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体病业干扰的一些思考 (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25日】

四、病业假相离世的同修带来的教训

这些年,有些同修出现病业状态,最终离世,我参与了部分病业同修共同闯关,所以在自己的层次上了解一些情况,现在写出来自己所悟到的一部分,与同修共同探讨。

1、强拉人帮助病业中的同修G,造成同修G的闯关前功尽弃,离世

二零零七年,有一位老年同修G摔了一跤,随即瘫痪在床。我离她比较远,每天转两次车到她那里去,跟她学法,鼓励她的正念,很快同修G就能站起来,并且能够独立行走了,那时,她看到我就象孩子看到妈妈一样的高兴,依恋,她还说,她马上就要再往前闯一步,她想自己洗自己的衣服。那时虽然我对她是尽心尽力的帮助,对她没有一点不正的念,但是,当时我还有很多人心没有修去,所以对其他同修存在很多怨言,经常心里怪其他同修离的近,却不愿意去照顾,还以什么接孙子或者照顾老头子为借口不去。我不断的在各个同修面前叨咕,完全没有想到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是师父安排我去的。后来在我的抱怨下,一位同修H(这位同修后来也在病业中离世,后文将会提到)极不情愿的去了,这是一位正念特别强的老年女大法弟子,多次正念闯关,所以她就非常不满同修G背叛师尊的一些事,经常在我耳边絮叨,同修H看G的眼神都带着不屑,甚至说G就是一个魔。随着我脑中灌的不正的念越来越多,导致我对同修G的慈悲正念一点点的消耗。后来,我也开始不愿意理她了,有几天我没去,听说另一位G一直渴望见的女同修去了,而这位女同修对G也是没多少好气。过了几天后,我再去同修G那里时,我发现G又瘫痪在床上了,这一次她再也没有起来,过世了。那时的自责悔恨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我想当时的她那么需要同修的帮助的时候,我们却那么冷漠,她心里有多绝望啊。后来,我找了到自己很多执著心,不平衡的心,想找别人帮忙的依赖心及心如浮萍容易被带动的心,等等。这些心全面彻底的被邪恶利用了,使我的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而找来的同修H,不仅不能正念慈悲帮助同修,反而起了反作用。所以,通过这件事,我悟到,在帮助同修时,千万不要强拉任何人去,别人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慈悲帮助,带着极不情愿的心,就会在不正的心态下起反作用,从而把病业中的同修推向旧势力的陷阱。

2、一味的强加病业中的同修,造成同修I离世

同修I是老学员,平时也讲真相,天天在学法点上学法,有一天,她梦到自己家里所有的经文都不见了,只剩下一本《转法轮》, D同修是该学法点的协调人,听她说这个梦,知道很危险,也很着急,但是还没有来的及帮助了解情况,同修I就被车撞了,身上伤口不愈合。那时我们才知道她一直有糖尿病并发症的症状。当时大家的心还是很齐,一起去她那里交流,给她发正念,跟她一起学法,加强她本人正念。开始一段时间她有了正念,身体有了起色,一条腿有了知觉。这也加强了我们的信心。但后来她正念垮了下来,没有好转的迹象了,她丈夫打算让她去医院,我们却主张她不去,并和她丈夫交流说修炼人没有病。而她已经背着我们偷偷的吃药。我和协调人D却什么也不知道,还在坚持让她正念闯关,更不知道她从七二零之前修炼至今都一直在吃药,也就是说修炼人的第一关病业关都没有过。最后,同修I的病情每况愈下,她家人把她转到了医院,并且还跟医院大夫说是法轮功的人不让她去医院。这件事情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同时也在同修内部起了很大的波动。当不好影响造成后,我们内心十分懊悔,但是事已至此,也不能撒手不管,逃避不是办法。必须到医院继续护理,同时希望能找机会给医院讲真相,以挽回部分损失。那时日夜到医院给她发正念,看护着她,我记得最后一夜是我和另一位同修在陪伴她,不断在她耳边小声的鼓励她。那一夜她的眼神一直落在我身上,但她已经不能说话了。熬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有同修来接班,我觉得很累,就象完成任务似的,立刻离开了,我现在还记得自己的心态,“我已经把自己该承担的一夜时间做好了,剩下的时间是其他同修的了。”就这样站在自己角度上看问题的心理,而不是完全为她的,再等待看一下同修I是什么情况,自己还能为她做点什么。就是这颗不负责的心被邪恶钻了空子。我离开医院后,回到住处,处理了一些整体中紧急事情后,打算去休息,可是奇怪的是,我一直觉得有个年轻的女子跟着我,呼吸沉重,因为她表现出来很年轻,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是同修I的元神跟来了。后来得知,我刚走没多久,I同修的儿子早上给她喂食时,将自己的妈妈噎死了。后来我想起我又一次由于自己那点私心丧失了从旧势力手中抢回同修的机会,心中很是难受。

