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西部四百袋鼠百余山羊死于暴雨冰雹袭击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6日】

月初袭击新州西部小镇断山(Broken Hill)附近地区的暴雨和冰雹导致400只袋鼠和150只山羊死亡。

10月3日,一场沙尘暴袭击了新州小镇断山(Broken Hill),天空被染成红色。随之而来的还有倾盆大雨,断山当晚总降雨量为34.2毫米,超过当地今年前9个月的降雨量总和。

这是当地自2016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雨。农民们一直在期盼著天降甘霖,却没料到伴随着雨水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冰雹。

刚开始落雨的时候,当地人的心里还充满着久旱逢甘霖的喜悦,但不久,就被接踵而来的狂暴天气吓住了。

当地居民朗福德(Tegan Langford)对澳洲广播公司说:“当时非常诡异,就像是电影里世界末日的情景。一切东西都是死的。”

朗福德居住在断山东部30公里的地区。暴雨伴随着冰雹砸落下来,给当地畜牧业带来了很大损失。400只袋鼠和150只山羊在恶劣的天气中死亡。

有30多年从业经验的兽医库伦(Greg Curran)说他从未听说过这么多的袋鼠和山羊在一场暴风雨中死亡,“在暴风雨中,它们会晕头转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发生了什么;在冰雹来袭时,它们会非常混乱。”

朗福德表示,对农民们来说,最艰难的部分就是经济上的损失。经历了一个干旱和牧草奇缺的冬天,农民们在经济上和人力上做了很大投入才让这些山羊度过了旱灾,但却被一场15分钟的暴风雨给毁了。

“我们想着,可能还会剩下一些山羊活下来,但是却找不到任何活着的山羊,”她说。“最后,我们只是庆幸,我们当中并没有人在暴雨中受伤。”

朗福德的邻居安德鲁斯(Kym Andrews)表示,她在这里住了37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冰雹落在灌木丛里14个小时、16个小时之后,还没有融化,这真是不可思议。” 她对澳洲广播公司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