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有感:亵渎神佛罪孽大 今人读之又何为

刘易


【正见网2018年10月24日】

自古以来,亵渎神的人都没有好下场,《封神演义》中的纣王就是其中一例。

一:纣王进香生邪念

古语云:“国之将兴,必有祯祥;国之将亡,必有妖孽。”纣王一见,神魂飘荡,陡起淫心,自思:“朕贵为天子,富有四海,纵有六院,叁宫,并无有此艳色。”遂命取文房四宝,侍驾官忙将取来,献与纣王。天子深润紫毫,,在行宫粉壁之上,作诗一首: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二:商容忠言责纣王

天子作毕,只见首相商容启奏曰:“女娲乃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请驾拈香,祈求福德,使万民乐业,雨调风顺,兵火宁息。今陛下作诗,亵渭圣明,毫无虔敬之诚;是获罪於神圣,非天子巡幸祈请之礼。愿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观见,传言圣上无德政耳!”王曰:“朕看女娲之容,有绝世之姿,因作诗以赞美之,岂有他意,卿无多言!况孤乃万乘之尊,留与百姓观之,可见娘娘美貌绝世,亦是孤之遗笔耳。”言罢同朝。文武百官,默默点首,莫敢谁何,俱箝口而回。

三:今人辱佛 何去何从

纣王因侮辱女娲神而丢失王位失去生命,仅仅是因为一首诗。那么今天的人把神佛的像插在死人的坟地,把吃的东西取名佛跳墙,把漂亮的女孩叫女神,与纣王的所为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种行为不是仅仅涉及一个纣王,而是一个社会的大部分都如此,那就麻烦了。那会涉及到整个人类的败坏,最后会是整个人类的大灾难。

而对于《法轮功》问题,中共明知道是一群修善的群体,却要残酷的迫害,结局绝对比当年的纣王更惨。这一点,我想那些迫害者本身也该很明白了吧。

注:出自《封神演义》第一回 纣王女娲宫进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