在救度众生、证实法中所碰到的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自己体会到在心中肯定有一颗隐藏很深求名的心,正是要修去的,必须从当中吃苦摔跟头才能得到提高。担任网路窗口之后事项更繁琐,都需要花时间处理、还要参加线上会议。就这样学法和炼功逐渐变少、感觉被时间制约的越来越紧,开始出现起不来参加晨炼,学法的份量在降低,修炼体悟变少,提升也越来越少,修炼陷入在缓步中。那段期间参加交流时,通常没有什么体会,也说不上来,心中常呼唤着,师父呀!但又不知道该请师父帮我什么?

五、按师父的安排走正自己的修炼路

在几次与协调同修的交流中,反映了自己的现况,说现在的事项让我很忙,已经影响到常人工作与修炼,希望尽量不要再受到影响。之后主要协调同修告诉我,已与另一同修接洽帮忙接下A项目,同时负责B项目的协调同修也告知将与台北地区合并一起实施。在经历这些之后,我体悟到: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做好三件事。在请师父加持并坚定实修的心愿中,我知道我的请求师父听到了,热泪随即涌出,心中的感恩更是无尽言。我知道最好的方式就是升华为坚定的“信师信法”,更坚持的在讲真相的路上前进着,按师父的安排走正自己的修炼路。这样多出来的时间让我又开始参加晨炼也将坚持下去,近几个月来也已经几次到香港支援讲真相了。多年来我始终坚持在技术上协助同修讲真相,感恩师父一再点化,一再给机会,使弟子修心去执犹如新生再造,深感付出的渺小,得到却是那么巨大。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