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同事们都是我的亲人

珍惜


【正见网2018年11月09日】

张玉明修炼法轮大法已有二十二年了,今年四十四岁。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市一家国有大型制药企业任职,从事设备管理工作。

二零零六年,因坚持修炼大法,玉明和公司另两名同修被共产邪教陆续关押迫害。在被非法劳教期间,公司违反劳动法,单方面解除了与玉明的劳动合同。

那时他在这家公司工作近十年,单位的许多领导和同事都对他的遭遇感到无比遗憾和惋惜。

玉明所在分公司的老总亲口告诉其父亲(那时玉明在被非法劳教期间),他们是迫不得已才要与玉明解除合同。因为这是由公司总部的共产邪教的党委书记压下来的迫害政策,他们拖了近一年没执行,上面多次追问,现在已经扛不住了,请体谅他们的难处。

部门领导在和同事聊天时也说玉明的工作很出色,他的离职对公司是个损失。

就在玉明出狱找到新的工作几个月后,偶然接触到一位原单位的老职工。他说,总部党委书记自己开着公司给他配备的进口豪车假期出游,结果出了车祸。

车头整个扎進重型货车的底下,车辆彻底报废了,车上四个人无一幸免,除了他还有三个身份不明的外地年轻女子。

可总部却隐瞒真相,对外说是几个人外出考察归来途中出了车祸。出事后,有几个外地人到公司总部来闹,说是死者的家属,总部赔了一大笔钱才把事情压下来。

职工都在底下议论呢,说那个党委书记没干啥好事,这回真是遭报应了。

老职工以为玉明听到这个消息后会很高兴解恨,但他很平静,内心却很痛,为那人没有机会了解法轮大法美好真相得救而深深的惋惜。善恶有报是天理啊!

一、在工作的心性考验中去执着

二零零八年,玉明找到了现在任职的这家公司,这是一个中小型制药企业。入职那天,公司老总把他带到一位老工程师面前,道:“今后你就跟着老陈干吧。”老陈是负责公司基建工作的主管领导。

玉明在这家公司的薪资不高,仅有之前工资的三分之一。在三个月的试用期间,看到拿到手的工资仅是以前工资的一个零头,心里感觉落差太大了。

但玉明想作为一名大法修炼者,名利都要放下,心里感到不平衡正说明自己心性上有要修去的执著心,一颗虚荣心。

玉明想,如果因为工资低就对工作态度不认真,干活儿应付敷衍,就没有做到真、善、忍中的“真”字。

大法修炼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要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去要求自己,才能算是个真正的大法修炼者。所以他很快就调整好心态,还象以往一样,对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负责。

玉明在之前的单位由于工作中经常往返总部和分公司几个关键部门进行沟通和交往,工作能力也得到相关领导的认可、重视,所以他被当作第二梯队的中层干部培养,在公司积累了一些人脉关系。

在办公室无论是老资历的同事还是比他年轻的职场新人,大家都很尊敬玉明,都很敬佩他的人品和工作能力,所以后些年他在和单位同事的人际交往中几乎没发生什么心性上的冲突和矛盾。可是现在换了新的环境,这方面的心性考验就一个接着一个。

一天,老陈对玉明道:“你去木工组找老吴把这个事给办了。”玉明打听到木工组的位置,找到了这个老师傅。道:“您是吴师傅吧,老陈说请您把这件事给处理一下。”

那老吴打量对方一下,冷冷的道:“你是谁呀?谁叫你来找我的?这事儿不归我管,我没空儿!”

玉明听了,心想:这人怎么对自己这个态度呀。回来后就对老陈道:“老吴说没时间,他干不了。”老陈一听:“啥,他说不干,不可能!我带你找他去。”

老陈到了那儿,道:“老吴,你把这事儿处理一下。”老吴笑着道:“行,我一会儿就干。”

这时老陈扭头看了玉明一眼。玉明当时头就懵了,心想:这个人态度变化咋这么大呢?这不是挖个坑把自己给撂里了吗?

