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流感疫苗变质 19万剂流入7县市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26日】

公费流感疫苗在本月15日正式开打,但不到2个礼拜,就传出有疫苗颜色异常,正常应是透明无色,但有一支疫苗竟呈现咖啡色。对此,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已派员至卫生局与疫苗仓储实地调查,而该批疫苗已发出19万剂,分别发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等7县市卫生局,目前已通知各卫生局暂停该批号疫苗接种。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有民众在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林森院区接种流感疫苗时,发现1支未开封疫苗颜色异常,正常应是透明无色,但该支疫苗呈现咖啡色。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证实,有接获台北市卫生局通报,发现1剂目测外观明显变色的流感疫苗,初判应是单一事件。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传出变色的流感疫苗是由赛诺菲公司生产,今(26)日早已经紧急邀集专家、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台北市政府卫生局及疫苗厂商召开会议探讨疫苗品质及接种安全,并要求该厂商将该支变色疫苗寄回原厂检验,厘清该疫苗成分与变色原因。

庄人祥指出,该批疫苗目前已发出19万剂,分别发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等7县市卫生局,目前已通知各卫生局暂停该批号疫苗拨发、接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