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刘明


【正见网2018年11月07日】

“时间”是一个元素,一个生命,一个无形。

他那看不见,摸不着的身影,让人往往忽略他的存在;他那一瞬即过的踪迹,让人每每对他无奈。百姓惧之,圣人叹之; 庸者费之,勤者争之。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生老病死,是他在把握進度;百年轮回, 是他在安排时机;世人逃不出他的手掌,世间又何尝躲得过他的沧桑?

岁月,日子,分秒 ,在他表盘无止境的回转中已悄然逝去。人啊,从生到死,迷于三界,在一个个漫长的轮回中,与时间相伴;却不知时间是物质,只当是虚无缥缈的存在;也不知时间是生命,他是那样的无情;更不知时间是神,他也有神的极限。

层层宇宙中重重叠叠的时间,组成了更大的宇宙时间表盘,他们的王就是那宇宙之尊。他在苍穹之巅,拨动着时间之盘,乾坤也同时在他的掌中拨转。一九九九年,那本是时间的终结,众生的末日,然而在他无上的慈悲和无边的法力中,时间再次复活,众生有望得度。

肩负着使命,手拿着誓约,跟随那宇宙之主层层下走的,是来到人间的神的使者。轮回沧桑,他们没有了神的光环;时间流逝,他们失去了神的光彩。历经颠簸板荡,岁月中等待的是他们的主;万丈红尘掩埋,内心中记得的是他们的约。时间啊,终究没能磨灭他们尘封已久的记忆。当宇宙之尊重开天门之时,主的召唤,开启了他们最微观的本性,他们的神性也随之复活。

有人说,我需要的是情, 我说不是, 因为那是将人困于三界之内的大网;有人说,我需要的是名, 我说不是, 因为那是将人迷于红尘之中的毒药;有人说,我需要的是钱,我说不是,因为钱并不能买来任何东西;有人说我最需要的是“德”,我说也不是, 因为师尊会将我们的业力转化为德,只要我们吃苦修心。

我说,我最需要的是时间。有了时间,我可以“忍苦精進”(《洪吟》), “修心断欲”(《洪吟》);有了时间,我可以“横心消业”(《洪吟》),“荡尽妄念”(《洪吟》); 有了时间,我可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旧宇宙在随着时间解体,众生在随着时间覆灭;助师正法的使命容不得我们停下脚步,兑现史前的誓约等不了我们懒惰松懈。

时间之手将分分秒秒如珍珠般串起,组成长长的串珠般的一天,一月,又一年;我却将那长长的串珠拆开,数着那粒粒珍珠,把一年,一月,又一天,分成那细细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的每一分都为众生活着,每一秒都为众生存在。

从细胞分子,到原子质子;从中子夸克,到极小极小的微观粒子,我的身体承载着层层的时间。我也要将那时间掰开成更小的时间元素,哪怕是更更微观的粒子,也要把他们掰成更更细微的几瓣,要将每一瓣的时间尽可能延长,善用。

时间呀,不能让你悄悄溜走;岁月呀,不能让你匆匆走过。心里装着众生的大法弟子,他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他们没有时间可以耽搁。

宇宙之主已加快了时间的转盘,正法的洪势已穿越层层时空;自身的圆满已不是我们的目地,众生的得度才是我们下世的誓约。赶在旧宇宙解体之前,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就是我们在赢得时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