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仙缘鱼妖诱惑 罗汉神威斗河妖

小东


【正见网2018年11月04日】

其实很多时候,越是好人越容易被一些不好的东西诱惑,道理也很简单,就是他们身上带的东西好。妖怪要吸其精华。在《安徒生童话》中的美人鱼是美好的化身,而自中国的古籍记载中,美人鱼往往是不好的,是邪淫之物。在《续济公传》中的杨顺是一个有仙缘的人,却差一点被美人鱼妖所害。

一:诱惑不成 鱼妖欲害杨顺

后边女妖说:“快把我的仙衣给我!我可没有害你之心,这是你自找死,我把你吃了就完。”杨顺一听,“哎哟”了一声说:“我今番死矣!”正自惊慌之际,忽见济公站在面前,把杨顺放过去,挡住女妖去路,说:“女怪,你今日休想逃生!”妖怪心中不服,正自要掏阴阳二气瓶,忽然听见半悬空中霹雳一声,金光四射,一如意雷火珠正打在女怪头顶之上。女怪被雷火一迷,金光一绕,宝珠一震,觉着头昏眼黑,心中无主,一慌就地一滚,把头上钗环坠落于地下,立显原形。

二:关键时刻 佛心罗汉显神威

杨顺正要看,只见一片金光四射,由半空中落下一个和尚来,身高一丈,头戴青僧帽,身披古铜色僧袍,白袜云鞋,面如古月,慈眉善目,脖项带一百零八个念珠儿。说:“知觉久违了!”济公一看,认识是北海苍梧山清林院的法广禅师,乃是佛心罗汉降世,所谓传经立教,昌大佛门而来。

三:千年鱼妖现原形

今日是由四川峨嵋山回头,正走在九龙岛,只见邪气冲天,有一女妖正与济公斗法。伸手掏出如意雷火珠来,照定女妖,打在女妖头上,立显原形,乃是一个妇人的脑袋、鱼的身子,约有一丈余长,得天地不正之气所生,名为“媳妇鱼”,又名“江怪”。行船之人如遇见他,非受害不可。其性最淫,修炼了有七千余年,神通广大,法术无边。他迷住杨顺,迷死为止。

四:自古色是刮骨刀

其实杨顺并不是好色之人,在妖怪面前都无计可施,多亏罗汉相救。普通人那就更麻烦了,好色之人如果遇到此事就该举手了。或许这一切也是神的一种安排,因为修炼之人要过的最大的关,就是色关。杨顺遇到此妖也是一种考验吧。

如果杨顺自己不坚定,或没有遇到罗汉,结局就是悲剧了。所以说要修炼是非常难的,没有师父管,分分钟都会丧命的。珍惜佛缘,才会有未来。

注:出自《续济公传》第二十九回 济公救杨顺逃生 县主斩贼人正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