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报、送宝-在派送大纪元时报过程中修炼提升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大纪元时报高雄办事处的学员。 师尊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大纪元在证实法中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一点大家都看到了。人的思维其实比较简单,很多人他就相信媒体讲的,多数人平时信息来源也都是从媒体上得到的,那么这种信息工具对于你们救度世人和证实法是很有利的,实际上在讲清真相中真的是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也在2016年加入大纪元媒体证实法行列,目前在大纪元时报高雄办事处发行组工作,谨在此向师尊及各位同修汇报我一年多来参与其中的一些心得。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大纪元时报除了过新年的那五天和每个星期日以外,不管刮风、下雨、大太阳,只要印刷厂印出报纸,就要派送。因高雄地区幅员辽阔,时有订户投诉没收到报纸或收到的报纸脏污而衍生退订等状况,为了改善因派报衍生的种种问题,高雄办事处在2017年5月成立派报部门。成立当初,只有两位成员,我是其中之一员,没有人可以轮替,就是坚持做到底。

执行一年后,分配的订户渐渐增加,派送的范围也扩及高雄市主要地区,为了让更多同修参与,我们不停的与当地的同修接触交流,希望能有更多同修参与进来,也能到有报纸的商家去吃早餐、喝咖啡,同时关心一下报纸,让整个地区能成为整体,最好是加入每天的派报或是能够成为支援人力,应付突发状况。我们很开心今年就有部份青年学子利用课余、上课前加入派送行列。

大纪元时报是满载着真相的报纸,是为了救人而办的媒体,每一份送出去的报纸,就能起到讲真相救人的作用。这是师父法中所定,我坚信不疑,尤其当我看到头版师父的亲笔题字,就更感受到这份报纸的珍贵。所以把报纸准确无误的送到订户手中,就是助师正法、是责无旁贷的使命,能认识到这点,就是能做好这件事情的关键。

派报的时候遇到的情况很多,每件事情都是修炼提高的机会,意识到了就能找到执着心去掉它,意识不到就成了干扰,影响工作的进行。早上起不来、身体不舒服,这里痛、那里痛,有时还拉肚子;家里有这个事、那个事,处理到凌晨;还有的时候,心里有个念头,就不想去,好累。都不管,发正念排除干扰,出门派报。

有些新的订户地址不太好找,门牌也模糊不清,按照导航走还是看不出来,搞不清楚是哪一间,或是绕了好几圈就是找不到那条巷子,这时,静下心来,想到这是干扰,发正念铲除另外空间的因素,往往,要找的地方就在刚刚走过的路上,可是那时候就是没看到。

刚开始分配派送地点时,有些可能远一些,按照路线分配给同事,他要多跑几分钟,如果是我的路线则要多绕十几、二十分钟,就分配给他,——我对他会不会生气了,我是不是觉的他怎么利益之心这么重,或者是认为他怎么不配合等等的念头。如果我有这些想法,那他说的那个话,就是我造成的,是要去我的心的。我们互相之间的配合就是这样的,我讲的话让他不顺心,或是他做的事我不满意了,都不去想对方如何如何,而是找自己,看自己怎么在那个状况下摆放心性,一开始做不到,还是会互相看不顺眼,有时候口气也不太好,慢慢磨合,今年就很有了很大的改善。

我总是想到,同修是克服了多少夫妻之间、母子之间的家庭问题,排除了收入很少的利益之心,顶住了看似社会底层人士在做的派报工作带来的诸多同修间、亲朋好友间的揶揄,并且突破了多少层层层层业力的阻碍,才能来参与派报的,而且是每天,我们能不互相珍惜吗?不容易,真是不容易的。

