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愚见 别有洞天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2月06日】

这些天来,我一般都能够坚持先不睡觉,待到早晨参加完全球大法弟子集体发正念后才睡觉,其中有几天发完正念后也不困,还想再继续做一些事。不过转念一想,都挺到早晨了,挺了这么长时间,也应该休息休息了。于是自己安慰一下自己,虽然手头还有一些事情要做,还是先睡觉吧。就这样虽然不困,还是到点就睡。

上周一天凌晨学了一遍《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师尊说:“你们说你们很忙没有时间,其实,你们怕休息不好。你们想没想过,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没有人说我炼功炼得太累了,今天啥也干不了了。只能说我炼功炼得浑身轻松,一宿觉都没睡我不觉得困,浑身有力。一天工作下来好像没有事儿一样,是不是这样?所以呢,说没有时间或者其他借口不出来炼功,我说那都是对法理解不深,精进心不够。”

师尊的话点醒了我,我告诫自己,不困,是自己能够坚定正念排除干扰的结果,说明有块东西已经突破了,不用再强迫自己去所谓的好好休息了。这样我不知不觉已经能够做到24小时不睡觉也不困,也没有什么事,而且身体状态和按时睡觉休息的时候无差别。这样一周多下来我每隔1、2天就有一天整宿不睡觉。虽然不睡觉也很忙,炼动功、静功,学习师尊各地法会上的讲法,做一些讲真相的辅助工作,时间过的也很快。

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今天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幻像,这里的一切,空间、时间也好,其他什么也罢,那只是限制人的,人才能够为其所动。而真正的大法弟子是不受人类这个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和左右的,真正的大法弟子是能够自己说的算,不被外在的一切所制约,在关键时刻自己能够把握好自己,从而不失去师尊为我们开创的一个个更好的机遇,从而能够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

师尊洪传的这部宇宙大法大得根本上不是用人的思维和概念能够想象的,也不是我们自己心性所在层次能够窥测的。不带任何观念地虔诚地接受师尊所给予我们的一切,会少走好些弯路,当我们坚持自己的时候就多了一道工序,得先把自己僵化了的观念破除了,才能够看到宇宙的真相。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去设计,什么都不去有为地安排,只要对大法有利就去做,肯定没问题。

今天世间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而不是为我们自己的什么。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我们能够更加成熟,真正地能够自己驾驭自己,加倍珍惜、坚持利用好师尊为我们开创的目前人类的每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