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的认识与历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2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云林茑松艺术班重新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对修炼的认识与历程。

一、得法过程

在我小学大概四年级时,妈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起初我对修炼没有概念,每天都想着玩乐就好。一阵子过去,妈妈邀请我一起学《转法轮》,当时我很不愿意,因为限制我没有读到进度不能玩电脑,自己也讨价还价说学一小时的法换一小时玩电脑,因此心里对大法常有抵触。妈妈拿出《洪吟》与《洪吟二》我才比较安静下来,因为《洪吟》、《洪吟二》都是很短的诗句,很快就学完了。

上了国中叛逆期也随之到来,完全不想理会大法,当然我不是那种成天外出鬼混的小孩,只是每次妈妈要我学法、炼功总是反感,也因为很多小事情跟妈妈吵架、闹脾气,导致辛苦工作回来的爸爸看到心里更不高兴,爸爸没有修炼,几乎每天都看到我因为学法、炼功问题一直吵,给爸爸很多不好的印象,妈妈要出去参与大法项目时爸爸总是冷漠回应、摆脸色。

每当妈妈身体不舒服无法煮饭的时候,我则会非常不高兴,因为妈妈都没有做好本份,我饿了就是要吃饭,但也因为这样,我与姐姐和弟弟在国中前就已经会自己煮菜做饭了。现在明白过来原来当时妈妈是在消业才不舒服。

二、重新与大法结缘

国三的时候参加特色招生的选拔,第一志愿的学校有开设名额,参加后结果出炉,我只差零点零几分就录取该校科系,当下非常崩溃,因为自己的疏忽忘记申请技艺班加分,就这样只好认命去考会考,结果上了海事学校,虽然上了公立,可是却一点也不开心。

读了一年之后觉得很不适合自己,尝试很多方法想转学去当初的第一志愿,却遇到考试过期、资格不符合与没有名额的惨况。因此,妈妈问我要不要去云林茑松读美术班,当下没有很想去,因为我不懂学个美术干嘛跑去云林,加上自己有不想降转与同届的朋友慢一年的心里障碍,经过思考决定长痛不如短痛,既然目前的科系没有兴趣又何必浪费时间让自己痛苦,以前有学过画画,至少这份热忱还在,最后才勉强决定要去云林茑松读书。

暑假期间刚好有拿到舞蹈班展演的票,于是去台北场看演出,没想到演出让我非常震惊,当下笃定就是要去云林茑松读书,我还记得舞蹈班的后手翻动作,身子软的就像没有骨头一样。虽然当时有点可惜没有看到美术作品,但看到舞蹈班的演出我就明白,这样的学校不去简直就是错失机缘,美术班肯定不会让我失望。

转学的过程也是历经波折,原本与美术教授谈妥我可以读美术班,没想到因为学科方面报考人数居多,我因此被刷掉了,当下真的是遭受晴天霹雳般的打击。都已经把原先学校的手续办完了,坐高铁到学校才知道自己没被录取,心里瞬间瓦解想着没有学校读了,当场便哭了出来。经过走廊的两位老师看到我的情况,主动关心并安抚我的情绪,告诉我说一定还有办法。我渐渐冷静后,妈妈向学校询问其它办法,问到还有后续招生的机会,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安稳许多,从新抱着希望。回家后妈妈要求我读《转法轮》和炼功,因为日后还是得跟大家一样,要我早点适应,并告诉我内心要坚定一定会录取。由于已长时间离开大法,所以暂时只接受学法。过了一个月,续招的榜单出炉,看到自己的名字“赵郁诚”出现,我当下激动不已,但因为是在图书馆使用电脑查询,所以不能开心的大叫跳跃。在这煎熬的一个月,我没有一天脑袋是停止想“会录取”的念头,当时还没有想到是师父的安排,现在想想师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开学前一天的晚上,也是我住在云林茑松的第一个夜晚,没有不适应、陌生及想家的感觉,一切都很自然。隔天早上大家炼功我跟着炼,学法跟着学,当时心中完全没有排斥的念头,没多久渐渐觉得整个环境的能量场很好、很平静,就这样我走回到修炼的路上。到了高二开始思考怎么不是国中就来这里等等很多事情,也觉得自己不可思议,住校第一个晚上完全没有害怕与陌生感,想想应该是自己的修炼缘份真的到了,也或许是要让我在国中阶段泡在常人环境中,到艺术班后才更懂得珍惜与明辨是非。

三、在项目中提高

高二时的某一天,同修问我是否有意愿担任青年营的干部,当时没有多想便答应了,一股热忱只想到能为大法付出当然很愿意,没意识到自己的术科能力是需要把握时间追上同学的,就这样,很多事情与考验便接踵而来。在一次留校中,因为要联络项目介绍人,跟学校阿姨借了网络,因正念不足,联络中下载常人的电影,本来以为什么事都没有,隔天阿姨却跟我说他的手机不正常,我当下心慌了,不知道要怎么跟阿姨坦诚,紧张的同时想到自己的名字中有“诚”这个字,修炼人更要做到“真”,于是向阿姨说明昨晚的事。阿姨很难过,因为非常信任才借网络让我方便联络,我的行为让阿姨很失望。晚上我背负沉重的心找阿姨交流,这时才认识到,如果修炼人没有足够的正念、不在法上,旧势力就会钻空子,渐渐我的眼眶不禁红了起来,最后痛哭流涕。