I同修的家人把I的遗体送到火葬场,又通知了亲属,并且还跟亲属说是法轮功的人不让去医院,延误了病情,所以才离世的。她的亲属分布于全国各地,如果不能挽回损失,将在全国各地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当时面对这么复杂的情况,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放下心来学法,我相信法能给我智慧。在静下心来背了整整一天的法后,师父点化了我怎么跟她家属讲真相。因为是多年之前的事,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师父点化的内容了。第二天,我跟协调人D同修跟着家属一起去了火葬场,并同家属一起守夜,守夜时,有些家属困了就去休息了,我俩当时知道不能休息,要一直保持正念,才有可能解体旧势力的阴谋。到翌日清晨,I的亲戚在大声的议论法轮功。那时,我想起了师父前天点化我应该如何应对,但是感觉腿象灌了铅,旧势力阻挡的特别厉害。但是,我也知道时间稍纵即逝。当时我艰难的站起来,走向I的亲属开口按着师父的点化讲,这时D同修和I的女儿(同修)也一左一右站在我身边,这时我看到另外空间的旧势力被正念冲开清除,当给他们讲完后,明显他们变了,不再恶狠狠的怨恨法轮功,而是说“我们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从你们这几天的付出,我们都看的出来。”感觉到大的方向已经归正,我才松了一口气。直到陪着将I同修肉身火化并下葬后,我们各自回了家。我回家后补炼功时,十几年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站在彩云上炼,而炼功音乐完全是仙乐飘飘,我知道这次到火葬场讲真相,是做对了,师父在鼓励嘉奖我。

经过I同修的离世,我们成熟了很多,不再把自己对法的理解强加给病业的同修,对需要帮助的同修,只给其正念支持和鼓励,是正念闯关还是去医院,决定权交给病业同修本人。另外,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师父在《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的,“除此之外,很多你们碰到的具体问题,都得你们自己去斟酌,都得你们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哪里出现了问题,哪里就是需要你们去讲清真相、去救度。不要碰到困难了就绕开走。当看到给我们带来了损失,看到我们证实法有障碍时,不要绕开走,要面对它去讲清真相、去救度生命。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们在救度生命。”邪恶迫害造成众生对大法误解不能绕着走,更何况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偏激的做法带来的损失,更加不能逃避了!一定要尽全力去弥补损失。

3、协调人D同修的弟媳病业离世

D同修的弟媳J多年之前就与她弟弟离婚了,女儿随父亲,她弟媳J离婚后从来没有看望过一次自己的女儿,就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同修D得知道J得了肺癌,D还是慈悲的给她讲真相,并把她接到自己家里住, J幸运的得法了,J对D是既感激又信任。J得法初期,师父给她清理了身体,晚期肺癌的她完全没有了任何不适的感觉,而且J在学法和讲真相上也非常精進。此时,J另一座城市的丈夫得了重感冒,J就想回去,给他讲真相救度他,D也支持。J离开丈夫后,又到了自己母亲那里,邪恶就利用她母亲的亲情往下拉她,J修炼时间短,“没有经过真正的修炼心性,把握自己的心性很困难。”(《转法轮》)。J的母亲哭着说“我可怜的女儿呀,怎么命这么苦……”,J听后心一动,心里也跟着难受起来,马上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就不行了,其实这时候旧势力就在她一动心的时候钻到她身体里来了。她匆忙返回D这里,但肺癌的症状排山倒海似的压过来了。正好那几天我去D家遇上了,跟J交流的时候,她说突然感觉一股强大的正念从我这里打了过去,她觉得轻松多了。既然她这么说,作为同修我不能不管,尽管那是在新年期间,我也跟D一起日夜在J身边陪护。期间师父在梦中点化她,只要把《转法轮》第一讲背过来,就能闯过去,但可惜的是她只背了一半就停止了,再拿起来背,就做不到了。她就一直听师父讲法。那段时间我和D轮流陪护她,给她发正念,跟她一起学法。D又要做事又要陪她,每天睡极少的觉。我没上班,倒是有时间和精力。J同修特别的信师信法,把心一横,把自己完全交给师父,疼的整夜不能休息,也绝不去医院,也不用药物缓解。最终她还是没有走过来,在自己的生日当天离世。她生日那天,她的很多亲属到D家去看望她,因为我正好那天有事不在,据同修D说,J当天很高兴,后来到床上躺下后,就再也没有起来。当我在外地接到同修D的电话,赶回来后,已经晚了。至今我也不清楚是否又是旧势力利用亲属对她的情,把她拖走的。

