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红火的菜市场

珍惜


【正见网2018年12月10日】

本县有几个菜市场,生意就数这个最红火。大家说,这都与晓洁大姐沾了光。

一、她能和老虎做邻居

晓洁的左边的邻居叫王二明,大家都叫他王精明。刚搬去,一开张晓洁的生意就不错。二明虽是老门老户,可是生意很一般。

他见洁正在卖鸡翅,与顾客说好价钱,三十元一板,他就喊上了:“我这鸡翅二十九元一板,谁要?”顾客听到了,看了一眼。

这就是撬行,抢生意,若是一般人,操起家伙就打上了。晓洁平静的道:“他的便宜,你买他的去吧。”

顾客道:“我买他的,你们两家要打起来咋办?哪见过这样做生意的?太霸道了。”结果顾客还是买了洁的走了。

这王二明自己生意不好,对晓洁的生意却非常操心。因为都是做冷冻食品的,卖的东西几乎都一样。他见洁的冻虾卖的好,就过来道:“我那虾卖完了,你借给我些?”晓洁道:“你搬去吧!”二明有时能把剩下的虾全部搬走。

其实他的虾一点都没有卖动。等到下午收摊时,他又把虾还回来了。几乎天天如此,晓洁哪样东西卖的快,他就过来借哪样,这王二明多会坑人。

因为冷库离市场还有一段距离,他借走了,晓洁就让丈夫庆德再回去取。可是若洁的东西要真卖没了,向他借,他就道:“我这东西是给人家留着的,一会儿就来拿。”

日子一久,晓洁什么也不向他借了,可二明仍然瞅着洁的生意,哪样东西卖的快,他照旧借哪样。把其他商户气的直哼哼,都道:“看王精明借你哪样,就知道你哪样卖的快!”

菜市场的房子年久失修,常漏雨。二明见晓洁铺子里有一个梯子,就来借,他上去收拾一番后,就把梯子丢到屋后去了。

他的房子老漏,一漏他就来借,从来不给送回店里。他还神秘兮兮道:“要是其他人来借,别借!”洁道:“不就一把梯子吗,也用不坏。”他就道:“你这个人咋这么好说话!你就说是我的,就不借给他们。”

晓洁在这市场做生意快半年了,和大家也混熟了。一次王二明不在家,几个商户在一起聊天,一个人就道:“真没想到你的生意能做的这么好。以往再会做生意的,也没在你这铺子里呆过三个月。

你看王精明借东西时一说三笑的,可是要不借给他,他就指桑骂槐,要是你一接嘴,他就跑到你这店门口骂开了,还咋做生意?可也怪了,咋没见你和他红过一次脸?”

晓洁右边的邻居道:“她呀,你知道人家是干什么的?她都能和老虎做邻居。”说着用手比着一个圆形(法轮形状)。大伙就既佩服又开心的笑了起来。

年底,二明喝多了酒,到晓洁的店里来,一進门就叫大姐,他以往可没有这样叫过。洁怔了一下。

他继续道:“姐,我今天多喝了点酒,算遮一遮脸,你可别和我一般见识!你这人太好了!

我们弟兄几个今儿个喝酒,说起谁信啥,有说信主的,有说信神的,有说信自己的,问到我,我就说,我就信法轮功真、善、忍。姐,以后咱俩家就是最好的邻居了。谁敢来找你的碴儿,你就看我的。”

二、爬到铺里的孩子

有个开鸡行的叫李小磊,又杀鸡又褪毛的,鸡毛、鸡血、鸡屎到处都是。他家的孩子刚会爬,还不会走,一忙起来他就把孩子往鸡笼里一撂,弄的孩子满身都是鸡屎。

孩子哭的狠了,就再把孩子撂到地上,让他随便爬,孩子身上别提多脏了。这孩子在地上也习惯了,到处爬,爬到谁家,谁就把他撵出来。

爬到晓洁店里时,洁慈悲心起,感慨众生之苦,挥玉指给孩子洗脸,掸掉其身上的脏东西,掀开孩子衣服一看,满身都是鸡蚴子咬的疙瘩。于是到外面买了点药,给孩子敷上,再给他们抱回去。

晓洁告诫其俩口道:“也不能光做生意,连孩子都不要了。”这李小磊龇牙一笑道:“大姐,你这就不懂了。这样长大的孩子,没病,还不怕丢。再说,这么忙,咋还能顾得上孩子。”

卖鱼的刘兵接上话道:“这是他家祖传的育儿经,小磊就是这样长大的。他老爹当初应该给他起名叫爬鸡!”众人大笑。

李小磊回骂了刘兵一句,对晓洁道:“姐,和你开玩笑呢,你别生气。”洁道:“你看看孩子身上,叫鸡蚴子咬成什么样了,你就不心疼?”

