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高雄同修,非常感谢  师父的安排,让我有这个机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修炼十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在写心得稿的过程中,更感觉得法的珍贵,今生今世能够找到大法、能够找到师父,是我生命中最荣耀的一件事。

一、踏上返本归真之路

二零零五年姐姐请了一本《转法轮》给我,隔了半年,才将宝书翻了翻,翻完之后就搁着再也没看;后来生了一场大病,突然想起治病有奇效的法轮功,于是一口气听完了九讲录音带。

开始得法时,虽然每天都到炼功点炼功,但很少学法,也没参加大法活动和集体学法交流,根本不知道如何修炼。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境是,早晨我和同修一起炼静功,我比一些新学员要早得法,但是却被排在新学员的行列中,而且排在队伍的后面,醒来后心中一阵恐慌,心想这应该是师父借梦境在点悟我,已经跟不上了,再不加紧脚步就跟不上正法的進程了,以后必须得像狮子一样勇猛精進才行。

得法前和常人先生一起开餐厅,每天忙忙碌碌,泡在常人的名、利、情当中,得法后做三件事的时间也没平衡好,虽然每天餐厅里的客人来来往往,却不知道如何跟客人洪法或讲真相,有时心里也很急,没有踏实感,常常想:没做三件事,我算是大法弟子吗? 什么时候,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呢?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二零一二年,先生突然决定要把餐馆关了,做了十几年的餐厅结束营业了,我没有丝毫的眷恋却是满心的喜悦,甚至泪流满面,我知道这是师父慈悲的安排,师父管我了,师父知道弟子内心的期待!我一定要珍惜,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

二、参与媒体业务

结束餐厅营业,我很快加入了媒体业务团队。

从小我就是个内向、自卑、没自信,不擅长说话的人,师父非常慈悲的安排了一位同修跟我搭档,我跟她都不会电脑,也没业务经验,彼此只有一颗救人的心,在做业务的过程中,真的是磕磕绊绊、风风雨雨、有哭有泪,没想到,我们俩却获得了很好的业绩,跌破了大家的眼镜,真的是无求而自得。从此,我的个性也变得开朗、有自信了,从中也体悟到唯有与同修无私无我的配合,形成整体,互补不足,才能做好救人的事情。

三、景点讲真相

有一段时间,跟这位同修一起到景点讲真相,由于没做过三退,怕心很重,又遇到这位同修要去香港,真的感觉到心里胆胆突突,很孤单,同修鼓励我,要多学法,就不会怕了。学好法是做好讲真相的根本保障,同修去香港时我每天仍保持学一讲《转法轮》和一本各地讲法。当那位同修从香港回台湾之后,发现我从原来的不会讲三退已经進步到一天能退二十多人,真的感到很惊讶。

其实一切都是师父在做,不过在这过程中更让我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从那时起一直到现在,我每天都跟同修一起大量学法,互相勉励。

四、加入神韵推广

二零一六年加入神韵推广,不久在一位同修鼓励下承担了活动组的协调,当时心想这是那位同修多年来努力经营的项目,我只是刚加入,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可同修就让我接协调人的工作,自己能做好吗?

有了这个不好的想法,马上考验就来了。每年这位同修都会带动大家到艺文活动场所推广神韵,可没想到轮到我接协调人的时候,馆方一反常态,许多规范禁止外来的文宣推广,当时我真的有点承受不住,认为自己经验不足,正念又不强,为何以前同修协调时都没有这些问题发生呢?是否是自己无法胜任呢?负面思维蜂拥而至,我有了退怯的想法。但是,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会找上我担任协调一定是师父的有序安排,怎么能绕开走呢?这时一段法打進来,师父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转法轮》)

于是,我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他们拒绝的原因,其实馆方也有多方面的考量,他们需要将场地管控好,可我们为了救人,对众生热情的行为却造成了他们的困扰。于是和同修交流,修炼人要先他后我,替别人着想,站在对方的立场想问题。当我们把这颗心放下之后,馆方竟然愿意让神韵文宣在演出前几个月推广了。回想起来,很庆幸自己能够及时找到那颗想逃避的心,勇敢承担,才能在同修无私付出与整体配合下将此事圆满处理好。