J的离世,我和D同修总结了教训,对于病业的同修,旧势力虎视眈眈,绝不能让她一个人脱离大法弟子的整体,一旦混入常人环境,勾起的任何常人心都可能是致命的。另外,对于常人生命已经走到尽头刚得法的修炼人来说,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但是有一个标准,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 D同意J独自去给丈夫讲真相,作为老弟子,D同修是有责任,是关键时刻判断失误,事后她很后悔和自责。J的离世让我们倍感痛心。虽然她刚得法,她对师对法的坚信,和在病业魔难中的坚忍,是很多老学员都做不到的。

4、外地来本地闯病业关的同修离世

二零一六年,在我闯过全身流脓脚趾腐烂的病业关后,因缘巧合见到一位外地女同修K,K听说我闯病业关的事情后,就说自己的妈妈同修L也是脚烂,说她妈妈是七二零前的老弟子了,脚烂已经几年了,现在一个人在家,没有整体环境,想把她带到本地,在整体的环境,尽快走过来。我就连她妈妈的具体修炼状态都没问,就轻率的答应了,并且让她住在我租的房子里。

同修L来后,我与她在法上交流,她一直不说话,我以为她明法理。后来有一次她开口后,我才发现,她不仅无法达到师父要求的正念,甚至连跟她交流的法理,她都听不懂。L只能说是一位在法中多年,却没有真正得到法的学员。那时,我就觉得她正念闯关不是那么容易的,除非她突然放下生死,完全走入修炼中来,就如同我父亲一样,师父才会给她清理身体。

因为有L同修的教训,我们也不会再跟L交流不去医院。但是L的女儿和L都坚持要正念闯关。我们作为同修,既然病业同修想正念正行闯关,我们不可能让人家到医院。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她母女二人,至于结果交给师父。但没有想到的是,L只两三天的时间就离世。而在此之前她在家,在没有同修的情况下,病业状态还拖了几年的时间都没出什么问题。这件事留给我深深的思考。按理说,到了修炼人的环境,哪怕不能立刻好起来,也不会马上离世的。一定是旧势力钻了我们整体有漏的空子,给同修L强加的魔难,导致她迅速离世。也就是说我们整体有大问题没有找到。那段时间,大家都说要找自己,但是不得要领。另外,就在写这篇文章期间,一对夫妻同修的小儿子,不到两岁,被车压过身体致死,据同修说孩子的脑浆都流出来了,全身是血。我听后,心痛的坐在那里半天说不出话来。对于孩子被旧势力夺走生命,也让我联想起这位L同修的离世,我依然是觉得,旧势力一定是钻了我们整体有漏的空子。因为如果说之前那些离世的同修是自己心性有漏被旧势力迫害离世,那两岁的孩子能有什么心性漏洞呢?对于这么小的孩子被拖走,我们整体还能找什么借口搪塞不向内找自己呢?而且这个孩子本身是大法弟子的孩子,师父本来一定会保护的,我们到底有多大的漏洞导致师父眼睁睁的看着孩子被夺走生命,却没办法保护?师父那一刻的心痛绝对超过知情的每一位同修千万倍。写到这里,我悟到,如果我们整体再不找自己,真的是危险至极啊!

那次送走L同修,我依然和上次一样,跟随同修L的女儿K一起去火葬场,很难说清内心的滋味,又一位同修没有走过来,又要到火葬场送她在世间的最后一程!而且又一次要面对同修L家人的不理解,内心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L是异地同修,刚到我们这里就离世了,我们应该如何跟从外地赶来的她的家人及亲朋好友解释呢?如果他们对大法误解怎么办?但无论如何,我们知道不能逃避。

那次有不少同修来来往往火葬场正念支持,最后我和同修D及另一位男同修留了下来,陪同L的女儿在火葬场守候她家人的到来,不断的发着正念,做好给L的家人亲戚讲真相的心理准备。不多时,L的丈夫及很多亲属来了,因为他们都是北方人,身材高大魁梧,表情不善,当他们鱼贯而入时,我还是有不小的心理压力。好在L的女儿K说是自己想把妈妈带出来散散心,而不想去医院是她妈妈自己的决定。虽然这次我们并没有太大的责任,但是在我们内心自己是否承担责任是次要的,关键是众生能不能明真相得救,更担心此事还把她的家人推向了反面。

