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快马再加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2月01日】

师尊在2001年《华盛顿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说:“作为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讲清真象这件事情是必须做的。”利用媒体广泛大面积的揭露邪恶,救度众生是一种快捷的方式。因此到现在为止我们在瑞典有三个电视台,两个广播电台。其中三个电视台分别坐落在斯德哥尔摩(瑞典首都),奥斯特罗斯和uppsala大学城。全部播放法轮功的内容,有中文和瑞典文两种语言。每周一小时的播放时间。法轮功时间广播电台在哥德堡落地(瑞典第二大城市)每周两小时。我们法轮功时间广播电台从2002年1月4日正式开播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

从当初的没有到现在的有,从一种语言到三种语言来讲我们自己想说的话,这个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师尊的教导下,小组里的每一位同修都以法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着心性。这个小组的成员中有高中生、大学生及社会工作者。在现在时间推快的情况下,每个同修都在用自己那颗纯净的心默默地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一切。我们小组东西方学员各一半,大家紧密配合,形成一个整体,共同揭露邪恶,讲清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江氏邪恶集团对大法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

记得在这小组成立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小插曲呢!当初我的想法是要在瑞典办一个国家级的中文广播电台。当我找到有关单位咨询时,他们告诉我全瑞典的中国人总共也超不过两万,办国家的中文广播恐怕不可能,办一个地区性的还可以。当我答应后第二天就收到了表格和一大堆文件。打开文件一看全都是法律条文。由于我的语言不好,看着这一大堆法律文件还真有些发怵。当时我想需要找一位瑞典学员帮助,同时还可以搞两种语言的广播。于是自己私下物色好了一位同修,找了个适当的机会跟她说了我的想法。没想到的是,她回答的是那么得斩钉截铁:“这我绝对不干。”这真是结结实实得给了我当头一棒。当时我说:“好,你不干,我也干。不过今天你先开车送我到这个地区看看广播电台什么样,我可从来还没见过呢。”她听我这么说,又补充了一句:“我只是开车送你到那看看,反正我不跟你一块干广播。”我回答说:“好,只要你陪我这一趟,以后怎么都好说。”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愉快的合作,直到现在。

当我们的法轮功时间办了一个时期后,有许多学员关心的问,你们的广播有多少人听啊,应该统计一下,不然白浪费时间,白花钱。有的同修怕没有人听,想把法轮功时间改成其它的名字。当时我听了以后心想,问问也可以,谁知一问,这个调查的费用很高。我一合计,有这个调查的钱,又可以交一年的广播费了。我决定不调查,即使这个地球上没有人听,另外的空间还会有神听呢。法轮功时间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广播,他是镇慑邪恶的力量,是我们正法弟子手中的法器,是射向邪恶的利剑。因为我们法轮功时间的内容有,一周来的重要新闻(包括世界各地有关法轮功的最新消息),迫害真相,恶人榜,新警世恒言中的小故事(善恶有报的内容),专题评论,专题报道,古代历史故事以及大法歌曲欣赏。所以只要我们小组里有人在就坚持放广播。

今年八月初,在我们广播电台的休息室中发现了中国领事馆的反面宣传资料。经调查发现是中国驻瑞典哥德堡领事馆的领事亲自来到我们电台向台长散布谎言。甚至还对政府提出要求,如果电台不停止我们的广播节目,就得收回对电台的赞助。因为哥德堡和上海是友好城市,所以他们拿经济贸易相威胁。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这件事对我们的震动很大。从中使我们认识到,正法不是儿戏,不是可以做可以不做,是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做的,是挽救众生,是无量的慈悲,同时他的威严同在。正法不可为任何生命,任何人心所利用。

