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会召开 师尊亲临讲法

纽约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31日】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七日,新唐人电视台与大纪元媒体在美国纽约召开一年一度的修炼心得交流会,并通过网络邀请大纪元全球分社、新唐人各地分台18个国家和地区44个城市的员工同步参与。20位来自各地的学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慈悲伟大的师尊亲临法会讲法。

师尊亲临法会,让现场媒体学员感到万分惊喜。师尊为弟子讲法,告诉大家,办好媒体,要做好两件事:“一个是修好自己,一个是我们媒体要以传统文化为基点,以普世价值为基础,才能做好这一切。”

在师尊讲法过程中,整个会场充满了祥和喜悦的气氛,殊胜而美好。许多媒体学员含泪聆听师尊讲法。在师尊看望学员的时候,现场很多学员感动地哭了,大家双手合十,围着师尊,感受着浩荡佛恩降临的喜悦。

很多学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师尊的慈悲。有位学员说,师尊慈悲的笑容好象把自己整个人都融化了。另一位学员说,师尊一招手,感觉自己不好的思想和业力瞬间被消除了。

法会上,20位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的媒体项目学员分享了他们在修炼路上的修炼心得体会。学员们的修炼故事,体现了修炼的严肃和殊胜。发言的媒体学员,既有在媒体工作十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入职一两年的新人。他们体会到,在媒体工作,促成了他们修炼路上珍贵的救度众生的机缘。

有学员在和报纸读者讲真相的过程中,体悟到“善”的力量;有学员和同事一起背法,发现了自己隐藏的执著心;有学员在家庭和工作的矛盾中一次次过心性关,最终坚定了在媒体工作的信念。

学员们都认识到,学法、炼功、发正念是修炼提高的重要基础,他们会加倍珍惜媒体得天独厚的修炼环境,不负师尊的厚望,以修炼如初的心态走好自己的修炼路。

师尊多次点化弟子突破难关

五岁得法的Teresa,一九九六年在北京有幸聆听师父讲法,和父母都是九九年“四·二五”万名大法弟子上访的亲历者。迫害开始后,她还和父母到天安门广场打横幅、炼功护法,并亲眼见证了中共警察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恐吓等迫害手段。

Teresa长大后,来到海外留学,毕业后选择做大纪元的全职记者。离开父母的督促,Teresa忙于工作,做“三件事”的时间不断压缩,也放松了修炼要求。一天晚上在梦中看到自己在一面笔直的墙上快速向上攀爬,又突然滑下来。她看到师父走来,严肃地对她说:“你就只想着怎么爬得快,根本就没有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修炼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从梦中惊醒,意识到自己的修炼出了问题。但是由于自己修的不扎实,Teresa感到力不从心,就带着自暴自弃的心态辞去工作。之后的几个月,她形容是一生“最不堪回首”的日子,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修炼,甚至怀疑自己不配做大法弟子。

但是她心里一直有个信念支撑着她:“只要我不放弃自己,不离开大法,师父就不会放弃我。”果然她再次得到师父的点化。在梦里,师父问她:“你最近修炼的怎么样?”她低头小声说:“还可以。”Teresa回忆,她抬起头,看到师父用一种“我永远不会忘记的、难以描述的、无比慈悲的目光看着我,就像看着做错事的孩子。”

在梦里,她泣不成声。师父又问她:“你知道今后该怎么做了吗?”醒来后,Teresa变了,她抓紧时间学法、发正念,做好三件事。渐渐地,她感到师父帮她清理了很多不好的物质,终于,她有了冲破一切难关的勇气。

“也许自己在最难的时候,还是守住了最根本的正念,就是信师信法的一念。”Teresa说。

目前Teresa继续在媒体项目中做好三件事。

去掉当领导的心,凡事向内找

曾是常人公司高管的Siyamak从去年转为媒体的全职员工。没想到的是,他因此和当地同修发生了冲突。“每次回去见当地同修,气氛都有点紧张。”当时,他觉得自己是帮媒体做事,因此只把它当成一般的干扰而没有向内找。

