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死者增至1407人 最惨灾区仍难以抵达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03日】

印尼上月29日发生规模7.5强震引发海啸灾情,死亡人数已增至逾1400人。联合国呼吁外界伸出援手,因为灾情最惨重的地区仍难以进入,死亡人数恐怕会继续攀升。

印尼国家灾难署今日向媒体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达1407人死亡失踪。署长兰帕吉莱(Willem Rampangilei)昨日受访时说:“还有很多尸体埋在瓦砾堆中。我们不知道有多少。目前的优先任务是先找到生还者。”
 
联合国人道救援官员莱尔克(Jens Laerke)表示,灾区缺水缺粮,有20万人急需外界援助,而最令他们忧心的,就是部分灾区到现在还难以进入:“仍然有灾情最惨重的广大地区,未有足够的救援进入,搜救团队正在挺进,他们很努力的竭尽所能。”
 
总部位于印尼的东协人道救援协调中心表示,由于大量尸体正迅速腐化,恐导致灾区爆发传染病,呼吁外界提供尸袋等相关协助。此外,当地也缺乏重型机具,用来尽速移开障碍物,恢复交通管道。
 
联合国人道主义中央应紧基金已拨款1500万美元(约4.6亿元台币),澳洲也宣布将派出医疗团队前往灾区并提供500万美元(约1亿5347万元台币)经费协助。

添加新评论