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重创加州酿76死 川普首次前往勘灾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8日】

加州野火灾情目前南北两处火场,加起来的死亡人数已累积达76人,另外还有至少1300人失踪。美国总统川普昨天(11月17日)首次前往勘灾。不过,加州如今除了要与野火奋战外,野火造成的空气污染,现在也成为棘手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7日抵达加州,在新旧两任州长的陪同下视察野火灾情,看见马里布原本的豪宅区变成半废墟,川普忍不住唏嘘。

美国总统川普说:“看到(惨况)实在太震撼我必须说,这里的政府官员工作做得很好。”

而北加州的坎普火场直接烧毁了天堂镇,伤亡人数及失踪人数也不断攀升,川普也立刻允诺,联邦政府一定会出手相助。

川普表示:“联邦政府就在你身后(给你靠),我们会互相帮忙,我们会携手合作,而且我们会认真好好处理,但真的很悲伤看到这状况。”

天堂镇居民则说:“如果烧毁了就烧毁了,至少我们还活着。”灾民只能勉强乐观。实际上,上千名被迫紧急撤离家园,失去一切的天堂镇居民,如今生活也陷入困境。

目前有部分人聚集到邻近城镇扎营,在大卖场前搭帐棚,部分则挤进了避难中心,不过避难中心却爆出诺罗病毒。火上加油的是,除了加州南北两处主要火场,让消防当局疲于奔命外,因为大火衍生的空污问题,也让人抱着头壳烧。

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拍到的空污画面,就让人怵目惊心。距离坎普火场约241公里远的旧金山,多所学校也因空气污染过于严重,连续多日关门停课。

带有毒物的坏空气,甚至从西岸一路飘进科罗拉多州等中西部地区。所幸,气象当局已经看到曙光,预计下周三(11月21日)后,加州将有下雨的机会,北加州可能将降下2.5毫米的雨量,看似不多,但对于缓解灾情,将有一定帮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