刚开始我跟同修D没有跟她家人讲什么,只是跑前跑后的帮助人生地不熟的L家人张罗一些事情,把他们安顿下来。夜里,有一拨人去睡了,另一些人留下来守夜,我们三个同修当然是要留下来守夜的。据同修K说,睡的那些人都是明真相的,而不明真相的人都留在我们身边。我们悟到这是师父安排的,让我们给讲真相。知道师父不仅在管着,还对我们讲清真相寄予很大的希望,我心里安定了很多。起初真相很难讲,他们都认为是L迷信法轮功不去医院,才导致过世的。正在我们踌躇不前时,师父帮助了我们,L同修的小女儿(常人)说在她妈妈去世的前一天,她梦到妈妈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跟她打招呼后,飘走了,她说自己的妈妈很年轻很美,虽然长相不是自己妈妈的样子,但是她知道那就是她妈妈,应该是有好的归宿。我意识到,我应该抓住师父给的这条线索打开L丈夫的心结。我就对他转述了他小女儿的话并补充说:“您小女儿刚才告诉我,她在妈妈去世的前一天就梦到妈妈跟自己打招呼要走了。您知道人的寿命是天定的,她并不是因为法轮功耽搁了去医院,而是她确实是到寿了,才走的。还给自己女儿托了梦。”L的丈夫听我这样说,仿佛一下子释怀了,又去问了小女儿,得到证实后,他的敌意消散了很多。

这时,我想了一下,觉得还是应该把一切彻底给他解释清楚,这样才能让他彻底明白真相,不让他对大法留下哪怕一丁点的误解。所以,我就详细的跟他解释,师父不治病,只给修炼的人清理身体,但是必须她能达到修炼人的标准,我又给他讲了我是如何闯过病业关的,还讲了其他同修的一些癌肿症得愈的事例,以证实大法确实是伟大而超常的,同时也告诉他,我们闯病业关时的心态是如何坚定的信师信法的。从我描述的真修大法弟子在修炼过程的表现,我发现他在思考,在与自己妻子平常的状态在做对照,自此,他彻底明白了,他妻子L的离世责任在于她本人没有达到修炼人的标准,跟法轮功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次把L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对大法不好的观念全部扭转了过来。同时,他们还看到了大法弟子的无私,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异地同修,全程陪伴着她的家人,在当地送了他妻子最后一程,甚至连呆在火葬场都不介意。当他们离开火葬场时对我们的态度与他们刚来时的态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由开始的冷漠敌意变的温暖而热情,他们把我们当成了可以信任的最亲的人。能达到这样的结果,确实出乎意料。能做到这一点,我知道首先是师父的帮助加持,如果师父不让她小女儿提前梦到妈妈,我们真不知道如何跟L的家人讲清真相,其次,当时我们在场同修没有一点为自己的处境考虑的私心,只有一颗必须为众生负责的心,才打动了他们因误解而冰封的那颗心。

注:每位在场的同修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因为不是非常了解其他同修在其中的心理历程,所以只能单单写一下自己在其中的经历和体悟。

5、正念特别强的同修H由于不重视发正念、不修自己,离世

前文提到的同修H,能看出来她的自我和偏激。她是一位八十多的老年大法弟子,面对邪恶正念特别强,大的考验都过的非常好。邪恶把她送到洗脑班,她一直喊大法好,无论怎么打,她都这样,邪恶受不了,把她放出来了。她车祸腿断了,她也不去医院,不打石膏,骨头都错位了,照样双盘打坐一小时,后来师父法身用手把她的骨头对接上了。恶警把她绑架到国保,她一直喊法轮大法好,国保大队长一看把她绑来了,吓坏了,“你们怎么把她抓来了?赶紧送回去!”他们又开车把她送回家了。恶警抄她的资料点,都偷偷的抄,就怕她回来看见,抄了赶紧跑,后来被她遇到,她在后面追,“土匪抢东西啦!”邪恶不仅不敢抓她,还吓的一溜烟跑没影了。她大白天到公安局门口贴真相不干胶,被警察发现,求她:“老妈,不要贴到这里好吗?到别的地方贴。”警察求她回去,她说你们派车送我,警察只得扯谎说公安局的车全部出警了。她在病业中,更是每一次都正念闯关。记得我有段时间咳血,她来帮我发正念时,跟我交流说:“我咳血,大口大口的吐血,我把痰盂拿来,结果一会儿就接一痰盂,到厕所倒,不一会儿又一痰盂,又去倒。我嫌麻烦,直接跑厕所里吐。我让你吐,今天把你的根子给你挖出来。”当时我听到她的正念,我惭愧至极。在我们的心中,邪恶对她身体的迫害绝对不会得逞。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好同修,最后居然被病业拖走肉身,让我震惊又痛心,更深切的感受到,修炼极其严肃,修炼中无小事。