几个月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加入媒体只是想“搞个大公司,为了做常人看来有意义的事情”。当了解媒体工作后,Siyamak发现,媒体工作没有给他当大公司领导的机会,于是,他决定放弃求名的心和自我执著,怀着谦卑的心态,踏踏实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

当他的想法转变后,Siyamak再次接触当地同修,参加集体学法。他意外地发现,同修们都对他热情相待。“我学会了遇到矛盾向内找。”他说。

在化解了和同修的矛盾之后,与同事的矛盾又接连出现。Siyamak有时候跟主管提意见,不知为何却不被采纳。当他的下属同样给他提重要建议时,Siyamak同样置之不理,因为下属提建议时,流露出对某个同事的强烈不满,让他听不进去对方言论中有价值的部分。过后他思考时发现,他和主管提建议时,也表示过对他人的不满。

“话语里隐藏着执著心”,是沟通不顺畅的重要原因。Siyamak认为,向主管提建议时,不能带着显示心或证实自我的心,如果想法不被采纳,就应该向内找。

有时候主管会给Siyamak布置额外的工作,让他感到压力太大无法承受,甚至萌生做不好就不做了的念头。但是他意外地得到了启示:“失败不可耻,逃避才可耻”。

Siyamak表示,自己为了加入媒体工作放弃一切,可以每天证实法而不必做常人工作,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做得越多越努力,所得到的回报不就越多吗?主管让我多干活反倒是件好事。他们在帮助我不错过宝贵的机会。”

走进媒体重塑修炼路

来自法国巴黎的华裔女生Emilie从小跟着爸爸一起修炼,但是学法、炼功或参与大法活动,都是被动去做的。那种状态不能算“真修”,所以她走进大学校园后,就变得像个常人了。

在大学毕业前夕,她有幸欣赏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被艺术家们完美的技艺所震撼。之后她开始思考大法和自己的修炼,于是开始了真正的修炼。她认识到,自己离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要求差得很远,必须主动做好“三件事”,才配得上这个神圣的称号。Emilie感谢师父给了她觉醒的机会,“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赶快跟上,做我该做的事情。”

毕业后,她选择加入纽约总部的媒体工作,头三个月感到很顺利,但考验很快到来。“我变得很累。”由于工作内容与媒体的营收有关,她觉得压力很大,每天工作就像参加百米冲刺一样。

坐在电脑前,明明知道该做什么,却无法集中精力去完成,这让Emilie很失落。人的想法和情绪涌入脑中,她开始想家,感到悲伤、孤独,最后忍不住哭了起来。她立刻意识到这是情的表现。回忆着师父的讲法,她告诉自己要坚强。渐渐地,她的头脑越来越清晰,不仅可以集中精力工作,也让媒体营收状况好转。

三个月的实习工作结束后,家里不修炼的妈妈和哥哥,极力反对她继续留在媒体里工作。回到巴黎,Emilie试着说服家人,却不被理解,妈妈愤怒地让她走开,哥哥说她自私、让人失望。Emilie悟到,这是她要过的家庭关。她问自己,如果没有家人支持、没有丰厚的收入,还愿意回到媒体工作吗?如果要让她放弃一切,只抱着救人的纯净心愿,她还愿意回去吗?

答案都是肯定的,一切也变得出奇顺利,妈妈突然同意她回纽约工作。Emilie感谢师父的苦心安排,“当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后,修炼路上的障碍就清除了。”这就是她向内找时的一次巨大突破。

有心救人奇迹就会出现

马女士是新唐人“传奇时代”的制片人,她在制作真相片的过程中体会到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神迹。从大法被迫害以来,理工科毕业的她产生一个强烈的愿望,要用制作影片的方式揭露迫害,展示大法美好。加上努力自学影视相关知识,大法的神奇就在做片子过程中悄悄展现。

在工作前,马女士都会思考影片主题,以及人们看完后希望得到的感受。在做第一部影片时,还不懂设计的她产生一个灵感,用贝多芬的音乐来表达影片不同阶段的情绪,结果影片非常成功。

她说,他们工作的方向,就是“怎样用动人的故事和常人所喜爱的方式和角度”讲故事,让人们了解大法,反对迫害。接下来的制片,她时刻考虑观众的感受:如何让人兴趣盎然地观看下去;什么时候会令人感到悲伤、欢喜;如果观众感到沉闷的时候,又如何解决?

