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有感:子牙求雪冻西歧 自古神迹留天地

刘易


【正见网2018年10月25日】

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自古就有神迹贯穿。《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曾借东风,留下千古佳话。其实姜子牙也曾求雪冰冻西歧山,与诸葛亮的借东风如出一辙。天地乃是神所创造的,神在掌控着一切。

一:姜子牙筑台求雪

话说子牙坐在帐中,令:“武吉营後,一土台:高叁尺,速去来。”武吉领命。西岐、辛免催趱车辆,许多饰物,报与子牙。子牙令搬进行营,散饰物。众军看见,痴呆半晌;子牙点名散给,一名一个棉袄,一个斗笠,颁将下去。众军笑曰:“吾等穿将起来,死的快了。”且说子牙至晚,武吉回令,土台造完,子牙上台,披发仗剑,望东昆仑下拜,布罡斗,行玄术,念表章发符水。

二:七月飘雪冻西歧

鲁雄在军中对费、尤曰:“七月秋天,降此大雪,世之罕见。”鲁雄迈年,怎禁得这等寒冷。费、尤二人亦无计可施。叁军都冻坏了。且说子牙在岐山上,军中人人穿起棉袄,带起斗笠,感丞相恩德,无不称谢。子牙问:“雪深几尺?”武吉回话:“山顶上深二尺,山脚下风旋下去,深有四五尺。”子牙复上台去,披发仗剑,口中念念有词,把空中彤云散去,遂现出红日,当空一轮火伞。刹时雪都化水,往山下一声响,水去的急,聚在山凹里,子牙见日色且明。

三:神迹遍神州 辱神得恶果

按道理讲神迹是不能随便在人间显现的,如果出现就有他出现的目的。也就是告诉人们信神敬神。

我们所认为的自然规律,比如四季也是在神的掌控之中的。神随时可以扭转乾坤,比如诸葛亮违背季节的东风和姜子牙违背四季的大雪,都是如此。在人的眼里四季是自然规律,是不会变的。而在神的眼里,却是变化的。神在掌控着一切。

今天的人信神,就会得到神的护佑,甚至也会修成神。而反之则下场悲惨。

出自《封神演义》第三十九回 姜子牙冰冻岐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