我去她那里不多,但是偶尔去一次,她跟我说的话让我感觉到,她对自己的正念相当的自信,甚至有点自负,把迫害和旧势力完全不放在眼里,以致于非常不重视发正念。她给我的感觉是,发正念对她来说象是多余的。比如我在她家的时候,包括一个中午和一个下午的整点发正念,她都是在将要发正念前半个小时,突然有事跑出去了,等回来后就错过了。虽然她嘴上说不应该错过,但是我发现她内心并不十分当回事。当然她还有一些强烈的自我、排斥同修的表现;还有很强的妒嫉心,如果妒嫉哪位同修,嘴里就一直叨叨对方的不好;没有慈悲心,用一种人中的狠劲对待迫害她的人,也用一种狠劲对待同修和众生。她一直被这几颗心控制着,没有真正的去修。但是我现在意识到,她这些执著心除了她本人心性问题以外,还有发正念少,另外空间邪恶加强她的执著,让她不能自拔的陷入执著中。她虽然放下生死是好的,但是她特别不重视自己的肉身,因为她不把旧势力放在眼里,她不发正念,不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旧势力就钻空子,迫害她的肉身把她拖走。她后期都连续很长时间不吃饭了,她本人也不当回事,不是你不让我吃,我非要吃,而是顺着它,不吃就不吃了,她离世时,整个人瘦的象一张纸片一样。

我们十几个人一起到她家里跟她交流发正念,但是旧势力趁机把我们所有人都绑架了,虽然被非法拘留十几天,全部正念出来了,但是在我们被绑架的第二天,她就离世了。写到这里师父突然点化我,我们当时能够被绑架的原因所在。旧势力把我们暂时关起来,支开我们的目地是夺走H同修的肉身,但是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们能够让旧势力得逞的主要原因是私心和怕心。

当时被人举报后,来了一伙警察堵住门,我们在场的同修虽然表面上没有很惊慌,但是基本都不敢堂堂正正给警察讲真相,特别不敢涉及三退内容,主要围绕大法真相讲,同时不断的解释我们只是来看生病的同修H,这时的心理是担心如果揭露恶党可能会加重迫害,如果说我们只是来看望同修H是人之常情,说不定会放我们走。我当时也是这个思维,自己当时就意识到不对,但就是不敢堂堂正正的反迫害彻底揭露恶党的邪恶。另外我们十几位同修,在面对绑架时,如果正念很强,大家都不配合邪恶,恶警是很难得逞把我们集体带走的。

我记得当时只有一两个警察在堵着同修H四楼的门,然后再上来警察把我们一个个带走,而绝大部分同修都是配合着跟着走。我当时好象是第一个被拉出去,他们说让我配合一下,我说:“我不会配合你们的,你们今天就是把我枪毙了,我都不会跟你走。”他们只好四个人把我抬下去。可惜我回头看的时候,其他同修都在配合着。我想如果我们大家都不配合,十几个同修,再加上发正念,他们就是用蛮力抬也没有那么多人手呀!他们把我抬到大街上,把我往警车里塞,我不上车,当时我看到街上有人用看犯人的眼光看着我,我当时想不能让常人误解,我就不断的喊“法轮大法好!”他们怕我跑了,三个警察一辆警车专门载着我。被带到当地派出所要求报姓名时,当时跟我在一起的同修,他们都一一配合报了自己的姓名,我当时感到压力很大,如果只有我不报名字会不会加重对我的迫害,但我当时还是把心一横说“你别问了,我不会告诉你的。”那个警察居然说不报算了,马上走了。后来被带到公安局要我上车时,我也不肯上,他们几个警察硬抓着我几次,才把我塞上车。后来被带到公安局要求同修签的什么字,估计他们看我也不会配合,也就不找我了。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后来被从公安局拉出来转到拘留所让上车的时候,他们是把我跟一位修炼比较扎实的女同修一起带出来的,我看她配合上了警车了,我就跟着上了车。心里感觉不对,但是还是学人不学法,为自己找了借口,反正之前不配合也是一样的结果。这时师父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之前你不配合,虽然结果你跟他们一样,但那不是你自愿的,你的行为是在法上的,而现在你跟着上了车,那就是你自己愿意跟着邪恶走。而且展现给我看,我们的所有的一点一滴的行为天上都在一笔笔给我们记着呢!后来在拘留所的其它细节在这里不做详述了。