后来玉明听其他人聊天才知道,老吴在厂里脾气大是出了名的。他是手艺人出身,在厂里干了几十年,可谓是元老。

人虽然有好手艺但没有学历,工资很低,所以心里很不平衡。厂里除了公司老总和几个受老总倚重的人能给他分派事情,其他人求他办事都犯怵。

而老陈除了受到老总倚重,还和老吴有一层亲戚关系,那态度自然就不一样了。

了解了这些情况后,玉明转变了看法,能体谅老吴的心情了。他年岁大了,在这个只崇尚权力和金钱的共产邪教腐败社会,自己没权没钱,空有本事却被人看不起,心里很失落。所以干活儿会拿架子,好让别人求着尊敬自己。

老吴工作很认真,活儿也干的很巧,他多想得到一个手艺人应有的尊严呀。

于是玉明就多接触他,公司有什么关系到职工利益的事儿都先想到他,知道他平日就一个人干活儿(别人不喜欢他的脾气),就常跑去跟他一起干。

知道他喜欢喝花茶,等玉明家有了新下来的好茶叶就给他拿去请他尝尝鲜。夏天老吴在室外辛苦工作,玉明就自费给他买饮料喝。

逐渐的老吴对玉明变的热情了,有事儿常叫上玉明,让其看怎么干,玉明从中能学到许多本领。

别人很奇怪,老吴干活从来都不屑让别人插手,怎么玉明这个只能打打下手的门外汉却能跟他这么合得来。

二、把同事当作亲人, 真心对别人好

玉明在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公司基本是家长式管理,老总一个人说了算。

工作中一旦出了错,就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而职工在工作中干出了成绩却没有得到奖励。

这就造成有事儿大家都往外推,因为谁都知道干的活儿越多,出纰漏的可能性就大。到头来,你受累了,出了错还得由你兜着。所以一件事儿牵扯的部门越多,工作越不好开展。

在这个环境下,玉明就想自己是个修炼人可不能计较个人得失,因为师尊教导广大修炼者:“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转法轮》)

玉明在工作中过心性关时,经常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直刺自己那颗不愿触碰的执著心。

有时能守住心性,有时就守不住,但他能很快就意识到矛盾和麻烦是为提高自己的心性来的,这是好事。

玉明要用大法的正法理去对待,不能用常人的理去看待事情的对与错。别人对自己不好,他从不记在心上,只看别人的优点,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从心里,玉明就把同事都当作自己的亲人,真心对别人好。

一次公司供水管出现漏点,设备部领导安排维修组人员组织抢修。

下午五点临近下班了,管道还没有焊接好。经理到现场打个招呼就下班走了,剩下玉明和几位师傅加班干。

当时天气已经转凉了,玉明看到工人师傅穿着胶鞋在泥水里撅着身子焊接,衣服都湿了。

本来玉明也可以早早回家吃饭,但他考虑到工人们饿着肚子加班,又冷又饿,心里难免有怨言。

于是玉明就跟大家道:“等工作结束后请大家吃饭。”大家的士气一下就高涨起来,抢修工作的进度也加快了。

晚上七点多,工作圆满结束后玉明真的带大家去吃饭。大家看到就餐环境和点的餐都很到位,都有些不好意思了,道:“大家都是为公司干活,却让你个人破费很过意不去。”

玉明道:“平时咱们都是好同事,早就想请大家吃顿饭,今天正好有这个机会。”

还有一次,公司传达室的职工找到玉明说,拖布池排水不畅,污水外溢。玉明到现场一看,这是个砌筑在地上的老池子,池壁出现多处裂缝,加之排水管道不畅,积水不能及时从管道排出,就从周围的裂缝处流出。

