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加强意志力的心得

同真


【正见网2018年10月10日】

常人做什么工作,都有个目标,一旦定下目标,就要全力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其实修炼也是一样,也应该有个目标导向,当然,我们走入修炼大法的门,最终的目标是修成。但是,在实现最终目标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小的目标,完成这些小的目标后,最后才能促成这个大目标的完成。

修炼中有个目标导向不是为了加重执着,而是时刻提醒自己精進起来,比如在学法上,自己的目标是每周学两遍《转法轮》,不管时间多紧,你都会督促自己抓紧学法,只要在实现目标导向上有个强大的意志力,就一定能在每周学完两遍《转法轮》。反过来讲,如果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有时间就多学一点儿,没时间就少学一点儿,你就会发现自己老没时间。师父说:“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他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他就是不让你上来。”(《转法轮》)特别到了正法的最后,有许许多多不宜察觉的干扰因素,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意志力,从法上清醒的认识这一切,你会觉得这些干扰是正常的、是自然状态。可是,在学法上有个目标,就会督促你克服魔性、加强主意识、排除干扰,让自己精進起来。

发正念也是一样,除去每天四次全球大法弟子统一发正念外,如果你给自己定的是每天再多发四次正念,一到正点时就会提醒你该发正念了,正念在强大的意志力下会越来越纯净,慢慢的不会再倒掌了。如果你给自己定的目标很低,能保证四次全球统一发正念就行了,而事实上是连这四次也保证不了,并且质量还不高,倒掌、睡觉。看看周边同修的情况就知道了,这不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再谈谈讲真相救人,师父对我们的要求是:“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在讲真相上,如果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师父讲的这段法,在你生活、工作等一切环境中遇到的人,你都会觉得他(她)们是有缘人,都会去讲真相救他(她)们。劝三退已经快十四年了,每个大法弟子在这十四年中接触过多少有缘人呢?我们做到师父的要求了吗?一亿大法弟子每人劝三退十人就是十亿,而现在的三退数字是三亿多,这非常值得我们深思。

在修炼上,给自己设个目标导向吧,会促使我们走出麻木和消沉的状态,变得精進起来,去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