走出拘留所后,我自己都没想到,只有我一个人全程不配合邪恶,不仅没有遭到打击报复,居然有个国保警察还托人向我道歉,问我是不是很生气,不要怪他们等。写我们被绑架的这个过程,是因为我突然悟到,如果我们在同修H家里,当警察来绑架我们的时候,如果我们心里没有自己的安危,能想到同修H需要我们,我们不能离开;如果我们在面对迫害时,坚决正念抵制,又有一颗为他的心,师父也会为我们做主,将迫害当场解体的,我们就不会被旧势力支开,也就不会让旧势力夺走H同修的肉身了。现在回想起来,那关键时刻其实就是正邪大战啊,我们还是被旧势力抓住私心和怕心钻了空子了。H同修平时面对邪恶的正念特别强,旧势力早恨的咬牙切齿了,才下这么大的力气,把H同修拖走。师父得多痛心啊!

以上提到的在病业中离世的几位同修,除了H同修是因为自己修炼漏洞太大,被执著心控制,又不重视发正念导致的,其他几位都基本是在大法中没修自己,只做事,不修心,甚至连第一关病业关都没闯过来,一边学着法一边吃着药。本人没有正念,想击破旧势力的迫害谈何容易?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讲到:“弟子:这些年我们本地离世的同修不少,包括一些在本地发挥大作用的协调同修。有些病业走的同修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大家普遍认为其中原因之一,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因素。

师父:我讲了,有些人失去生命啊是给别人看的,是为了修别人的;这是旧势力的安排,并不是这个人没做好。但是呢,也有确实在修炼上放松的,这都是教训了。面对迫害,有的时候很无奈,找不着自己的问题在哪,也有这个情况。

  大法弟子哪,每个人都想成为真修弟子,都想成为一个坚定的、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可是对于有些学员,这只是一个想法,不到那个境界,不到那个层次;但是有一点,他想,我就是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可是自己又没达到那个境界、那个层次,坚定不了那个正念。有的时候那个旧势力就看你,到底你动摇不动摇?它看你的思想,来弄你。最后你动摇了,它就得手了。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呀,有的时候我在想,作为新学员或者长期修炼提高不上去的学员,你出现病业关的时候,你上医院去没有问题。你上医院去治疗没有问题,那是你修炼过程中的事。作为大法弟子中修炼有素的,正念非常强、自己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修炼有素的,那是没有问题的。

  旧势力在钻这个空子。我今天这么讲了,大家可能很震惊,因为我发现了旧势力在钻这个空子、在迫害学员。旧势力钻这个空子,我刚才讲了,低层的那些邪恶,包括旧势力低层的,那真的是邪恶。它是不想让你修成的,它是要害死你的。那高层的呢,它觉的利用这个迫害正好是修炼你们。它是这么一个关系。所以低层能迫害到大法弟子身体的,就是那个最低层的,在捣乱。当然了,种种机缘吧。也不象你们想的那样,事事神、师父都能包揽你,有些因缘复杂到都不好说。那个新学员,长期也自己知道自己修炼不上去、带修不修的,出现问题了你可以上医院。

  我在讲大法弟子不能上医院的时候我讲这样一句话,我说神,大家看到那个神哪,包括那山里的神仙修了几百年了、几千年的,他不上医院的,是不是啊?(众弟子热烈鼓掌)那个医院的医生有病了找他治。(众笑,热烈鼓掌)就是这么一个关系,所以大家一定要清醒。”

读到师父这段讲法时,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离世的一位位同修,我发现除了H同修外,另三位都是属于师父讲的可以去医院治疗的情况。修炼中的做法确实不是一概而论的。

五、个人闯过病业关和帮助同修闯关的一些经历的体悟,简单总结了一下:

第一,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中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一文中讲:“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从师父这段讲法中,我认识到,我们要从正法修炼的角度看待我们修炼中出现的一切问题,包括病业假相,才能走出旧势力所设立的魔难。因为在正法修炼中,我们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我们是主角位置,而旧势力是处于被正法所清理的位置,它们不配考验大法弟子。一定要把自己与旧势力的关系摆正,才能彻底否定了旧势力的参与。

第二,作为大法弟子,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摆正,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心要稳。因为我们的修炼是与正法同在,在师父正法过程中,所出现的一切事情,都是以成就大法弟子,救度整个宇宙众生为目地的,所以无论事情表面上表现的如何,都只是过程中的反映,最终结果一定是邪恶的旧势力被清理,众生被救度,大法弟子从中得到提高以至圆满的。如果我们能心态稳定的知道最终美好的结局,就不会在病业或者其它假相中而心生不安或恐惧,就能够放下心来梳理所面对的一切复杂情况和自己修炼上的不足,就能一步步的走出魔难。

