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如此在意人们信宗教?

匿名


【正见网2018年10月11日】

近来,中共在教育系统内大搞一系列的意识形态控制和防宗教渗透活动。活动手段多样,活动内容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比如,以排查群众的信教情况和宗教信仰情况为由,还查问群众是否参加过“观音会”等活动、是否穿戴和宗教相关的服饰或饰品、是否用宗教相关的图片做头像、是否采用宗教相关的昵称……甚至荒诞到是否玩过和宗教相关的网络游戏。正是中共的这一些过激的举动让人不得不反思:它为何对宗教紧张到如此地步?宪法不是规定人有信仰自由吗?当下所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也倡导民主、自由吗?怎么会对人的思想和信仰都如此横加干涉呢?这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吗?

一般人都知道:人若对什么最在意,便会表现得越不寻常。那中共为何对宗教如此在意呢?其实从统治者的角度来讲,人民有信仰反而是好事。众所周知,正统的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那么也就是说信宗教的人越多,社会中善良的因素也越多,那不是对社会稳定有着莫大的贡献吗?况且,正统的宗教倡导放弃世俗中的名利,如果人们不为自己的名利去争斗,那国家也会安定许多,所以在古代,宗教反而是统治者们用来教化群众的一种方式。但中共却如此排斥和惧怕人们有宗教信仰,难道还怕社会上好人多?还是说希望人们都互相争斗、自相残杀?或者说它是惧怕宗教背后神佛的力量?

在宗教中很讲究思想上的“信”。西方基督教中耶稣讲:你信我,我就可以渡你去天国;佛教中也讲:信徒持咒可以得到佛主的保佑。据说每一个宗教中的人只要虔诚地坚信他们的神,那个宗教中神的法身就会看护着自己的信徒。所以中共的这一过激言行也不得不让人去揣摩:它是否惧怕宗教背后的神佛所以才排斥人们信仰宗教?从很多影视作品中我们都看到过,妖魔鬼怪们对那些有关神佛的画像、饰品都是惧怕的。由此观之,中共打着防宗教渗透的幌子,排斥人们信仰宗教、甚至担心人们生活中有和宗教相关的物品,它是在惧怕什么呢?神佛都是慈悲与正义的化身,是救苦救难庇佑生命的,有那么可怕吗?不是只有魔鬼才会害怕神佛吗?难道它也是邪魔的化身吗?

另外,中共建政以来都在宣扬无神论、讲求的是“眼见为实”的唯物主义,那既然如此,为何对意识形态领域要严加控制呢?尤其宗教这种唯心主义的范畴,如果按照“无神论”和“唯物论”的标准来看待,完全是无需理会的。但中共不仅要理会,甚至还过度在意,只能证明一点:宗教中所谈到的神佛、因果报应等,都不是虚无的唯心主义,而是真实存在的!而中共却一再给人们灌输无神论,告诉人们精神上的东西是不存在的,却又在行为上打击着它所说的不存在的东西,还要求人们在意识形态上都信它,这种自相矛盾的行为背后又是什么目的呢?其实就是切断人们与神佛的联系。前面提到过,人们在信神时,神便给人庇佑;那么当人不信神了,神自然就会离去,不再看护人。所以,中共一再宣扬无神,打击人们信神,其实是要让神抛弃人,而失去神庇护后人就如待宰的羔羊一般,柔弱又可怜。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说一个魔鬼快要死了,必须吃人来维持自己的生命,有一天它盯上了一个人想吃他,无奈那个人家里有符咒,它不得靠近,后来它想方设法的让人把符咒撕去,就进屋把那人吃掉了。再想想中共今天所做的这些:宣扬无神论、打击人们信宗教、切断人与神的联系,其实就相当于让人失去保护自己的符咒;再想想它逼着人们都信它,就是为了增强它的力量,而它的本性却是嗜血(看看中共的历史,不断的运动中都在杀人,所以它喜爱红色,那是对血的兴奋),信它的人迟早都会被逼得自私、争斗、极端、失去了人性(中共自己都讲用党性战胜人性),那不就相当于被吃掉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