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9日】

我是得法的老弟子,可是我的修炼过程很艰难,提高很慢,悟性很差,所以修的跌跌撞撞,跟头把式,一度停止在不修炼的状态。慈悲的师尊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用同修关心、交流等多种方式劝说我,用大法和师尊洪大慈悲的法理来启悟我,使我又有机缘走回了大法修炼。通过反复学法、背法,我从根本上认识到大法的珍贵和严肃,能在大法中修炼的生命幸运和无比幸福。所以我要从零点起步,重新修炼。下面我就从修心过程中几个问题向师尊汇报。

怕心是我修炼路上最大障碍

师尊说:“修炼就是修炼,修炼就是去掉执著、去掉人不好的行为与各种怕心,包括怕这怕那的人心。”还说:“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1】我在两次劳教中,由于学法不扎实,法理不清,怕心太多,人的物质太重,对信师信法产生动摇。所以走了弯路。可是再想走入大法门太难了。记得刚走入大法修炼时,不敢做任何大法事,整天就是怕,压也压不住,就是让你怕。同时邪恶还根据我的执著心制造各种环境干扰。如炼功时在头上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似的让你站不稳,发正念让你打瞌睡、倒掌,学法困到书都掉地下了。外边还配合出现卸铁件的碰撞声,砸铁件砰砰声,放鞭炮声,狗叫声,鸡叫声,警车鸣笛声,楼上还有用气管打气声,楼上打气时我真感觉像自己身体在冲气,肚子发胀、身体也逐渐肥胖起来。谁见我都要问;你怎么越来越胖。外出讲真相让你腿重的迈不动步。并且周围一直有人跟踪、照相,在家时楼上楼下邻居、左邻右舍的眼睛都盯着你,炼功发正念还敲门干扰等。还有往我家楼下小库房里放壁虎,在我家楼梯上放耗子等。同时几年前能依赖的老伴又去世了,里里外外必须自己去处理。唯一的儿子又不在身边。怎么办呢?我就想既然又入大法修炼了那就豁出去了,决不能再动摇,一定要一修到底,什么不再多想,就坚定信师信法,有什么事就想师尊、想大法,想自己是修炼人,只要在法上就会有师尊保护我,就这样坚持走到今天。

其实邪恶就是利用各种干扰,不让我修、也不让我炼,甚至致我于死地。如果没有师父的保护、没有大法给予我正念正信,我无论如何都不能突破这一关关,一卡卡的魔难。不死也得是精神病了。师尊说:“每一次考验中的人心,每一次魔难的正念不足,修炼人的每一个执着心,都会被它们抓住,它们都会把它当作把你拉下来的、把你从修炼的大法弟子队伍中搞下来的把柄。” ,师尊还说:“没有人想让你们修成,也没有人考虑你们修的怎么样。” “只有师父在叫你们修炼中走向圆满,只有师父才是真正做这件事情的。”【2】通过实践中的魔炼,不断向内找发正念,不懈怠的炼功,讲真相救人。身体得到净化,正念越来越强,心态越来越稳,善念也越来越多。对那些参与干扰做坏事的生命也有了正面理解和善待。我悟到来干扰破坏我修炼不管是动物、人也都是来要得法、来还债的生命,他们在迷中被利用做了坏事,他们是最可怜的。

我还体悟到这就是师尊用“将计就计,就是将计就计。”【2】的办法去掉我的怕心和和其他不好的心。师尊的良苦用心,让我从心底发出一念跟师尊一修到底,绝不反悔。我也深挖怕心的根源;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放不下自我、放不下生死。

师尊讲法中说:“大法是度人的。大法弟子是慈悲的。为了人的未来,把迫害的真相告诉世人,叫人看清这场迫害的邪恶,也是制止这场迫害。” 师尊还说:“其实这是制止迫害,不是搞政治,我们也没有政治图谋。我们是修炼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是出世间的、不求也不贪图世间各种名与利的。对恶人恶党的揭露,是为了制止邪恶的迫害,是对被邪恶欺骗的众生的唤醒与挽救。”【3】我们不是要争人的权、利,不是要过常人好日子。我们是真正修炼,要做社会上最好最好的人。法理清楚了,正念自然而生,怕心也就越来越弱。所以在起诉江魔头时、在敲门行动时、在青岛开峰会期间,心里很坦然,不多想,与我无关,也就什么事都没发生。

