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你就是我们的保护伞

珍惜


【正见网2018年11月06日】

阿勇中等个头,笔直的身材,乌黑的头发,雪亮的眼睛,常常一身夹克,非常合体,仿佛是最好的裁缝,专门给其定做的。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很平凡的人,可是认识他的人却知道,他绝不是个平凡的人。

自从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阿勇就按法中的要求成功戒掉了烟酒,朋友都知道。可是他们聊天、聚餐还是拉着他去。有一次朋友道:“都知道你是修大法的,社会上的一切不良习气你身上都没有,你是修真、善、忍的,大家都信任你、相信你,只要说你和我们在一起,家里人就不再催着回家了,晚点回去也没事。”这时阿勇才明白为什么每每聚餐时朋友们非让自己给他们家人说一声,原来是这么回事。

朋友风趣的道:“你就是我们的保护伞。”阿勇才明白这就是世人对大法的认同,对真、善、忍的认同。

阿勇今年已经到不惑之年,一九九六年喜得法轮大法。在二十多年的修炼路上经历了很多,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他感谢师父慈悲,一直没有放弃自己。

下面把他修炼过程中的几件小事写出来。

一、大法给他开智

阿勇在商场内的一鞋帽部门工作。商场货柜上面都是广告灯箱,由于季节变换,灯箱内容需经常更换,一年下来费用开支不小。

商品部经理找到他与另一位同事(此同事后来也走入大法修炼),商议看他俩能不能自己做。阿勇二人先做一小部份试试。他是一个没有一点工艺基础的人,心想:这可怎么办好,但是领导交给的任务就得努力去做。在工作中,在实践中阿勇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多向同事学习。

大法修炼的超常不时在他身上体现出来,在很短的时间内基本掌握了雕刻手法,张贴技巧,以及选料。在具体工作中很快成了一名熟练工,第一次更换广告内容,他和同事就得到了领导和更换班组的认可。

二、最容易报销账目的人

工作中阿勇是一名班组主任,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部门美工。他一个人干两、三个人的工作,可拿的工资却还是一个人的工资。他牢记自己是一名法轮大法弟子,工作中从不计较,任劳任怨。

阿勇和同事处处为商场节约开支,跑遍了市内大大小小的物料门市以及成品广告社,为的就是买到经济实惠的广告物料,每年都能为商场节约三、四万元的费用。

后因同事去其它地方工作,这儿的工作就剩他自己,每次报账阿勇都认真仔细的写一份明细账与单据一并交给经理签字。有一次报账经理道:“以后不用写明细了,直接把单据给我就行了,我跟出纳交代好了。”当阿勇拿着没有明细的单据报销时,出纳开玩笑的道:“你是我们部最好报账的人!你是最值得相信的人。”

三、经理眼中的疑惑

经理乔迁新居,忙完请大伙吃饭。吃完饭,聊天休息。阿勇一边听他们说话,一边把自己面前吃饭产生的杂物都收拾到餐具内并用纸巾擦干净。

阿勇不经意间发现经理在望着自己,眼中充满了疑惑。他看看阿勇面前,又看看同事的面前。反复两、三次。阿勇的面前干干净净,其它地方则一片狼藉。这时经理的眼神由困惑变为敬佩,微笑的看着阿勇。

当别人称赞阿勇道德高尚时,他却常常自责:自己的修为还是一般般,离师父的要求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境界还是差的很远。他决心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众生更有益的人。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