第三,当我们以上的法理清晰,心态稳定时,如何尽快而稳定的走出魔难?那就需要我们对师对法的坚定信念。无论当时感觉多么无助,一定要相信师父在身边看护,放下心来,意念中把自己交给师父。不去过多的担忧个人得失,也不要心里总是装着旧势力的迫害,心中对师对法越坚信,对旧势力的概念越淡,越容易走出旧势力的圈套,就已经开始从魔难中走出来。

第四,当我们法理清晰后,就需要我们放下心来,多学法,因为师父在《精進要旨二》的《排除干扰》经文中教导我们:“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师父还讲了:“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所以,只要我们能安心学法,真正的把法学到心里去,自己心中那些不正的因素都会在大法的光辉下无所遁形,会认识到,会被解体,就会一步步的走出魔难的困境。

第五,在魔难中,一定要记住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们自己及很多其它宇宙大穹的众生在期待着我们的救度,我们绝不能倒下,为了救度宇宙,我们敢于从那么高的层次中跟随师父下世,所以那下世时坚定的信念要时刻在心中铭刻,这坚定的信念,也是旧势力最害怕的,也是大法弟子最可贵的品质,就能不断的坚定自己走出魔难的信念,能助自己鼓足劲尽快走出魔难,能够解体旧势力的迫害,溶入救度众生的洪流中去。

第六,具体到可能有哪些执著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其中最严重的一点是关于敬师敬法的问题,比如平时学法前不洗手,学完法随手放?大法书到处都是,带有神圣字句的真相资料也是家里四处都有。还有一点,很多同修被迫害时内心保护自己的念头超过了保护大法。隐藏的再深,旧势力也看的到。再有,也许在历史无名的迷中与旧势力签过什么约也有可能,发正念否定解体跟旧势力签的约,只走师父安排的路。亦或者,有时也可能是什么时候动过不正的念,被旧势力揪住不放,比如哪天心态不正时心里想过“还不如早走了呢!”之类的,或者由于什么时候跟家人没把握住心性说过:“我死了你就高兴了,是吧?”诸如此类的气话,或者有过怨恨甚至诅咒别人的心,都可能当时被旧势力记录下来,到一定时候拿出来作为迫害我们的把柄。我就有这种教训。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讲,“也有一些个很小的事情,修炼中不当回事,结果出了大问题。”如果一时找不到,可以心里先对师父说,之前自己所思所想所说所做的一切不在法上的言行全部作废,绝不应该成为旧势力迫害的把柄。然后求师父加持找到自己哪里有漏,修上来,而不是求师父“消灾、解难”。

第七,病业中可能会有些乱七八糟的思维進到大脑中,千万不要随着它去想,不要动心。有时候可能还会给你演化出一些欺骗你的假相和声音,甚至演化出师父的形像,说可以圆满了,带你走,不要相信。另外,师父讲相由心生,无论表面病业看起来多么大,人这个空间都是假相,不要理会,“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旧势力搞来搞去没意思,也就自己退了或者被师父销毁。

第八,作为周围的大法弟子,应该从整体上看问题,而不能站在自我的角度上,分彼此,造成间隔。我们是整体的力量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无论旧势力迫害的哪位同修,都是在迫害我们这个整体,最终势必会影响救度众生的效果。要象否定旧势力对我们自己的迫害一样,坚决否定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更不应该站在旧势力一边找同修的不足,这样就站在旧势力的背后,在支持旧势力的迫害。我们是站在正的一面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同时帮助同修找到不足提高上来,还是站在旧势力的一边认为同修有不足,所以旧势力才会动手迫害,这迥然不同的一念就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师父说,“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所以最终结果的好坏,出于我们自己的那一念,而不是决定于我们是否给同修发过正念,是否看望过同修等等。我本人就有在被迫害的困境中,由于整体中不正的状态,加大了魔难,从而无法正念闯过来的情况。那次魔难中,我天目看到,旧势力抓住整体不正的因素,把另外空间邪恶因素集中起来,顺着每位同修有漏的管道一样的通道打到我这里来,然后又从我自己有漏的管道压入我身体内,造成了我无法逾越的一个死关,从而摔了跟头。当然我自己摔的跟头,在我这里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对师父的正信不足造成的。