他找到维修组想先解决管道排水不畅问题。谁知维修组也一肚子气,道:“之前疏通过,管道里面被垃圾堵严了,疏通不了。谁叫传达室的人嫌清理管道篦子麻烦,就擅自将篦子给扔了的,就让他们将就着用吧。”

玉明一看维修组的人是指望不上了,但问题也得给解决呀。于是他找来合作的土建施工队,让他们想想办法。土建的工人看了,也嫌这活儿干起来麻烦,图省劲儿想刷点堵漏灵应付一下。

玉明想:这个拖布池对传达室的人来说,使用很频繁。因工作特殊,值班人员不能去食堂吃饭,只能打饭回来吃,那刷个碗还不是经常的事。他们每天负责清洁楼道卫生,洗涮拖布那太频繁了。池子排水问题不解决,会让他们工作起来很不方便。于是玉明就决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先安排土建施工人员刨地将地下的排水管道更换成塑料管。原来使用的是铸铁管,时间长了管壁容易生锈变的不光滑,造成管道内杂物淤积。

再更换一个新的拖布池,并特意交代施工人员池子周边的地砖要重新恢复,方便值班人员日常搞清洁工作。

在另外一处传达室,以前维修组安装水管时把埋在墙里的电线管打断了,值班人员桌旁的插座也不能用了,平时他们经常坐桌旁用插座给手机充电。

这回玉明安排电工重新布线,线径变粗,冬天值班人员也能安全使用电油汀取暖了。等全部工程完工后,值班室的工人们看到电也好了,下水也通畅了,地面也整洁了,非常满意。

一个工人由衷的道:“这也就是你了,能把我们的事儿真当回事儿。”

大家想想,如果玉明担任国家更高领导,得给百姓多大的造福,可共产邪教容不下学真善忍的好人,用的大多是腐败淫乱的马列共产邪教徒。各种祸国殃民的工程到处都在威胁着大家的生命安全。

玉明是真心把同事都当作自己的亲人,那为他们多付出些,哪怕自己在利益上吃点儿亏,辛苦点儿算什么呀。

有个同事道:“我真羡慕你呀,成天在厂里忙来忙去的,可总是看你乐呵呵的,快活的象个神仙。”玉明的妻子也常道:“你这个人怎么对谁都好呀,没有坏人是吗?”

三、同事信任修炼人,讲真相水到渠成

玉明发现当自己真正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去做时,大法的无边法力就在改变着不正的一切。自己的心性提高上来了,同事对自己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工作中都愿意帮助配合了。

在公司,人们都愿意接触玉明,信任他,于是跟大家讲法轮大法美好真相也就水到渠成了。

现在公司大部分人都知道玉明修炼大法,都知道修炼法轮功的人善良、真诚,是大好人。有个同事这么评价他:“你看看咱们玉明,再看看单位里那些个党员,谁能比得上人家炼功人。”

有人当着其他同事的面就道:“咱们单位里再有几个能象玉明这样对工作这么负责的人,企业就搞上去了。”

有时,玉明找人帮忙协助工作,对方就道:“今儿个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了,换作别人我绝对不管。”

现在公司里认识玉明的年轻人,见到他都热情打招呼:“明哥好!”有个年轻的部门经理经常跟其开玩笑说:“跟着明哥走,吃喝全都有。”

因为玉明之前跟他讲明白了真相,他也“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了。玉明想他明白的一面是想说“明白了大法的美好真相,拒绝马列共产邪恶,选择站在正义的一边,生命才有幸福的未来!”

