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找榜样、把修炼人当榜样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23日】

刚得法的时候,每次见到市内来的得法早一点的同修,听他们悟法理,谈修心性,就爱听。慢慢的就把某几位同修当成了榜样。一次,市内一位同修从当地回市内,从同修家出来到火车站约五里路,为了多听同修交流,竟一路推着自行车跟走到火车站,边走边听。

这样觉得不解渴,一次去市里办事时,竟找到一位同修的单位,对同修说:“你悟的真好,我跟你走。”那位同修说:“不明白你说啥?”我一愣,心中想:说啥?不就是一个新学员好奇心、对老学员的一种崇拜心、想找榜样、跟榜样走吗?同修的话,使我找榜样、跟榜样走的心破灭了。

一二年,我身体有假相。去一农村同修家。这同修得法时间不长,感觉能留我在她家住,当地同修去发正念,就觉得这同修修的不错。不知不觉中把这同修当榜样了。有机会到那,就想到这位同修家坐坐。后来这同修去外地她儿子家带孩子去了。几个月后,见到她时,感觉她变了一个人。因带孩子那几个月在那地方没接触到同修,显然,心性跟不上了。我一惊:也许是我把她当榜样的心害了她。榜样之心再次破灭了。

市郊一同修认识后,觉得这同修法理清楚,心中问号,总想找机会交流一会儿。后来听说诉江后警察去他家,给去的警察全三退了,更加强了我的这颗榜样之心。一年前,突然听说这同修离世了。榜样之心又一次破灭了。

一外地同修又修口又有技术,法理又清,因牵线学技术而认识。联系过程中,一次这同修说:这个项目他们当地早就有争议,有人早就不做了。我听后一惊:刚认识时怎么没说?榜样之心又一次破灭了。

最近认识一位外地同修,我问:你们这哪位同修对宇宙结构悟的清楚一点?答:不知道。找榜样的心碰壁了。

为什么有找榜样、当榜样的心?是想走捷径,根子还是信师信法问题。师父说:“作为修炼人没有实质的榜样。”(《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师父告诉没榜样,还要找榜样。今天写出来,曝光找榜样、把修炼人当榜样的人心,不要它,去掉它。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