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13日】

修炼前,我胃肠不好,吃肉时必须得喝开水,不然拉肚子,时间久了,就形成了观念。修大法后,师父让我转变这个观念,安排一个同修到我家吃饭,那天正炖肉,同修吃了足有半碗肥肉片子,吃完后,转身拎起水瓢,从水缸里盛起半瓢凉水,咕咚咕咚喝起来。我惊讶的说:“吃肉喝凉水不坏肚子吗?”同修说:“谁说的?神会坏肚子吗?你认为坏肚子那就是人,你认为不坏肚子保证就不坏肚子,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我在震惊之余,心里像打开了一道门,对师父的法“就是说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东西。”(《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有了实际的体会,那是一种境界升华后的理性上的坚信,这种坚信是发自内心对大法的同化,同化了就是境界的实际提升。此后,我吃肉也可以喝凉水,而且可以大胆的喝。有时吃饭用凉水泡,下雨了没带伞也不怕雨淋,干活出一身汗,马上喝凉水也没事……我清楚,“有事”和“没事”不在于表面,你心里固守哪一层法才是根本,你认为人这层法制约不了你,就自然制约不了你。由此,我想起有的傻子,从地沟里捞馒头、水果什么的,也不洗就吃,从不拉肚子和中毒。为啥?在他心里根本没有拉肚子和中毒的概念,那这层法对他就没有制约力,这些现象的背后都有不同层次制约的理。

前些天,在一个学法小组碰见这样一件事,有个老同修腰疼,另一个同修埋怨说:“你看你?把我也传染上了,这几天我也腰疼。”又过了几天,小组的几个同修都说腰疼,疼的部位和状态跟这个同修一模一样。有的说:“你家的场不好,阴气重。”还有的同修不来了。我听了这事感觉挺搞笑,修了20多年了,怎么还有这种初期的认识?每个人都有自己业力在修炼中不断的消,别人身上的业力怎么会跑到你身上来呢?那么为啥学法小组同修都腰疼呢?这就是观念和心性问题,说别人腰疼把自己也传染上的同修,真的应该好好找一下自己?当看到别人腰疼时,你是咋想的?是站在整体上帮助同修发正念、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用一个无私的慈悲的心对待同修?还是怨恨的想:她修得咋那么差?她身上的业力可别跑到我身上来呀?在这些小事上,往往最能检验一个人修的咋样。你是站在自私的角度上看事?还是站在为他的角度上看事?境界不同,结果肯定不一样。另外,这样想也是漏呀?让你腰疼是让你悟道,提醒你赶快提高境界,别总徘徊在这种状态上呀?

我想,小组同修都出现腰疼的状态是假象,那是自己招来的,是求来的,当你转变观念和提高心性后,再看看是啥效果?如果大家都能找自己,那个学法场一定是祥和的,如果都能转变观念达到无私无我的状态,所有人的腰疼肯定会好,为啥?因为私的那一层法已经制约不了你了,就像你吃肉喝凉水一样。

看到一点现象写出来,意在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