在这同时,又有同修找我参与神韵交响乐团电访组,修炼以来打电话对我来说其实是最难突破的,所以就选择了逃避,因为有怕心,爱面子心,怕被拒绝的心很多很多纠结在其中,心里琢磨好久找了藉口拒绝了,可协调人又来找我,我想那就配合吧,心想修炼没有偶然的事,于是就参加了电访组。上视讯媒体交流、同修给说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打电话上有很大的突破和提升。以前参加讲真相的项目都是面对面的,而电访却只能听到声音看不到人,心里有点不稳,但我想这是人的观念,是不对的,要否定它,修炼人说出来的话是可以感动众生的,所以电访前我一定会做好充分准备,先上网查找受访对象的背景资料,同时大量学法。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商会的电访,打了好几通电话,不是被拒绝就是打不通。有一个分会的资料上面没有提供电话号码,就上网查查看,结果竟然查到了会长的手机号码,并在网上得知会长看过神韵还接受过媒体采访。

跟会长联络时没人接,不久他回了电话,因为已事先了解了会长对神韵的正面态度,就直接跟他邀约神韵交响乐30分钟的说明会,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一口就答应了,回想起来当时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由此也更体悟到,修炼的路师父已经帮我们铺垫好了,就差你去做。

五、信师信法

今年神韵交响乐团的推广茶会、我承担了茶席的餐点窗口。九月份一场大型茶会举办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在台北上学的儿子来电说,他到医院看诊,医生说要做检查、还要做麻醉,需要家长签名,当下先生急坏了,要我马上北上,可当时心想明天还有大型茶会,怎么能北上呢?

于是,我安慰了先生,再打电话去问清楚,确定是下星期才要做检查,到时再上去就好了。我知道这考验是冲着我的心来的,干扰我救人,也在考验着我对孩子的情。后来,儿子报告检查出来了,诊断是:重大疾病、罕见疾病需长期治疗,先生哭了,听完医生解说,我告诉自己,不要动心!对儿子的生死坦然面对。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

后来我们决定带孩子转到南部来诊治,这过程中我教先生和儿子炼功,每天睡前一定读一遍《论语》,自己还是和平时一样学三讲《转法轮》、发正念清除不好的思想,不受干扰。

不久南部医院检查的报告出来了,北部病情诊断有些错误,并没有如此严重,只要药物治疗就可以痊愈的,不像北部说的那样严重、甚至要去申请重大疾病了,南部医生还说,如果要去申请重大疾病的话,因为条件不够也不会通过的。我当时听了泪如雨下,我知道这是伟大慈悲的师父在帮忙弟子。我先生、儿子也都相信这是师父在做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一刻我真的深深体会到,什么叫信师信法!

六、向内找是法宝

有一次,在做茶食过程中,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茶席中出了状况。与我配合的同修难过的说,她自己没有严肃看待做茶食的重要性,原本按步就班一斤一斤煮的茶食,为求快全部一次煮完,赶快把事完成的心,向内找找到了一颗走捷径、求快的心。

同修向内找,我也跟着向内找,因为自己思想中有不好的念头在想,做茶食只是一件小事,不重要,反覆在做同样事,在做常人的点心一样,没有意识到是在做救人的事,做的过程中茶食无法成型,加上我的不重视影响了整个整体,让时间延长茶食出了状况,向内找找到了一颗虚荣心,不重视的心认为是小事。师父说:“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事后针对此事与同修虚心检讨交流,大家也互相鼓励,很快归正自己的心态,又研发出新的茶食口味。在修炼的过程中,一切都是师父最好的安排!每次过关都是给我们层层挖根的机会,把我们千古以来形成的那不好的思想与执着一层一层的剥去,让我们不断的升华,愈来愈达到法的要求!

一路走来,受益太多。轮回五千年,得法不易,无以报 师恩,唯有不断精進!

以上修炼心得,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最后以《洪吟》〈真修〉与大家共勉:

心存真善忍
法轮大法成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高雄李艳娥合十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