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秋天山里红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29日】

秋天的节奏总是很快!

南山上,一天一个颜色,甚至一夜醒来,眺望晨曦中的山色,眼前犹如一个巨人操着无形的画笔,在快速的涂抹。只两三天,山就由绿而黄而红,斑斑驳驳,大山霎时凝重起来。

每到这个时候 ,我总爱到山里去走一走,不为别的,只为一睹山里红的风采。也许,挨饿的年月里,她让我萎缩的胃得到充实吧,也许,孩提时她带给我很多的“羊拉罐儿”(秋后一种虫变的硬壳,大小如山里红,小孩子爱从树上掰下来互相顶着玩,顶破者输。)吧,也许,从她身上更能找到内心经历的沧桑吧。总之,我是要去看一看她的。

此时的山里最有意趣。不说别的,单单那满谷的柔柔清香,就让你怦然心动。一抬眼,沟谷,坡上,崖巅,一树一树的山里红,那么惹人,不说吃,就是看上一眼,也让人沉醉。叶子已经褪去,一簇簇红果挂满枝头,使这微寒的山里也略带暖意,连鸟儿也忍不住兴奋起来,在林中追逐着,叫着闹着。

我最爱这野山的秋果。“山里红——”这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因为她,秋山更富诗意,也更令人遐思。即使所有果实落寞的年景,她也不甘寂寞,绝不辜负天地岁月,那满树的火红就是她奉献给大山的真心。她是果,却也像花儿。其实,每逢秋天,她便早早的点燃我心灵的火把......她不择地势,不挑剔土地的肥瘠,她的生命是顽强的,即使从飞鸟的嘴中遗落,就是掉进砾石堆里,她也要扎下根。不畏风雨,不屑于虫蛀鸟食。她太强大了,强大的简直没有敌人,这世上还有那一种生命能够与之抗衡?我的山里红啊,你怎么能不让人心生敬意呢?

望着山中满眼的繁华,心里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快!快!时间是不等人的。让自己的心,也像这山里红一样早日成熟,珍惜师父为我们延续的最后的有限时光,让身心在大法中熔炼的更加坦荡、充实而祥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