妈妈得知我接项目干部,告诉我赶快推辞,因为自己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加强术科,而不是忙于项目上,当时我完全没平衡好这个问题,与妈妈发了一顿脾气,殊不知是干事心在作祟,电话谈论中都是回答已经接了项目就要坚持做完,也说如果临时离开,同修要重新找人会很麻烦,谈话中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有很强烈的执着心。

在执行组一次开会中,发现很多事情都做的不太顺利,个人修炼状态也不是很好,修炼状态如果不稳定是会被钻空子的,甚至导致许多事情无法顺利完成。在青年营的行前准备,我突然喉咙沙哑,一直到营期结束都是这样,讲话时常破音或是发不出声音来,当时觉得是自己学法少造成的。身为干部最需要的就是连络与协调,当时只想到是在消业,没有向内找哪里出问题。到了高三我才明白,那时我有很多的执着心,干事心、色欲心、安逸心与过情关,是旧势力在我最需要说话的时候严重的干扰我。

今年暑假我参加真善忍体验营的项目,虽然当时背负着指考战士的命运,但发现真善忍体验营的时间完全不会与指考冲突,因此,我报名了体验营的工作人员,想藉由自己的术科能力为项目尽一份心力,所以我报名美工组与摄影组,看同修如何安排。

在营期开始前,我与部分同修在西门摆摊推广真善忍体验营,当时的心情犹如在发真相资料一样,内心有些忐忑,以往我发资料一开始都不敢发,但是看到同修的大方热情把一份份DM送出去,我才渐渐的没有怕心,发现其实没有想像中的难。刚开始发DM时脑中会不自觉的设限,体验营是给年轻人或是大专研究生参加的,因此就一直找看起来像是学生的人发。后来才想到也可以发给一些稍微年长的人,因为多发一份DM出去就可以多一个人知道真善忍体验营,也可以藉由他们告诉身边的年轻朋友。

摆摊结束后开检讨会,过程中发生一个乌龙插曲,我一直以为自己被分到美工组,开会才知道是被分到摄影组。回想起来好像当初说是摄影组需要一些年轻热血的人加入,当时我有答应的。摄影方面对我来说就是个陌生的挑战,对于相机的基本功能只有听过名称却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在美术班做雕塑时有使用过V8记录过程;还有帮舞蹈班在童玩节表演时录影,我的摄影经验仅此而已。营期前两天我就先到营队,学长教我许多相机的使用方法,因此拍摄的技术比以前进步些,也稍微学到了如何拍摄影片素材和剪辑小技巧。

这次体验营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长时间的一个项目,五天四夜下来真的收获满满。在营队中,摄影师这个工作会看到许多工作人员的幕后艰辛,这期间也想到自己当初毫不犹豫地答应这份工作,或许是早就安排好的,是要让我思考当大家都在忙的时候,自己可以为营队做什么?虽然只是一个小小菜鸟摄影师,拍摄手法有许多不成熟,但是看到大家为了小队员们的努力付出,内心真的很感动,只知道自己一定要把本分做好,每分每秒都认真的记录下来。虽然在整个过程中画面都没有自己的身影,但全心投入之后就觉得无所谓了。

当然,在参与大法项目中会碰到一些修炼过关的事情,意识到自己有男女情、妒嫉心、显示心,与同修交流后,以为男女情已经放下了,没想到又再度被翻出来,后来找到自己还是有执着,所以才会被翻出来。与同修交流过程中,我渐渐懂得如何放下自己心里的压力与执着,也明白现在如果逃避这个问题,那执着依然存在。也深刻了解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的法理。每次参加大法项目都是让自己提高的机会,感谢同修们的付出,也包容我许多不足的地方,珍惜与大家在一起做事的机缘,这次的经历我会永远留在心里。

自从开始修炼以后,家里的气氛也开始改变了,妈妈出门做大法项目爸爸不再摆脸色了,每当我问妈妈去哪时,爸爸会回答说去大纪元或是其他项目的事情。毕业的我也开始积极参与大法项目,今年暑假本来只有参与体验营,后来同修问我是否有意愿担任青年营小组长,起初也不敢跟爸爸说,深怕被拒绝,才刚毕业、指考结束又要外出十几天,担心家人误解我不想留在家里,最后我鼓足勇气与爸爸说明,没想到爸爸就答应了。最近参与的项目也是常常外出,爸爸也都同意,我体悟到,如果当时没把怕爸爸生气的心放下,或许就失去很多可以参与大法项目的机会。

四、结语

现在正式踏入大学生涯,相信日后的考验会越来越大,在艺术班三年的历练与成长,都是为了日后进入常人社会做准备,每一次的考验都是对自己的提高。在大学里有些老师询问我的高中生活情形,我把握机会讲真相,明白真相的老师都非常开心。在大致说明高中的经历后,老师知道我们都很自律,也更加放心。很多地方都是讲真相的机会,在宿舍里我和同修介绍大法给同学,虽然有些没有听过大法,有些看过景点的真相展板,讲真相后他们对大法的看法都很好,有些同学也愿意尝试修炼。

重新走回修炼后,谢谢师父没有放弃我,给我机会到云林茑松艺术班读书,重新与大法接上圣缘,若当初国中毕业后上了第一志愿,或许我现在还是个常人呢!修炼后明白之前遭遇升学的各种情况,其实是师父安排我修炼的路,现在完全明白自己的遭遇其实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与大家分享《洪吟》-〈缘〉,共勉之。
 大觉心更明
 得法世间行
 悠悠数千载
 缘到法已成

以上是我的修炼心得,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