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增至84死再遭暴风雨 失踪人数降至700人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1日】

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84人,其中加州北部的死亡人数为81人,而失踪者近700人。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时间21日,北部山区的林火火灾区域将迎来一场降雨,这将有助于灭火。但同时,也会增加搜索工作的难度。为此,救援人员在20日加大搜索力度,争取在降雨前完成更大范围内的搜索工作。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周二(20日)报道称,当局已将失踪人数下调到700人,较周一(19日)报告的933人减少234人。

警方强调名单并非失踪人口真实数字,不排除重复人名的情况出现。可能部分人已安全,但尚未通知当局。目前仍在调查两宗火灾的起火原因。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镇已经13天,预计21~22日将迎来暴风雨。这对灭火虽有帮助,但因植被被烧毁,专家担忧会发生洪水和土石流,使接获疏散命令的4.6万人更加痛苦。

而且,辨识火灾死者身分本来就已经很难,如果暴雨再冲走遇难者的遗骸,灰烬融入泥水,让搜救人员更加难以辨认死者身份。巴特县(Butte County)警长哈尼亚(Kory Honea)沮丧的说,在暴风雨来临前完成遇难者遗体确认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由400多名消防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天堂镇搜寻被烧毁房屋中的遗骸。每队搜寻小队带着一只颈圈上系有铃铛的寻尸犬,在火场中搜寻遇难者遗骸。如果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现,就会在房子附近用橘色漆划个圈。

大火过后,现场足以测试DNA的遗骸不多,搜救人员目前正通过牙齿、骨头碎片等核查死者的DNA,从而确认其身份。哈尼亚表示,这项工作的难度已经非常大,再加上暴雨,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确切的死亡人数。

另外,南加洛杉矶郊外,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夺去至少3条性命。已有8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烧了9万8362英亩的土地。

预计当地本周也有大的降雨,当局在南加州文图拉县、洛杉矶县等〝伍尔西大火〞燃烧区域发布了土石流预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灾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