去年在师尊的呵护、同修的正念加持下,我们送了大半年的报纸,只碰到不多于五天的下雨天,过程很顺畅;今年,高雄地区在炎热的夏天连续下了超过一个月的豪雨,对派报来说那就是很大的麻烦,报纸怕水,订户的报纸放置地点在户外就要另外用小塑胶袋打包,每去到一个地方,也要先擦手、擦袋子,再伸手进袋子拿报纸,拿完要小心的闪雨缝,雨太大,先撑伞,把报纸遮好,再走去放报位置,平常早上八点多可以完成的,就要多一两个小时;当然人也不喜欢淋雨,穿了雨衣,天气又热,外面下大雨还好点,要是雨要下不下的,穿了雨衣,流的汗比外面下的雨还多,又闷着,更别提脱雨衣之后那个味道去到人家店里有多尴尬。但是,我们都能想到,这是偏得,是师父帮助我们消业,去掉那个怕麻烦、抱怨的心。

机车就是我们的法器之一,今年上半年我每个月要骑三千多公里,每天骑六、七个小时,例行的保养、检查,就变的很重要,在参与讲真相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要符合常人的理,就包括把常人的工作做好,使用工具,对工具不维护、不保养,它要不坏就超常了,平时不换机油、齿轮油,轮胎磨平了、煞车皮磨光了也不理它,老是指望它超常、要用正念闯关,我意识到是没有符合常人的理,把自己要做的事,推给师父了。

为了要让更多的常人看到我们的报纸,我们地区尽量开发早、午餐店、咖啡厅,这类店一般来说阅报率比较高。早上如果店家已经开门,我会笑着跟他们问早道好,“大哥、大姊早”、“老板娘早”,并双手把我们的报纸递给他,遇到当天有特别的报导,我就先把那个版面翻到外面,再给店家,毕竟能不能吸引到顾客第一眼的目光,是很重要的,我们越照顾到细节,越是为消费者考量,事情也就越能发挥他的效果。

在派了一年多之后,一天清晨四点多刚出发,在一条大马路上,沿路都是绿灯,我正骑着突然看到就在前轮的右前方,很近,有一只大黑狗往我的机车冲过来,闪是来不及了,那时只记得想“没事”,要先控制好车子、报纸,机车就撞上它,压过它之后弹起来滑出去了,我着地后滚了几圈,第一个念头,现在回想起来,不太对,我想的是报纸有没有事,车子状况如何,而不是先想到,它怎么了,有没有受伤。但站起来后一看,没有狗,也没有路人,不知道哪里去了,我看看自身,手有点痛、脚有点痛,都还能动,因为刚出门,我也就继续往下派。天亮了,开始热起来,外套穿不住了,我脱外套的时候,连伤口的皮一起撕下来才知道,原来右手流血了,整件外套前面是好的,后面都破破烂烂的了,我想,自己修的不好,不能达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这时这个学员的脚还跨在车子上,头撞上了,却不觉的疼。不但不觉的疼,也不出血,连包都没有。”派完报回到家,才觉得右脚也肿了,整个大腿瘀血,有些部位变紫色的,走路也不灵活了。

因为脚没力又痛,蹲不下去,我的意志也没有坚定到,能坚持把第四套功法炼完,而第五套功法要盘腿,右大腿跟肿了一个拳头大的包,也盘不上来,师父说:“你只要炼,慢慢都可以盘。不是一下都行,硬搬是不行的。你说我单盘都盘不了,单盘盘不了你散盘。说我散盘坐也坐不了,那你翘高一点。等你坐下来的时候腿会慢慢的往下降,每次都会降,最后能降下来的时候你就单盘。”(《休斯顿法会讲法》)我就经历了这个过程,在慈悲伟大的师父护佑下很快恢复了正常炼功状态。

报纸派送不能耽误,手露出来的伤口,要包扎,不然常人不能理解,看了也不舒服,脚痛,走路一跛一跛的,不理他,信师信法,不影响做事就好。

派报的时候,因为早,很多时候没有人讲话,就听法,有时候一个早上可以听三到四讲,也是偏得。每天,沐浴在法光中,欢欢喜喜把满载着真相的报纸送到有缘人的手中,我们不只是送报,真真实实是“送宝”。

谢谢 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