可怜的孩子还是照旧的爬。可是再也不往别人家爬了,每次都往晓洁的店里爬。

洁还是给孩子洗脸,掸掉鸡屎,敷上药。现在孩子都几岁了,只要买了东西,就坐在洁的店里吃、玩,孩子觉的洁比母亲还亲。商户们都打趣道:“李小磊算是不花钱雇了个保姆。”

一次,给李小磊送鸡的开着一个半截车,正堵着市场的门口,旁边有个小推车,人们走在那,要么绕过去,要么跳过去。晓洁走上前把那个小推车推到一旁。

那司机就道:“你咋和人家不一样?谁都不挪就你挪?”洁道:“这费个啥啊,随手的事。我们师父教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处处为他人着想。”“哇!原来你是学法轮功的!今天算见到真的了,事不在大小,看样你们真是好样的。”洁嫣然一笑。

洁看到他车里挂着个毛魔头的车坠,就道:“这个老毛的像你可不能再挂了。挂着它,保不了你的平安,也不能让你致富。你想啊,你想致富家里钱多点,它讲无产阶级共产了你的家产妻女;你想平安,它是斗争哲学,与天地人斗,反天反神,你赶快扔了它。”

司机道:“好,好,我这就扔了,可你得给找一个带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的车坠。”洁道:“你下次再来,我给你。”

三、就她的东西你不能拿

收破烂的经常来,看谁家的人不注意,顺手就把废纸箱等放到车上了。大家对他都很防范。一次,他趁晓洁不注意,把其店门口的两个纸箱扔到车上推起三轮车就跑,洁也看到了。

收破烂的跑到卖鱼的刘兵那,前面有个坡,地面还有点滑,他推了几下没有上去,急的他想快跑,可就是上不去。结果车子突然一轻上去了,心中大喜,往后一看,原来是晓洁帮他推的车。

刘兵喊道:“光听说有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的,今儿个可见着个被贼偷了还帮贼推车快跑的!”众人大笑。说的收破烂的人脸一红一白的。洁笑道:“不就两个纸箱子吗?快别这样说了。”

这个收破烂的也不知咋想的,以后再来,总是在洁的店前要多转一会儿,想伺机再偷点东西。

一次,他刚要往车上扔纸箱。小磊大喊一声:“给她放下!”收破烂的道:“我又没拿你的,你操什么心?”小磊道:“偷我的东西都行,就是不能偷她的,她是俺这的财神!”

四、原来是法轮功,怪不得这么好!

晓洁丈夫庆德没修炼法轮功,可是对妻子修炼法轮大法很支持。

一次,有个买了很多东西的人要借其家的电动三轮车,还说送到家给五块钱的车费。庆德就去了,遇到堵车,他俩也在那堵着。

前面有个人让他往后退一下,庆德就退了。左边又有个人让他往右靠一下,庆德也照着做了。

堵了一阵,算是过去了,那人卸了东西要给五块钱。庆德说啥也不要,道:“哪有借个东西用用就要钱的,就这么远一点,不能要。”

过了几天那人到店里来,和庆德打了招呼,要了几样东西后,对晓洁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问你价钱吗?就你丈夫这为人,你也不会骗人的。你看那个和你做一样生意的没?我们可是老熟人了,我买他的东西还都得问问价钱。买你的,不用问,我就放心,以后我就在你这买东西了。”

晓洁道:“你可别这样,他的东西你也应该去买些,维持个朋友也不容易。再说你也不差这几个钱,叫人赚点就赚点吧。”

他道:“你们俩口子咋都这么好?”庆德道:“你是党员吗?我帮你退了吧!”那人道:“噢——原来是两个法轮功,怪不得这么好!早有人帮我退了团员队员。”

五、你个破党员

说起菜市场,用零钱是少不了的。朋友给晓洁送来印有法轮功真相的真相币,晓洁不但自己用,几乎所有的商户只要换零钱就到这来换。

一次,有个顾客来换零钱,晓洁给了他十张真相币。他一看就喊上了:“你这是法轮功,怎么每张上面都有字,我打个电话就把你抓起来。”

市面上一下就静下来了。刘兵离晓洁比较近,掂着个刮鱼的刷子过来对他道:“你喊啥?是她找你换的吗?那钱上说的不都是真相?你敢把她抓走你试试,对你有什么好处?”

小磊也一手拿鸡,一手拿刀的过来了,道:“谁欺负我姐了?”二明也在旁边喊:“就是他。你敢打电话,我这就放倒你。你个破党员!还光荣个屁,就是共匪!使劲收我们的税,几百亿几百亿给非洲那些黑爹!”

晓洁道:“没啥事没啥事,都回去吧!老弟,你是不了解法轮功。大家为啥都认同就你不认同,你得好好思考一下啊。”

那人道:“你人缘咋这么好?他们都是你亲戚?”晓洁笑道:“都是我亲戚,你也是我亲戚,只是你不知道,你先走,过后我给你讲讲。”

后来果然晓洁对其讲明白,大法洪传世界一百多国的美好,共产邪教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中国人,是南京大屠杀的几百倍,血债累累,所以害怕人多学真善忍做好人而发动迫害。

那人气愤道:“共产党最坏了,比日本鬼子坏万倍,哪国搞共产党那套哪国穷,哪国搞美国式民主哪国富。我退了党员吧!”
……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晓洁依然在平凡的做个好人。这几十家商铺,相处非常的好,生意也确实比以前都红火起来。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希望更多同修将自己的好人好事详细写出来,造福于社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