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麦可离境美国 至少16死损失达45亿美元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3日】

飓风麦可(Hurricane Michael)自周三下午登陆后,横扫美国东南岸,现已离境并减弱为热带气旋,留下严重灾情,目前已知16死、150万户停电,损失可能高达45亿元(美元、下同)。
 
原是渡假胜地的佛州墨西哥海滩(Mexico Beach)是麦可登陆地点,现几近全毁,没有水电、粮食不足,掉落的电线和破裂的瓦斯管相当危险。部份佛州居民没有及时撤离,受灾地区中还有疗养机构,搜救人员尚未能进行全面探勘,官方回报的死亡人数七名,但数目极可能再增加。

佛州廷德尔(Tyndall Air Force)空军基地配有55架F-22战斗机,每架造价约3.39亿元(美元、下同)。据《纽约时报》报导,基地回报33架F-22战斗机安全无虞,但没有透露另外22架是否在基地,空军发言人辛格顿少校(Malinda Singleton)承认,基地内有一些飞机和基础设施损毁。
 
维吉尼亚州目前已知五人死亡、一人失踪。其中一名死者克拉克(Brad Clack)为消防人员,当时正在公路上协助排除车祸,遭打滑失控的牵引车撞死;另外四名死者皆是在路上被洪水冲走。
 
乔治亚州官员证实该州有一人罹难,一名为11岁女孩在家中遭车棚砸中。北卡罗莱纳州确认有三名罹难者,至少60万户停电。至周五早上,各州合计逾150万户停电中。
 
金融数据公司CoreLogic评估,麦可造成的总损失达45亿元。波士顿保险公司Karen Clark & Company计算私人安全险、房屋险及车险,估计理赔金额达约80亿元,近一半索赔将来自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