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外海惊见巨型海怪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6日】

最近在纽西兰东北海岸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只约8公尺长的“巨型海怪”,外型和塑胶袋的模样十分相似,因为它的体型实在过于巨大,让看见的潜水客惊讶不已。

今年56岁的保护海洋组织“Young Ocean Explorers”创办人史蒂夫(Steve Hathaway)与48岁的潜水员安德鲁(Andrew Buttle)当天在瓦卡里(Whakaari)火山岛附近海域进行潜水活动,这个火山岛是安德鲁的祖父所留下的珍贵遗产,当天两人潜到水深约9.7公尺的地方时,突然发现了这只巨大的海怪,它的外观为白色果冻状,正优雅的在水中游动,不时会产生震动和鼓动,对此安德鲁表示:“我之前从未见过这种生物的存在,甚至在影片或照片上也没有看过,我对这个生物的存在感到难以置信”,他也猜测这个“海怪”应该是一只“火体虫”(pyrosome),因为附近水域的水质良好,有大量的鱼类与营养供给,才会造就这只火体虫的巨大身形。

而史蒂夫也表示:“海洋是一个引人入胜的地方,当你越了解它,它就会越来越迷人”,他也称之后将会组团带领小朋友一起前来探索这片海域,“毫无疑问,这个探险团的重点就是寻找火体虫”。

火体虫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尾索动物亚门,是由一大群被称为“个虫”的群体所组成的圆筒形或锥形群体,也被通称为“海泡菜”,会发出浅蓝浅绿的光芒。它们的移动受海流、潮汐及海浪控制,也会靠着个虫的喷射动力前进,但移动速度相当缓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