一天,玉明帮木工组的吴师傅忙活完,正准备回办公室。

老吴突然道:“小张,你的岁数比我小孩大不了几岁,你若是不见外,可以把我当作你的父亲看待。我反正是已经把你当作我儿子看了,以后你工作中的问题我会帮你罩着,好的主意我帮你拿,你要能听進去就最好,你要觉的我的主意不好,可以不听,听不听随你。”

玉明听到吴师傅的这番话,真受感动,道:“太谢谢您这么照顾我了,以后有事儿您就招呼我,您就是我的亲人。”

值班室的赵师傅几次见到玉明就道:“张工,别看你工作中干的事情不大,可干的都是给职工办的实事。”

有一次,玉明歇了几天年假,冯师傅见到就道:“这几天怎么没见到你呀,我都想你了。”

二零一四年,老陈因健康原因不来公司上班了,玉明向公司老总提出尽快招聘一名土建专业的工程师担任部门负责人。

因为玉明是学电气工程的,对土建专业是外行。但公司领导没有再招人的意思,让玉明全权负责基建工作。于是玉明既要盯现场,又要审核工程预算、结算,组织竣工验收以及工程款支付额度申请、审批。

在施工现场,玉明对谁都是一视同仁,没有工作贵贱之分。有时现场发现了问题,自己能解决的,抄起家伙就干了。

施工队负责人看到就道:“张工,以后这活儿你发句话,我就让底下的工人干了。您是领导怎么亲自干这脏活儿、累活儿呢?”玉明一笑,道:“大家都挺辛苦的,我搭把手能累到哪儿去呀。”

在工地上,工人们见玉明来了,可高兴了。他们都认识他,觉得玉明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来检查都是高高在上,对他们喝来喝去的,就会动动嘴挑毛病。而玉明却帮忙和他们一起干活儿,同甘共苦。

玉明经常在酷热的天气里给他们买饮料喝。许多人道:“张工,你比我们老大(老板)对我们都好。”

玉明经常给他们大法真相书刊看,有的人很爱看,主动向他要。他们都道:“张工真是个大好人。”

有时玉明给新来的工人讲法轮大法美好真相,对方有顾虑、害怕,工人们就帮着讲:“张工是好人,真是为咱们好,这法轮功能不好吗!共产党贪官污吏太坏了!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保森。台上人模,背后狗样!信共产党的死了没裤子穿。”

有人道:“哎!我就支持法轮功,你共产党害怕百姓支持法轮功,我就支持法轮功就不信你共产党,咋的!”

四、守心性拒收礼

在当今这个社会,搞基建工程的都知道很少有甲方按施工合同的约定及时付款的,前期都是由乙方垫资,何时支付工程款要看与甲方领导的关系处的好不好了。

在玉明他们企业工程款审批是由公司老总一人说了算,而玉明是负责向老总申请工程款支付额度的,自然玉明也成了各施工队项目经理要打点的对象了,请客吃饭、送购物卡、送东西。

但是玉明知道大法要求大家每一步都要走正。所以每次都婉言拒绝了,并告诉他们:“自己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大法要我们守心性、守住自己的德,不属于我的东西绝对不能收,你们的心意我心领了,东西请拿回去吧。”

有一次为了不让办事的员工为难,玉明收下了一张购物卡。转天他就把购物卡折合成现金交给了对方单位的老总,并告诉她自己这样做是因为信仰的大法有更高的道德标准和要求。

她表示对玉明的理解和尊重,并感慨大法修炼人就是与众不同。她在国外看到很多人都炼法轮功,现在看到玉明的为人处世让她对大法有了很好的印象。

还有一位施工队的老板,好几次表示要送玉明东西,都被婉拒了。到了年底他找到玉明道:“张工,这一年来您很是照顾我,我想表示感谢您都不要。快过年了,我给你买个苹果手机吧,您看您的手机太旧了。”

玉明道:“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修炼原则。我只是做了份内的事儿,但您的心意我心领了,我很体谅你们挣钱的不易呀!”他听了,对玉明竖起了大拇指,道:“你们真是这个!”
……
玉明感慨道:“
我仅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法轮功修炼者,
我知道有许多同修做的比我好很多很多,
他们的事迹常常让我无比感动,无比的感慨。
师尊讲过‘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要旨三》〈贺词〉 )
这句话我牢牢记在了心里,
我深深的体悟到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
内涵有多么的神圣。”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