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浓

大法弟子 方圆


【正见网2018年11月16日】

在雪尚未到来之前,天又不十分冷,对北方的农民来说,还不算作冬天的。几滴秋雨,还是带来点冷意。现在,几经寒霜,山色沉淀下来,没有了先前的色彩,似乎单调些。那种暗黄,更接近大地的颜色,尽显岁月的沧桑。

繁华落尽见真纯!天格外的空旷,疏落的林木在晚霞中更显伟岸;溪如跌落谷间的云,滑过青石;菊会心而来,她总能把芬芳留给大地和天空。滴露、寒霜,是追忆逝去的年华,还是感慨寂寞的时光?而我此时却想说:秋,圆了多少繁花的梦呢?

美好,是因为懂得;温暖,是心灵的相知。

秋意浓浓,此时,才更加体悟到春的悠远的深意,也更能懂得夏的热烈的情怀。记得一位同修说:“霜打草籽熟!”秋天的草,即使刚刚开花,一经风霜,草籽也会很快成熟!”是啊,哪一个生命不是在风霜的考验中成熟?修行者又何尝不是呢?那一刻,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在岁月的颠沛之后,印在生命年轮里的迹痕,也如这秋天的风景,那是沉甸甸的真金。忽然明白了,今年的秋天何以会这样长呢,——那是师尊留给我们的,他要酿造出一个修行者更加成熟的金色的秋天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