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派对游船倾覆 至少30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5日】

周六(11月24日)晚间,乌干达首都康培拉附近穆科诺区(Mukono)的维多利亚湖发生翻船事故,附近的渔船前往救援亦沉没,目前至少有30人死亡,但警方相信死亡人数仍会上升,有媒体预测可能会超过百人遇难。

这艘容量为50人游轮,却挤了满满的100-150人。警方表示这起悲剧归咎于恶劣天气、严重超载和航行条件。

附近的居民表示,这艘船每个周末都会开出去进行派对,上面经常满载狂欢者。

当地电视新闻显示,游船沉到水下,死难者的尸体漂浮在水面,被救援人员把他们一具具拉出。当局找到了大约40名幸存者。

警方发言人Asuman Mugenyi说:“(乘客人数)超出了船只的容量,船只在超负荷运行,更不幸的是,船上的人喝醉了。|”警方副发言人Patrick Onyango说:“我们的搜救队仍在现场,试图营救任何可以找到的人。”

当地政府官员理查德基孔戈Richard Kikongo说,当时发生了大风暴,导致这个船翻了,附近两艘小船上的渔民可以看到灾情,前往帮忙,但是“人们试图跳上小船,结果因为人太多,造成小渔船也沉没了,前来救援的渔民也溺死了。”

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的淡水湖,发生过许多船灾。9月,MV Nyerere客轮在坦桑尼亚一侧沉没,造成数百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