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6.2级地震 南北岛均有震感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30日】

今天(30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左右,新西兰中部地区发生6.2级地震,南北岛均有震感。

新西兰地震信息网GeoNet表示,地震发生在北岛中部小镇Taumarunui西南2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7公里。

GeoNet表示,和浅源地震相比,像这样大而深的地震所引起的余震会比较少。

综合新西兰本地媒体报导,民防部门表示,新西兰不会受到海啸威胁。

民防部部长Kris Faafoi表示,目前还没有报告说火山活动有受到破坏或增加。但他警告有发生余震风险,并提醒公众关心一下邻居、朋友和家人是否安全。

地震发生后,许多民众将他们的经历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约9000人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地震。

在首都惠灵顿,议会暂时休会。

大惠灵顿地区公共交通网络Metlink表示,渡轮、巴士和火车可能会晚点,建议人们查看Metlink网站或应用程序,以取得最新的公交服务信息。

地震也波及到南岛地区。有基督城的居民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地震。

新西兰交通局发言人说,地震发生后,南岛没有封闭道路或相关警告的报导。

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及财物损失的报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