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成长,成熟



【正见网2018年10月07日】

师尊好!

同修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从十二岁开始,就跟随父母亲一起修炼,家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修炼大法。我从小沐浴在法光中成长,但长大后时常迷于常人的名利情中,修炼上不够精進。有幸在伟大的师尊的慈悲看护下,我才能磕磕绊绊地走到今天。在此写出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记得小时候每天五点半就和父母亲去公园晨炼,风雨无阻;周末则跟随父母亲和其他同修去边远的乡镇弘法;随后我们家里也成立了小弟子学法点,每周和小同修们一起集体学法。那段时间也成了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之一。1999年迫害发生后,我和父母同修一起,否定迫害,向世人讲真相。我和父母亲晚上都会带上一些真相资料,把一份份真相资料放在停在路边的汽车和摩托车及住宅区家家户户的信箱里。

2004年,恶警强行绑架正在上班的母亲,并闯入我家非法搜查。那一年,我正要升上高三。我无时无刻不担心母亲的安危,同时要强迫自己静下心来温习功课。慈悲伟大的师尊赋予了我强大的正念和力量,我努力修去对母亲亲情的执著,用正念去支持她。那段时间是最难的,在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地背师父讲的这段话:“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你在今后修炼过程当中,如果你觉的很难忍的时候,如果你觉的不行的时候,你要想到我这句话,什么话哪?就是难行能行;难忍能忍。”[1] 能有机会去探望母亲的时候,我们都互相鼓励,加强彼此的正念,彻底否定迫害。几个月后,母亲在师尊的加持下,正念闯出洗脑班,安全回到家。在师尊的呵护下,我也顺利地考上了国内的一所重点大学,2009年毕业后来到了澳洲读研究生。我深深地知道,如果没有大法,没有师父,我是走不过来的。

来到了国外之后,离开了家里的修炼环境,学法跟不上,在宽松的环境中逐渐的放松了修炼,也没有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 我性格比较外向,平时爱帮助人,因此身边总是有很多好朋友。我没有认识到他们都是有缘人,是师父将他们送到我身边来了解真相,却经常跟他们一起出去玩,沉迷于常人的玩乐。每次我似乎都玩得很开心,但当我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心底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失落。我知道我浪费了很多时间,修炼状态也很不好,想要从新精進起来,但总是坚持不了几天就又放弃了。有一个周末下午,我突然想去海边跑跑步,路过了Glenelg艺术馆,门外放着一块展板,上面写着“真善忍国际美展”。我激动不已,一个箭步冲了進去。我默默地看着每一幅画作,泪流满面。在画展的大纪元记者见我看得入神,想采访我,让我谈谈观后感 ,我流着泪很愧疚地说,“我也是大法弟子。”从那一天起,我找到了阿德莱德当地的同修,终于回到了整体当中。感恩师尊慈悲不离不弃,把我从迷途中拉了回来。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美展。

研究生毕业后,在师尊的慈悲安排下,我很顺利的在我所学专业对口的领域内找到了工作。在公司担任了几年的助理会计师之后,我准备跳槽到其他公司。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当地的一个交响乐团招聘财务会计师。当时没有过多的考虑,本着从小对古典交响乐的兴趣,我就申请了这个职位。申请没有成功,我也不放在心上。师父讲:“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2]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两个月后,该交响乐团的人力资源经理又联系到我,说他们没有招到合适的人选,问我是否有兴趣去参加面试,我很高兴的答应了。在面试的过程中,我利用机会向董事会员、总裁、首席运营官和人力资源经理介绍神韵。经过几个环节后,我收到了交响乐团寄来的正式聘用书。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尊的巧妙安排,师尊把我安排在这里,也一定是想让我向主流社会推广神韵,救度更多的有缘人。接下来在乐团工作的两年多的时间,我再一次体验到了师尊的巧妙安排。我的工作是直接汇报于首席运营官,并向管理层提供及时的财务报告,协助他们做经营决策。这样一来,我便参与了乐团的资金预算和规划,各项成本控制及每场音乐会的收益性分析等等。同时在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中,我又学到了艺术行业中的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我用我所学到的这些宝贵技协助神韵在我们南澳演出的后勤工作中。师父讲:“就是因为让你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充份发挥你在常人中所学之长,利用大法过去给世人造就的常人中的技能来证实法。”[3]无限感恩师父的安排,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我一定要走正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证实法的道路。

修炼的过程就是一层一层去掉自己执著心的过程。我从小品学兼优,在赞扬声中长大,不知不觉中就产生了一种优越感,对名利情也看得比较重。修炼大法后,我的心性在一点点中提高,那种优越感淡了很多很多,也自认为对名利情放淡了。直到近期公司发生了一些人员调动,整整一个星期,我上班总是提不起劲来,消极低落,觉得缺乏动力。我问自己,为什么我那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呢?我究竟有什么心放不下呢?我仔细向内找发现,在公司里,虽然我工作认认真真,但并不是出于真正的对工作负责,而是证实自己,渴望得到上司的赏识和重视。深挖下去,发现这种观念其实来源于为私为我的心,追求名利情的心背后也是私。师父讲:“因为修炼的人在哪里都应该是好人,不是为了做好人而做好人,你是一个修炼的人,你应该做好这一切。就是这么一个关系。”[4] 虽然表面看起来我对工作认真负责,但实际上我没有按照师父对修炼人的要求去做,而是按照自己的私心在做。我悟到了是这颗私心挡着我修炼的路,我今后一定要按大法的要求彻底去掉这颗为私为我的心。

今年去参加华盛顿D.C. 法会回来以后,看到美国,加拿大的同修在面向政府讲真相的项目上做得很好,我觉得很惭愧,长期以来自己没有去重视这个项目,总是认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没有时间去参与这个项目。也许是师父看到了我这颗想做好的心,两个星期后,我就收到了协调人发的参加Sonant会议关于VIP讲真相全澳交流的通知。听完交流后,我对自己说,一定珍惜师父给我的机会,尽心尽力的做好。同时我也向内找,发现自己有怕麻烦、怕辛苦的心,还有对西人同修的依赖心。师父讲:“得你自己亲身去做、去修、去实践,辛苦是你修炼的一部份,你要想办法找到你该救的人。这都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5] 我意识到原来是我这些不好的心,一直以来阻挡着我去参加这个项目!我不再是昔日的小弟子了,我必须有所担当,走出自己修炼的路,才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当协调人和其他同修推荐我做这一项目的协调工作时,我欣然答应了。我很坦诚的跟同修们交流,“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是我会认认真真的去做,希望大家多带带我,帮帮我,我边学边做。”随后,我们成立了当地向政府讲真相小组,我定期发通知请大家线上交流,并及时把交流记录发给大家,使没能参加交流的学员也能了解進展。我们一起制订计划、分配地区并确定各个地区协调人,互相配合。虽然我才开始承担项目短短几周,也意识到向政府讲真相,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和韧性,再加上我们当地学员人数不多,是有一定的挑战性的,但是我们知道其实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师父就会帮我们的。

转眼二十年就过去,我也从一名小弟子成长为了青年大法弟子,在我修炼的历程中,我曾经浪费了很多时间,曾经懈怠过,曾经有很多地方没有做好,感恩师尊没有放弃我,一次又一次的点醒我,一直慈悲的看护着我。大法弟子一定要抓紧剩下不多的时间从新精進,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法解》 – 在广州讲法答疑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2018 澳大利亚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