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生巴士翻车事故 至少50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0日】

肯尼亚警方表示,一辆巴士于星期三(10月10日)凌晨在该国西部发生翻车事故,导致至少50人死亡,而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据BBC报导,事发当时,这辆巴士正从首都奈洛比开往西部城镇卡卡梅加(Kakamega),车上载有52名乘客。

警方说,该巴士的司机在失事地点的下坡行驶时失去控制,造成巴士翻覆。该地点素以经常发生事故著称。

一名交通部门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说:“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因为巴士车顶被掀开了。”

而警察首长波涅(Joseph Boinnet)则告诉当地电台说:“很不幸,我们失去了51个人的生命。”

从社交媒体发出的照片可见,巴士侧翻在一片草地上,巴士车顶扭曲掉落一旁,乘客物品掉落一地,现场一片凌乱。

肯尼亚《每日国家报》(Daily Nation)引述一名目击者的话报导,这位目击者先是听到一阵很长的汽车喇叭声,接着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然后听到碰撞声和尖叫声。

该报说,很多人被送到当地的医院治疗。

肯尼亚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每年的道路事故导致大约3,000人死亡,但世界卫生组织评估说,这个数字可能高达12,000人。该组织将肯尼亚列为世界上道路安全状况最差的国家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