第九,作为帮同修的大法弟子,一定要明白无论宇宙正法还是带同修修炼都是师父在做,千万不要把自己摆高了,认为是自己在带同修,这颗心也可能会促使旧势力抓住我们狂妄自大的心,从而以去我们这颗心为理由,抓住魔难中同修不放,从而使同修无法从病业的魔难中解脱出来。同时在与同修交流中要加强同修信师信法的正念,同修的正念一起来,就是旧势力的迫害解体的时候了。让同修能够信师信法,而不是让同修依赖自己,也是同修能否尽快走出魔难的关键。

第十,负面的思维是宇宙中负的生命才有的,作为大法中修出来的正法正觉的生命,一切都应该是正的,是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是美好的。如果我们动负面思维,就是加强宇宙中负的生命,从而使邪恶发挥作用,用负的方式来对待魔难中的同修,加大同修的魔难。我们美好纯正的念头,就会产生美好的一切,就如同我们发正念的大莲花手印,就是代表的美好,在我们纯正的正念下,宇宙中一切阴暗扫光,鲜花绽放,鸟语花香,生命归正,万物更新。所以无论任何情况下,一定要动美好的符合宇宙特性的纯正的正念。所以管住自己的一念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的因素就不从我们这里生。

第十一,作为去帮助病业中的同修,一定要选择正念足,法理清的,病业中同修在过关的节骨眼上,可能法理不清的其他同修的一句话,病业同修要听進去了,弄不好就会导致前功尽弃。我在病业魔难中,有位法理不清,平时不精進的同修跟我交流,说我可能是到寿了,还问我,你不是多年前就得过直肠癌吗?我说,“我早已出三界,到不到寿与我无关,宇宙不坏我不坏。”她还三番五次认为自己说的是对的,还找别人给她佐证。我坚决否认了。我现在想,如果我也法理不清,很可能会承认她的说法,说不定就会被旧势力拖走。还有空间场不正的同修也不要让他去帮助病业的同修,可能会加重病业假相。

结语:

很多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就需要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学法,坚持每天的每件事都在法上认识再去做,哪怕每天只做到一点,也是真正的得到了提高。千万不要大帮哄,别人做什么,自己也天天跟着,至于为什么这么做,不知道。一天天过去,自己没有发生什么本质的变化。这样很难从本质上改变自己,失去法的力量,就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修炼人思想离开法,邪恶就会钻進来。

还有当同修的不足被旧势力钻空子,造成影响了众生被救度的时候,一定不能为了自己修炼和三件事不受干扰而绕道走,要敢于面对任何复杂的情况,去用心对待这些险境中的众生,去弥补不足,无论是哪位同修没做好造成的损失,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当成自己的事一样,用心补足,这样才能更多的救度众生。

一直想写关于病业方面的交流文章,但是因为每天都很忙,加上自己那种自卑的心理一直不去,觉得别人修的比我好,还有写病业交流文章是为了病业中的同修,不是针对自己目前修炼中所急需面对的,这种私心的阻挡,让我一推再推。最终,还是归正了自己的心态,认识到大法弟子整体中的任何事情也都是我的事情,写交流文章也是证实法的一部分,自己在法中悟到的法理如果在整体中需要的时候,我不拿出来跟同修交流分享,就是对整体不负责任,对大法不负责,我就不配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所以终于发自内心的明白了在目前大法弟子整体中出现病业状况这么多的情况下,写交流文章的紧迫性,也就每天在深夜提笔写一点自己在修炼中的体悟,积小成多,两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完稿。

对于我本人来说,只是亿万大法弟子中最普通的一员,甚至是其中没跟上师父正法進程,师父苦心等待的一员,所以这篇文章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有修的更好的同修,能参与進来,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如何解体大法弟子中目前出现的病业干扰迫害。同时,我从我父亲的身上也看到了,如果一个大法弟子能从旧势力的病业中闯过来,会给救度众生带来多大的福泽。所以很希望同修们能重视起来。多一位大法弟子,就多一份救度众生的力量。

历时两个月,文章终于写完了。期间干扰很多,比如保存了,却不见了,甚至电脑都進不了系统了,等等,就不一一枚举了。另外,这篇文章的框架虽然是我自己设定的,但其中的内容,绝大部分都是师父点给我的。有时候,特别是写这篇文章的后期,无论我正在做着什么事情,都会突然有一段师父的讲法打到脑海中,我就及时拿笔记录下来,往文章中整理。我知道是师父看我的心性在过程中修的渐渐纯净了,师父给我开启了智慧。写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当时没有认识到的心性问题,也认识到了,真正得到了提高。

由于自己修炼中的不足,文章中一定存在很多不在法上的地方和诸多偏颇之处,希望同修们能给予慈悲指正。感恩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