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抵多伦多 开启北美巡演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05日】

“这个周末就是加拿大的感恩节,神韵的到来就是神带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我们非常感恩。”在多伦多从事教育工作的赵女士是神韵的老粉丝,她今天早早就来到机场,她有些激动地说:“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每次来多伦多,人们都在盼望着期待着,因为神韵代表的是真正的中国正统文化。”

2018年10月4日傍晚,从亚洲载誉返会北美的神韵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刚出现在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就能感受到当地粉丝团的热情。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神韵粉丝们毫不掩饰他们对交响乐团的喜爱和感恩之情,期待着乐团即将在多伦多的罗伊‧汤姆森音乐厅举行的演出, 这是神韵今年在北美地区的第一场演出。

当天傍晚,神韵粉丝们早早在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的一号大厅拉开欢迎神韵的大横幅,女孩们则准备好了鲜花,等待着艺术家们的到来。

一位约50岁的机长匆匆走过大厅,眼睛一直停留在“欢迎美国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多伦多演出”的欢迎横幅上,他对举著横幅的粉丝们说:“他们就在后面,你们还要耐心等等!”

这位先生正是今天加航从韩国首尔飞往多伦多航班的机长,而与他同机抵达的则是刚刚完成亚洲巡演的神韵交响乐团。

很多旅客面带笑容驻足观看,有的对着打横幅的人说:“我们全家都看过神韵”,有的则说他们在海关处看到了神韵乐团的成员,有两位韩裔加拿大人说:“我们(跟神韵)一个飞机来的,他们就在后面。”

神韵交响乐团今年9月13日在台湾开启了2018年全球巡演,所到之处备受主流社会的推崇及盛赞,让亚洲观众感动、惊喜,观众们感到灵魂更加纯净,生命获得升华。

在圆满完成台湾12场和韩国2场的演出后,神韵交响乐团返回北美,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分别将在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波士顿、华盛顿DC和芝加哥等城市再进行6场演出。

2018年神韵交响乐团在亚洲台湾、韩国共进行了14场演出,每一场观众都表示感恩,对能够现场聆赏神韵音乐感到幸运。

乐团团长:以最纯净的心情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团长林家绮表示,神韵交响乐团此次在亚洲的演出非常成功。

在谈到神韵如何在“娱乐”观众的同时,又能净化人的内心,她说:“我们每次都是用最纯净的心演出,大家都想要把演出演好。每次演出的过程,也是我们变得越来越纯净的过程,那种感受非常美好。”

她表示,此次亚洲巡演,“观众刚刚进场时很多都看上去非常疲倦,可是在欣赏的过程中,发现他们越来越轻松,很多人表示感到身体和精神上得到提升了。(神韵的)音乐真的是有这种特殊的疗效。”

“我希望我们这次来加拿大,也会给加拿大观众带来同样的感受。”

乐团指挥:带给观众最完美的体验

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说:“神韵交响乐团非常特别,她是唯一能将中西方乐器完美结合的交响乐团,(神韵)将中国乐器中最完美的部分与西方交响乐中最完美的部分融合,这是一个创举!这将开创未来的艺术之路。”“她不仅能为神韵艺术团提供天衣无缝的现场伴奏,同时还能完美演绎西方大师级的经典之作。”

米兰说:“对于中西方乐器相结合时的平衡与谐和,我们把握得非常严谨。我们每一次彩排后,乐团的水平都会提高一个层次。”而在最终的演出中,神韵交响乐团带给观众的就是最完美的,他笑着说:“观众们在欣赏时感到了共鸣,我们触动了他们的心,让他们激动地从座位上跳起来。”

米兰表示,乐团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国家,对音乐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一个乐团而言,如何才能配合好,是最大的考验。但是神韵的交响乐团却不同,“在与他们合作时,我能感受到不可思议的默契。我们都是有着相同精神信仰的法轮大法的修炼人。我们一起生活、学习、提高,我们一起打坐时感觉到被一种正的能量场包围。这种正的能量在我们演出时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米兰表示,这种音乐中传递能量也在感染著观众,“有一位智者说过:音乐始于言辞终结之处(Music begins where words end)。这种感染力无法用语言去表达。”

小提琴独奏家:将“真善忍”和快乐带给观众

很多观众表示,听完神韵音乐人生发生了变化,但他们却不知神韵是怎么做到的。

小提琴独奏家郑媛慧解释说:“一个音乐家在演奏时想什么最重要。我是一个修炼人,修炼‘真、善、忍’,我也希望把内心的这份因为修炼而带来的宁静祥和与‘真、善、忍’都带给观众,给他们带来快乐。”

除了高超的技巧外,在自己的演奏时,什么最打动人?郑媛慧笑着说:“这个需要观众们到现场来听我们的音乐会,自己感受。”
神韵乐团2018北美巡演时间表:

10月5日, 罗伊·汤姆森音乐厅(多伦多)
10月7日, 卡耐基音乐厅(纽约市)
10月10日, 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马里兰州,北贝塞斯达)
10月13日, 波士顿交响乐大厅
10月14日, 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华盛顿)
10月20日, 芝加哥交响中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