修去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证实自己的心、傲慢心等。师尊说:“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平时自己为了名,为了利得到一点好处,张扬张扬,显示显示:我有本事,强者。”【4】虽然这段法我不知读过多少遍了,可从来没有认真对照过自己,没有认真去修这些东西,这就是我与修的好的同修的差距。在我静心找自己存在问题时,发现我的各种行为上随时都能体现出了显示心。如;自己买一件卖家处理的什么东西,在新唐人节目中知道什么国际消息,在网上看到别人不知道的什么新闻等等。都要到各种场合去说。更严重的是对大法的表面理解,随便去讲,对师尊说的话也当成自己的话去讲。师尊说:“不允许你用我的原话当成你的话讲,否则,就是盗法行为。”【4】我这样做了就是在违反宇宙的大法,我还怎么修炼啊!想想真是让我汗颜!还有明慧网上感人的文章向自己做的一样渲染的讲给别人,我想这也是盗用别人的修炼成果显示自己,证实自己,觉得自己知道的多,能理解做的好的人的心态,境界。好像自己也能做到似的,也潜藏着狂妄自大的心。而不对照自己的不足去实修,只修表面了。还有一件事;我通过视频 教孙子背《洪吟》,一起读《转法轮》,一起发正念。因我们相距几百里,不在一地,孙子上三年级。就这样他也受益于大法。身体有不适的地方师尊都给他清理了。并还给他智慧,孙子也特别相信大法,尊敬师尊。有一次他跟我说;奶奶,今天写作业不会,我求师尊了,刚求完,我不自觉就流泪了,然后师尊就把答案打入我的脑中,我按脑中的答案一翻书,就是在那。我听了心里也非常高兴,并且到处跟人家说。

有一天儿子和我视频严厉告诉我,你别以为孙子表现优点都是你教的,你做的了不起。

我们在身边的父母什么也没做吗?他的外公外婆什么也没做吗(平时他在外婆家吃住,外公外婆看护他。)他的这些言辞一下子让我震惊了,噢!我马上意识到是我强烈的显示心、证实自己的心的表现。我怎么一点没意识到呢!我又用心向内找;我是否把自己所说所做摆到大法之上了,我把一切功劳都归为自己所为,忘记这都是大法的威力,是师尊无量慈悲让相信大法的生命受益啊。让相信大法的生命得到大法的护佑啊。我怎么能把这贪天之功归为已有哪?这个贪心太危险了,这就是走向邪悟因素。我思考后跟儿子真诚的道歉,我错了,我一定要注意修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我又想到在配合病业关的同修具体发正念时,在配合营救同修具体发正念时,潜在的也有这种证实自己的心。特别在同修交流体会时更是以我为中心把自己对大法肤浅认识当作是对的,用党文化形成的强势心态让别人接受,否则心里妒恨,心里不平衡,争辩。平时见人不能主动与人交流沟通,而是很傲慢的观察别人,冷眼看待别人,甚至瞧不起别人。这都是出于自我保护,放不下自我的傲慢,自以为是的心理表现。

这都是我必须重视要修去掉的东西,师尊说:“特别是我们人为了生存,为了保护自己,为了得到自己更多的利益所放不下的东西,我统统的都把它叫作执著。这些执著恰恰象强大的锁头一样锁着你,在你前進的路上,每一把锁你都得把它打开,打不开它就锁着你,迷着你,你就看不到真相。而且你在通向返本归真这条路上你打不开这些锁,你就走不过去,这就是关。你所执著的一切,这就是你的障碍,在修炼中所要遇到的这些关,其实那也是你自己的难。我利用它的目地就是打开你执著的锁,叫你能够看到真相,使你的思想能够得到升华。”【5】师尊还说:“这么说吧,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要求是高的,比任何环境中修炼都高。形式上不会那么严格,但是对修炼的标准是严格的,要求是高的。你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那是不行的。你意识不到自己有很强的人的执着,那是不行的。认识到了这些东西,当然了,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肯定就要做好的,那这就是修炼。”【6】

我体悟到在大法中修炼,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内找修自己的一丝一念。并且要看清基点,把握好方向。二是把住原则、标准,坚定守住心性,信师信法敬师敬法不动摇。才能走好走正师尊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才能更好的兑现史前誓约。师尊在《洪吟》(二)《见真性》中说: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进要旨三》〈走出死关〉
【2】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进要旨三》〈不是搞政治〉
【4】 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著作: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