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站在塔尖上的假我

大陆大法弟子 慧思


【正见网2018年11月10日】

父亲(同修)在好几年前以至现在总说我是一个傲慢的人,我听后不以为然,为什么呢?因为我以前是做人力资源工作的,亲和力是第一位的,无论见到谁首先面带微笑打招呼,同修也是说我亲和力真好,让人有亲近感,和谁都能说上话,这也是我讲真相的优势。说我傲慢,那怎么可能呢,所以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前几日,接连两天父亲大发雷霆把我和妹妹(同修)好好的训了一遍,在批评妹妹的同时也捎带上说着我,妹妹说父亲还是说我傲慢、得瑟、不象个修炼人,甚至更难听的话等。昨天去练车,现在科三要记的实在太多了,脑袋就反映不过来,不象以前那个机灵的我,回到家里也是丢三落四的,一整天都是这样的,是的,为什么大清早父亲就那样说我,学车也跟不上,是要在法上提高了,仔细的向内找自己,这么多年来自认为聪明、能干、我行、我对、事事争第一、啥事都要争个输赢,我就象一个高傲将军,就象一个站在塔尖上俯视的人,看见愚笨、反映慢的人心里不舒服,有时嫌弃父亲反映迟顿,还说他几句。在学车时,学的比别人快一些就沾沾自喜“还是我行啊”,别人要超过我一点就开始不高兴,怎么他比我强了呢,他凭什么比我强啊,第一应该是我啊,看见有的学车人素质不高,在别人开车时喋喋不休的打电话,说的都是可说可不说的话,心里就不高兴了,啥素质啊!

晚上和母亲(同修)学法时师父的法点醒了我,师父说“这种高能量物质是带有灵性的,” (《转法轮》)。是啊,为什么白天学车笨笨的,是因为我没有灵性了啊,灵性来自哪里?来自高能量物质,高能量物质来自哪里,来自于法,这几天学法跟不上,脱离了法,没有法的威力我就是一个常人,我的聪明、机灵都不是我本身多行,是大法赐予的,老认为自己行,站在高高的塔尖上不知天高厚,自以为是,那不是贪天之功吗?这不就是父亲常说我的傲慢吗?《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说傲慢是魔鬼的本性,太可怕了,才认识到。

妹妹和我交流说以前在台企上班,她部门有一个中专学历的人能力很强,却总是恃才傲物,不服从管理,有一天那个台湾经理深有感触的说为什么中国大陆的有些能力的人就这么狂傲,在台湾则恰恰相反,越有能力的人越谦德,妹妹说的话令我很震撼,是吗?在我的观念里一直认为“有本事就有资本狂”,原来不是这样的,于是我想起了学员问师父的话,师父为什么没有架子。

那我为什么会产生傲慢的心,一个是受邪党文化因素的毒害“女人刚尖逞豪强” (《洪吟三》〈阴阳反背〉)。《九评共产党》讲的“伟、光、正”,还有就是《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里讲的失去了传统文化在中共体制下长大的狼崽子,不懂的尊敬老人,不懂得谦卑;另一个就是旧势力强加的因素,因为从小父母两地分居,我是在别人欺负下长大的孩子,所以为了求得心理平衡总是自我肯定,就努力学习、处处争强好胜,表现我行我有本事。表面上看我很有亲和力、平易近人,骨子里看不上那个、瞧不起这个,好象没有几个人能入我的眼的,天老大,我就老二似的,为什么非得第一是你啊,再说了你那点本事还不都是师父给的,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旧势力还不死心不断的往我脑子里打“就你行,你有本事,你会写文章”,我没有什么本事,离开了大法我什么都不是,自己身上一切正的、好的因素都是师父赐予的,有什么可显摆、得瑟的,一直以为长期去不掉的说话语速快是性子急,当我意识到居高临下的傲慢也是一个原因后,我的心陡然从高昂的状态平缓下来,总是排不掉的妒嫉心也碎裂了。

从今以后我要彻底戒骄戒躁,把自己摆低,做一个谦德的人,做一个站在塔底往上攀登的人,不再贪天之功,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