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塔斯曼海底山脉高达3000公尺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3日】

澳洲研究团队考察位于澳洲与新西兰之间的塔斯曼海域时,在海底下2公里处,透过考察船的设备,发现从未见过的一系列不知名的群山,其中一些山脉的高度达到3000公尺。这个被称为〝失落世界〞更吸引不少海洋生物前来。

位于南太平洋海域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是澳洲与新西兰之间的一个海洋,宽约2000公里。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澳洲国立大学的科学家透过〝调查员〞考察船的设备,找到这个海底不知名的群山。

这些不知名的群山,有些山脉高度达到3000公尺,但之前没有被人发现到,因为它们当中最高山峰的山顶,距离海面也有2公里。

科学家经用电脑描绘群山景观的尺寸和形状各不相同,有尖尖的山峰、锥形山丘和宽广的高原。

科学家认为,它们在某个时期是大陆的一部分,但由于澳洲与南极大陆3000万年前分离,这些山脉沉入了海中。

科学家表示,群山吸引了不少动物前来这个区域寻找食物,包括座头鲸和长肢领航鲸等。而随行的野生生物学家则记录了旅程中出现的海鸟和哺乳类动物种类和数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