另外,马女士还发现了个人修炼与工作状态的重要关系。很多时候,头脑中只有一些碎片化的创意,但是在学法、炼功过程中,就会有灵感闪现。等到写作时,她很多时候也没有很成熟的想法,就是坐在电脑前要求自己去写。结果,那些碎片和灵感融为一体,呈现出最初构想的,那些希望观众看完影片后能带走的信息和感受。

因此,每次完成一部真相片,回过头来看看,马女士常常很惊讶:当时是怎么做出来的!她认为影片之所以会成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她说:“自己有想救人的心,师父就指引着把事情做成,起到救人的作用。”

扭转观念融化冰山

负责一档电视新闻播出的Wendy有段时间和共事的同修出现了心性摩擦,她不断向内找,发现了“真”和“善”更深的内涵。她说,那位同事突然对她不理不睬,不仅搬离了座位,讨论工作时一直盯着电脑,平时更是阴沉着脸。Wendy感到有一座冰山横在她们中间,“冷得透心凉”。于是,她试着和同事交流。

但是她的搭档根本不愿意多说话,每当她下决心去沟通时,不是那位同事请假,就是忙工作错过了时间。Wendy感到压在冰山下的滋味好难受。

她静下心来向内找,发现竟然是自己先疏远了同事。原来,她曾经发现同事说谎,触动了她不能原谅修炼人说谎的观念。

Wendy通过加强学法悟到,修炼中的“真”是“修真养性”,不是“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她进一步认识到,要求别人符合自己的标准本身就是不合理的,修炼人应该宽容、体谅别人。她还发现了自己有怕面对矛盾的观念。她认识到,矛盾是好事,是提高的机会,应该谢谢同事。

观念一变,就解开了心结。再加上发正念清除干扰,Wendy很快放下了之前的观念。当同事休完假回公司时,Wendy主动请同事喝茶,坦诚地向她道歉,希望她每天都能开心。两个多小时的谈话非常轻松,同事也露出几个月来久违的笑容。那一刻,Wendy感受到冰山融化了,身心无比愉悦、轻松,世界温暖、祥和。

何为实修?在背法中获得提升

新唐人员工Tina,在八年的工作中,深入体会到“实修”的内涵和重要性。起初她认为,自己在魔难面前,也剜心透骨地向内找,看淡常人中所谓的美好生活,并认真做新闻工作,应该算是实修了,但她隐隐感到,自己在修炼上提高很慢,误以为是一种“稳定”的修炼状态。

直到有一天,先后两位同事指出她相同的修炼问题,Tina才开始认真反思。她发现,大的关、矛盾来时,她能够认真对待,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但是当面对小事时,她却从不在意,不加思索地用常人的思维、常人的做法应对。她说:“进一步看,是主动修炼还是被动修炼的问题。”

从去年起,Tina有缘和两位同事一起背法,每天背一段,虽然速度慢,但一直坚持着。如果心无杂念,她十几分钟就可以背出两段;反之眼睛就停在一句话上打转,一段话要背上很久。Tina意识到:“杂念太多了,状态不对了。”

在背法过程中,有时候她会着急地想:已经背了好几个月了,怎么才背到这里?这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背完啊?心里有点发怵。通过学法,她悟到自己的焦虑,其实是邪党文化中急功近利的观念在作祟。

在大陆,中国人受到无神论的洗脑,以成败论英雄,做事只注重结果,而不管过程如何。因此Tina转变想法,“背完”这个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珍惜过程,“背到哪,悟到哪,主动同化法。”

她还请教一位长期背法的同事,花多长时间背法。同事说自己没有专门去背法,读多了自然就会背了。Tina非常惊讶,虽然多年学法,但是很多段落自己依然陌生,这就是学法走神、不入心的表现。在坚持背法过程中,她对大法的内涵体会更深了,心性也逐渐稳定。遇到考验,她不再等到矛盾大了再向内找,而是能够主动发现“小事”背后的大问题,快速提高上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