当这件事出来后全小组的同修一致认为这个名字不改了。同时我们和其他同修一起研究决定要将这件事曝光。要让全瑞典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在超越权限的侵犯瑞典宪法。因此我们给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所有的人都发了信,并约见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通过他们联系到了议会的议员和外交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且将此事报告了警察局。瑞典的新闻媒体对此作了大量的报道。我们的广播小组和电视小组抓住时机,多次采访报道利用它来讲清真相,揭露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瑞典议会议员认为,中领馆的做法超出了它领事的权力范围,违反了维也纳协议中的规定,并违反了瑞典宪法。瑞典大赦组织人说,他们的所为是不可接受的,是诋毁性的。国际法专家认为,他们的做法是笨拙的。就连我所在单位的同事都说,他们也太不像话了,这是在瑞典,如果他们真要把你们抓起来,我们一起去救你们。看到众生得救了我们感到无限的欣慰。

到现在为止我们北欧成立了三个电视小组,瑞典有两个,丹麦有一个。我们的分工是丹麦小组负责马尔墨的新闻报道,哥德堡小组负责挪威,斯德哥尔摩小组负责芬兰,这样整个北欧的重大新闻就可以上传了。为了办好我们自己的电视台同修们克服很多困难,从不懂摄影,到可以上传一些重大新闻。这一步的迈出包含着同修们对法的坚信,同时也包含着北美同修对我们的无私的帮助和对法的无私的奉献。

正因为同修们有对正法的责任感,有对师尊的坚信,无论再难都必须紧紧跟上正法的步伐。在瑞典中国弟子总共加起来也就十几个,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以一当十,以一当百。特别是电视小组只有五六个同修,有的是开公司的,有的是上班族,如何拍好我们的新闻是个很关键的问题。新闻意识,案头工作,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再加上小组成员中大部分都是搞医的,一开始对拍电视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弟子们顾不得许多,一次又一次的飞到纽约来学技术。

电视台的同修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准备课程,不厌其烦的教我们摄影,灯光,化妆……。为了减少我们的费用,他们腾出自己家中最好的房间给我们住,并且做可口的饭菜招待我们。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对法负责的体现。在当前这拜金的世界里,只有在我们大法弟子之间才存在着这样的真诚。

回来后,我们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记得我们拍完第一个新闻后需要剪接,配音,一开始总是不顺手,同修们毫无怨言,反复的剪接配音,直到满意为止,有时甚至要搞一通宵。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第二天还要去上班上学。虽然这样干大家也不觉得累。有时在选择镜头时意见不统一,通过商量达到解决。要是在以前谁都想坚持自己的意见,总觉得自己的想法对法最有利。当僵持不下的时候,一甩手回家了。有的时候想起了忍,虽然不说话了心里的气儿也不顺。正法已经到现在了,同修们的心胸真的比以前宽阔多了。所以只要对正法有利,采取谁的意见都行。因此工作也就比较顺手了。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正法的过程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我们不但要不失时机地抓住一切机会去救度众生,而且要不失时机地修好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是修炼中的人,所以在做正法的工作中就会有人的观念产生,就会有人的执著出现。因此不免会出现同修之间心性上的摩擦。如何去掉执著?如何提高心性?没有别的办法,那就是师父说的:“要多学法,领会好法。”(《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关于正法的意见》)师父还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师尊把我们从地狱里捞上来,为我们承受了一切,并且还把我们修成圆满。这样无量宏大的慈悲是无法用人的语言来形容的。面对师父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不,说难,说修不成呢!还有什么人的观念,人的执著不能抛弃的呢!

在这几年的正法修炼中我有两个深深的体会,那就是当你把大法时时刻刻记在心中的时候,你受的委屈再大也能忍,做到无怨无恨。遇到的难再大也能过,过的坦荡从容。认真学法是至关重要的。师父在近两年的讲法中几乎篇篇都提到了学法的重要性,如何学法,这是关键问题。当你用最纯净的心态去学的时候,当你无所求的时候,那时就会有更高一层的法理显现给你,这是真的!师父无时无刻的关怀着我们每一个弟子。当你有执著的时候,师父在法中会点化给你,当你做得好的时候,师父在法中会给你鼓励。只要我们按照师父的教导去做,就能修出至善至忍的博大胸怀,就能修出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在这正法时期的关键时刻,在修好我们自己的同时,让我们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快马再加鞭!

(2003年美东南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