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5.9浅层地震 建物倒塌已知11死逾百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07日】

位于加勒比海岛国的海地7日凌晨(当地时间)发生规模5.9地震,深度仅11.7公里,有多栋建筑物墙壁倒塌,目前已知11人死亡,超过百人受伤。另外日本爱知县东部上午也发生规模5.1地震,所幸未引发海啸威胁。

海地7日零时11分(北京时间7日早上8时11分)发生规模5.9地震,震央位于和平港西北西方外海,深度仅11.7公里,当地约有25万人居住。首都太子港及邻近的多明尼加的部分地区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从民众发到推特上的照片,可见到建筑物墙壁倒塌,疑似有人被压在墙壁砖头下面。

政府发言人稍后表示,地震暂时造成11人死亡,多座建筑物受损。路透社则报导,海地西北地区警察首长希莱尔(Jackson Hilaire)表示,和平港至少7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另在和平港以南的城镇格罗斯莫恩(Gros-Morne)行政首长泰德(Jean Renel Tide)表示,有4人丧生,包括一名男童遭倒塌建筑压死。

海地曾在2010年曾发生大地震,造成达20万人死亡,这次地震唤起人们可怕的回忆。海地总统莫伊兹透过社交网站呼吁居民保持冷静,称各地政府会为灾民提供协助。民防部门指有部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日本爱知县东部上午也发生规模5.1地震,深度约40公里,所幸没有引发海啸威胁,也未对陆上交通及核电厂等造成任何影响。

放送协会(NHK)报导,这起地震发生在日本时间上午10时14分,震央位于爱知县东部,长野县根羽村等地,被观测到震度4有感地震。目前尚未接获相关灾情通报。

日本道路交通资讯中心表示,包括中央自动车道及东名高速道路等高速道路,并未受到这起地震影响。

中部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静冈县御前崎市的滨冈核电厂因停止运转,未出现任何异常;周边设置的辐射线监测仪器,也未发现数值有任何变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