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解心结 坏事变好事

大陆大法弟子 归真


【正见网2018年11月10日】

今年夏天的时候,有几天婆婆总说她一到半夜就能看到自己跟前站一个人,还详细地向我们描述那人是什么模样。一开始我们解释说她做梦或看花眼了,但她心里总也不踏实,觉得特别害怕,后来不敢在房间里睡,要到客厅睡沙发,并要求我们晚上睡觉不要关房间的门,她以一种哀求的眼神看着我们。这时我故作轻松地说:“不是说没有神吗,哪有鬼呀!仔细看看,你屋里就那些东西呀!没有什么别的人呀?你再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俺也看不见,俺不信!”婆婆一脸愕然。

我继续说:“你要是真的害怕,可以到医院开点治神经衰弱的药,吃了药后傻傻的,不再想那些事了。要不然,怎么办?(婆婆以前认识有类似情况的一个人,吃了医生给开的药,一直睡也睡不醒。)反正吃药不能把你看到的那个东西吃没了,你说是吧?”

“那怎么办?就这样擎着(方言:白挨着)呀?”婆婆一脸走投无路的表情。

我笑了:“有办法呀,可你不信!你可以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可以喊师父救你呀!”

“噢,这是嫌我没学功(法轮功)啊!”婆婆恍然大悟。

十月一日放假,在外地工作的、上学的都回来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婆婆高兴地拉着孙儿的手嘱咐:“萌萌(化名)啊,上学的时候可不能乱跑啊,你看咱们家边上那个学院里有个男孩子,军训休息那几天跑出去玩,到现在还没找着呢!你说他家里人急不……” 这时坐在一边的大伯哥突然插话:“你看看你,怎么不说点别的,光传播这些负能量!”语气里满是厌烦。兴致勃勃的婆婆遭到这突如其来的抢白,愣住了,脸上的表情很尴尬。

等他们走后,婆婆就和我诉苦:“你哥哥,说话怎么那个样?守着孩子就这样对老说话呀!” 我安慰她:“我哥是大学里的职工,他可能想得多了,其实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只是想提醒萌萌要注意安全,嘱咐他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 婆婆找到了知音一般,感动地说:“对呀,不就是想嘱咐嘱咐孩子吗?当老的哪有不牵挂着自己孩子的呀!孩子年龄还小,不懂得社会上的事呀!”

我微笑着表示十分理解她,并就势转变话题:“就像我们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劝人们‘三退’一样,我们也只是在告诉人们远离灾祸的方法,只是在救人。” 这一下她对我所说的话真的是感同身受,并且我看到她的身体明显地震动了一下。

我趁热打铁继续和她说:“就像咱们讨论的吃不吃猪肉的问题,前一段时间和你一起玩的那个阿姨也知道有猪瘟不让吃肉了,可后来她又说没事了,其实不是没事了,而是更严重了。因为一开始发现的时候,有人就从网上说了,可真到厉害的时候,中共就封网了,不让说了,甚至连检疫站都不让再检查了,所以现在猪瘟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谁也不知道。那个瘟病猪得上是百分百的死,你说那个带病毒的猪肉人吃了还有好吗?但是中共可不管那么多,它不让说就让人们继续吃,你说它不是见死不救吗?它不是在有意的害人吗?”
 
这一下婆婆完全听懂了,她喃喃地说: “见死不救,是这么回事!她(一起玩的那个阿姨)有个孩子在法院,好像昨晚也特意过来通知她不要吃肉了。”

从此以后,婆婆每天晚上静静地听我给她读半个小时的法,而且我再出门讲真相的时候,她也非常理解甚至用一种羡慕、赞许的眼神看着我,再也不说“在家偷着学,不要出去说”之类的话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